2023年年內留學生入境日本的可能性高嗎?

時間 2022-01-23 03:01:53

1樓:思齊-FAYTAK

關於在留外中國人的再入境,外務省發表8月5日開始緩和

外務省29日宣布,關於防止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擴散的對策,從8月5日開始有條件地允許持有日本在留資格的駐在員和留學生再次入境。 (約9萬人為這次的物件。)

到目前為止,出國地被拒絕入境的物件國,地區的在留外中國人原則上不能再入境。

物件是在指定拒絕入境之前,取得再入境的行政許可出國的在留外中國人。

條件是從現在的停留地出國前72小時以內的PCR檢查證明「陰性」,

從停留地的駐外使館接受「再入國相關檔案提交確認書」。

到達日本後,要求2周的自我隔離等。

但是我還是覺得今年內能初入國的留學生能入境的可能性不高。

2樓:吭哧癟肚實驗狗

8.5日起,持有在留資格且在4.3日前出境的外中國人可以入境了。

但是4月生何時能下簽證還是沒有訊息。

從目前這麼大步的政策來看,10月左右入境可能性很大~

3樓:艾享實驗室

有在留資格的留學生們可以開始準備入境事宜啦!

不過根據題主的情況,

本人2023年4月入學的院生,已確定春學期全網課。

我想題主問的是對於有coe,但是沒有在留資格的留學生群體何時可以入境?

目前我不敢打包票,但是可能性還是挺高的!

現在疫情幾天乙個樣,很難做出長期的推定,但是根據最近的訊息,尤其是今天這條,可以看出日本方面是有在積極推進開放入境政策的。

而且從日本入國優先度(商務、留學、旅遊)判斷,現在已經開始走到對留學人員開放入境這一步了,等到有在留資格的留學生的入境需求解決的差不多了,下一步應該就是手上拿著coe的這一批!(只要不再出什麼大的么蛾子)

7月30日更新:

4樓:August

我估計我們十月是入境不了日本的,而且就算進了日本,也是在宿舍上網課,日本的生活成本又高,這麼想的話也許在國內上網課也不是一件壞事。

我們學校本來已經放寬限制了,一部分課程已經開始了面授。但是前兩天有乙個學生確認感染了新冠肺炎,結果學校又開始進行了封鎖和線上授課。日本現在每天疫情都在變嚴重,我想學校在制定秋季學期的政策時,很可能會採取比較穩妥的政策,所以秋季學期線上授課的可能性很大

5樓:東和留學

前兩天日本官方再發宣告,2023年4月生、7月生在留資格認定書的期限再次延長,一直到日本宣布可以入境之後的六個月都有效。這麼說大家可能還是不太懂,我舉個簡單的例子:比如日本宣布20年10月可以正常入境,那麼在留資格就會從10月份開始算,直到次年的4月都會有效。

那麼這次延長會不會預示這今年10月仍舊無法正常入境呢?在我看來二者並無太大關係,首先4月生的在留期限眼看著就要到期,如果不出台新的規定很有可能讓這批學生無法正常的入境。目前據我們的推測,10月份能走上的概率還是很大的,我們持樂觀態度。

6樓:蠟筆小新新

年內入境的可能性還是很高的。日本也要促進經濟增長,一直拖下去的話,日本也挺不住的。

7樓:La-mort

今天(7月3月)東京都新增新冠患者124人,已經連續三天超過100人了 ,日本新聞說最壞可能會再一次發布緊急事態宣言。要是再一次發布的話,那麼近期進入日本就可能更加困難了。

所以,什麼時候可以來日本要看日本防疫狀況。

要是現在在國內的話,就在家好好學習,來日本後直接考試。

8樓:殭屍麗人

這幾天確診人數飆公升,意味著拒絕外中國人入境的期限還會延長很久。如果再次啟動緊急事態宣言(雖然覺得他們不敢了),那估計10月份也來不了。所以做好年內來不了的打算吧,現在東京人民連明年的奧運會能不能開都開始抱有消極態度了,或許跟疫情的鬥爭要持續到明年也不一定。

9樓:思齊-麥飯石

懸。我人比較悲觀,建議做好最壞打算。

10樓:貓九講日語

這件事難說。不過今年大會太難,只要有提前準備和用功基本都能過

11樓:遼寧語嫣赴日就職留學

以目前的事態進展來看,年內入境的可能性很大,但是不是一定的。

12樓:卡哥Carlos

日本現在已經對越南、紐西蘭等4個地方進行第一波開放,本來國內疫情已經大大緩和,也應該放在第一波裡面的,但是由於眾所周知的原因,第一波就排除了中國。

但是上述估計是說正常情況,如果出現疫情反覆,或者一些外部原因,隨時變卦也是可能的,只能隨時保持觀望了。

13樓:玉清元始天尊

7月和8月能明顯曲線下降和第一例疫苗注射試驗有一定好的結果的話,10月有一點點希望,不然有可能拖到年底或者年初了。

14樓:Quentino唐小巳

南京樂訓星空學校為您解答:

6月26日,日本入管廳發布了:【在留資格認定證明書】(簡稱:在留資格證)的新政,對等待赴日本的留學生、就職人員等來說都是一則好訊息!

