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描人像頭髮怎麼畫?

時間 2022-01-17 05:00:39

1樓:生活

畫人物素描時,塑造頭髮總是一大難點,不掌握技巧的話,畫出來的肯定是黑壓壓的一片,很實的依附在頭骨上,按照老師的說法就是:「你怎麼能給他帶一頂假頭套就出門吶?!」

其實大家都知道頭髮應該按照頭骨結構畫,對於不同年齡層次的人物來說,頭髮的質感和對髮絲的處理方法也不同。下面就來學習一下素描頭像中頭髮的處理方式——

1、塑造髮型的立體感

不論怎麼塑造人物的髮絲,重點就是必須使你的畫筆始終去圍繞著這個頭部形體去進行變化。

依附頭骨結構分析明暗變化,把握微妙的明暗調去完善這個形態效果。

2、注意處理明暗關係

頭髮應該體現頭部的主要形體特徵。不管物件是何種髮式,要注意它的球體特徵。它與臉部的結構是乙個整體,同樣有明暗交界線、反光和亮部。

由於人的頭髮表面光滑,所以會出現高光,這些高光都是由一根根彎曲的頭髮集合而成。表現時要注意它與一般的高光形式不同,畫得不好,會像「白斑」或灰白頭。

3、重點刻畫,其他地方概況出來

近實遠虛,這種方式能夠最大程度地保留頭髮的真實感,不會顯得雜亂無章和不真實。因此,髮絲的變化主要利用素描的虛實手段來處理。

鬢角部分的處理是是一種過渡形式,髮際部分具有一定的厚度,這種厚度會給額頭造成投影。

4、注意處理頭髮外輪廓的變化

不同的髮式對外輪廓有一定的影響。簡單的髮式,外輪廓的變化也簡單,反之則複雜,所以頭髮的色調很重要。

素描頭髮,要做到線面結合。頭髮的確是一根線,但是很多根線組合在一起就會顯得假,一定要和麵組合在一起,注重線面結合,才不會失真。

同時,明暗對比也是素描頭髮所要注重的關鍵。細緻入微的觀察和恰當的明暗變化能夠很好地突顯出頭髮的層次感,哪怕是一根小小的白頭髮,在不同的部位,由於照射光的不同,是有著明顯的光澤度的變化。

因此,想要畫好頭髮,先把人物所處的環境的光源把握好,然後切割成面進行描繪。一般來說,頭髮的描繪可以分為黑色、灰色和白色三個面,劃分好之後再分組對頭髮進行描繪,分組完成之後就是具體的髮絲的描繪。

2樓:

先整體的去區分明暗,然後再概括的畫每一部分的頭髮,整體區分明暗的時候是指整個頭像。

3樓:鬼迷七竅

我也經常問老師這個問題,老師笑眯眯的告訴我用手畫

順便告訴我下次講大課在睡覺就打爆我的狗頭

素描頭髮怎麼畫好?

輕鬆學素描 素描頭髮,要做到線面結合。頭髮的確是一根線,但是很多根線組合在一起就會顯得假,一定要和麵組合在一起,注重線面結合,才不會失真。2同時,明暗對比也是素描頭髮所要注重的關鍵。細緻入微的觀察和恰當的明暗變化能夠很好地突顯出頭髮的層次感,哪怕是一根小小的白頭髮,在不同的部位,由於照射光的不同,是...

素描0基礎,直接從石膏人像開始畫可以嗎?

Ren 當然可以。你要願意,直接從人像開始也沒問題。業餘畫畫本來就沒那麼多講究,畫的開心就好,過癮就好。藝術這個東西,能不能做和做的好不好是兩回事。比如你學鋼琴,你說不想從音階練起,直接彈名曲,行不行?當然可以,你只要看懂譜子就能彈,雖然可能彈的面目全非,但是不會出什麼問題。有些事情,比如說舉重,你...

這個素描怎麼畫啊?

藝考掃雷聯盟 像素描靜物的時候要先構圖和打形,接著對整幅畫面的黑白灰關係進行乙個處理,用擦拭工具把前期的鋪的調子都擦拭一遍,把該變暗的地方繼續加深,最後就是對素描靜物進行整體刻畫。但是寫生跟臨摹最大的區別就是脫離了畫好的線條,需要自己組織繪畫語言,那我們就要注意以下幾點 下筆之前對整組靜物進行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