在上面入管的新政中,變化的是第

三、第四條,重點看第四點的【有效期限】的變化。

之前是有限期限從3個月變成6個月,也就是20年4月生的在留資格有效期延長到了8月20日左右(入管不同發證日期不同,具體以在留證上為準)。但現在,再次變更成:從【入境解禁之日算起的6個月之內或者截止到21年4月30日入境】。

舉個栗子+換成白話就是:

假設:中國的入境解禁日是9月1日,也就說9月1日開始咱們就可以買機票進入日本了。那在留資格要換簽吧,機票要買吧,那怎麼辦?

不怕,根據新政你只要從9月1號算起的6個月之內也就是21年3月1日前(包含當天)入境日本就行。就相當於你有6個月的時間來準備。

那有人問:我21年4月30日前入境不行嗎?

答:不行。因為入管明確告知:兩者之中取最短。意思就是,從解禁之日起算6個月時效的到期日需要和21年4月30日進行比較,哪個短按照哪個算。

代入例子:21年3月1日比21年4月1日短,所以按照3月1日算。

那假設:

解禁日是11月1日那6個月後到日期的21年5月1日長於21年4月30日,那則按照更短的4月30日算。

那是不是所有人等可以這樣操作呢?

答:不是。

僅限在留資證核發日期是:2023年10月1日~2023年1月29日之間的在留資格證。

所以,先不要忙著興奮,要先看看自己手裡的在留證的發證日期符不符合哦~

那我們為什麼推測留學生們入境日本在即呢?

因為:根據這次入管的新政內容。

從上面更為詳細的新政內容中關於【在留資格證有效】也就是【入境截止日】的「兩者之中取最短」中可以推導出:21年4月30日可以算是「日本入管心中的最晚入境期限」。

為什麼呢?首先是「兩者之中取最短」。還是從上面的2個例子來看,重點:解禁日期的時間點。

栗子1:中國的入境解禁日:9月1日。

那6個月之內就是:21年3月1日,再根據「兩者之中取最短」,那21年3月1日肯定比21年4月30日短(入境截止時間早),所以只能按照21年3月1日截止。

栗子2:中國的入境解禁日:10月31日。

那6個月之內就是:21年4月31日,但4月只有30天,那就是21年4月30日。再根據「兩者之中取最短」,6個月之內是4月30日,和入管給出的對比時間的21年4月30日重合那就妥妥地按照21年4月30日截止。

栗子3:中國的入境解禁日:11月1日。

那6個月之內就是:21年5月1日,再根據「兩者之中取最短」,那21年5月1日肯定比21年4月30日長(入境截止時間早),所以只能按照21年4月30日截止。

所以從上面看出,只要你的6個月時間比21年4月30日長,那就必須按照21年4月30日截止。這也是變相地告知:入管認可的最晚入境時間就是21年4月30日。

15樓:日留前輩晴子學姐

日本能把在留資格延期到明年4月,說明什麼問題

你品你細品

16樓:納小豆

這個誰也說不好呀

主要是現在疫情的反覆橫跳,誰也不知道啊

現在學生能在家做的就是時刻準備著,學習不能落下

17樓:Kevin Wong

感覺十月有戲~

但是還是要做好進不去的準備

18樓:[已重置]

我都不想去了,太坑人了,當誤快一年了了

19樓:日本高中留學

入國管理局前幾天剛出的通知,4月生不用轉到10月生去了,我覺得和年內如果的可能性非常大

20樓:雲上孤城

俺想去就是不知道日本入管局政策之後會怎樣啊

21樓:椰子樹

不無可能。是有可能得,不要著急,自然因素,誰也阻止不了,既來之則安之。

22樓:染子

感覺希望不大,我認識的有公司內定的都被困國內,business都沒放開,留學就還要再等...

心疼你們

23樓:淺笑心柔

今年估計夠嗆明年下半年能去都行

24樓:排骨

這種事情誰能知道呢?

我只能說,你要做好萬一不能入境的準備。

25樓:隋勇

北京和東京出現了反覆性。另外,某國家不控制,現在日本也非常頭疼。可能性不大,看十月後是否可能入境。

26樓:遼寧語嫣-劉老師

20年應該夠嗆啊,估計得等到21年了,

2023年留學生要不要GAP?

deer Yo 我覺得題主要轉的專業真的很不適合上網課,互動的作品形式有太多種了,上網課能學到的東西根本達不到實體課的40 我是本科互動在讀,學校一直在發郵件說有些課沒辦法開課,不過如果只是想要文憑的話,上網課會輕鬆一點 黃杰威 現在國外的形式十分不穩定,入學之後也很難正常上課。題主猶豫的地方裡應該...

2023年,你建議留學生畢業回國嗎?

我個人其實挺支援回國的,尤其是今年比較特殊的環境下。我自己雖然是畢業後在國外工作了一年後回國的,但是這個還是取決於個人的選擇,以及自己以後的職業規劃。我雖然留在國外工作了一年,但其實這份工作和我的職業規劃完全不一樣,所以我也是在機緣巧合下回國,然後就留下來了。當然,如果國外有合適的工作崗位,又非常契...

2023年2月畢業的留學生該何去何從?

大連留學Goer 同學你好,太理解你目前這個心情,今年面臨這種情況的學生為數不少。但面臨現在這種客觀存在的困難,咱們也得往前推進不是?在給你兩個建議之前,我想知道,你是否有過實習經歷?兩條建議如下 1.放鬆心態,利用春節假期,整理一下自己簡歷,學術優勢,實習優勢,立足當下,先在本市廣撒網,關注傳媒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