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描靜物高光怎麼畫的好看?

時間 2021-06-05 14:22:49

1樓:

高光體現質感,質感決定高光。

不知道這樣說你能理解不。

不鏽鋼的高光和香蕉的高光一樣嗎,不一樣,因為他兩本來就是不一樣的兩樣東西。

就好像你問我,化妝怎麼化,化在中中國人臉上的這種方法未必適合外中國人。

所以高光怎麼畫好看,也得看是什麼物體的高光,什麼環境下的高光。

2樓:新疆買買提大仙

這就是水平問題了

別的不多說,上圖

不鏽鋼的高光很亮,最好先預留出來這張氛圍很好高光也會有強弱對比,不是一味地全部擦亮高光最好是櫻花切塊兒拿尖角提然後上幾張漂亮的,靠高光的圖

3樓:楊陳

主次分明,用筆明確。

要問怎麼好看,每個人審美不一樣很難說怎麼才算好看,要是問怎麼得高分我可以告訴你分清高光,強調高光的主次和深淺關係,注意刻畫出高光的不同紋理。

細講就是畫面中的高光受三個方面的影響

鏡面效應,物體紋理,畫面主次。

反射率的物體高光也越亮,當然和光滑度也有關係,不鏽鋼球比拋光的黑曜石球隊高光會更亮。拋光的球比磨砂的球的高光會分界明確。

物體的表面紋理會決定高光的形狀,高光是聚合為一塊還是分散。

畫面主次就不說了,別畫高光上癮給每個物體都上油亮油亮的高光就行。

美術生怎麼提高素描靜物的造型能力啊?

藝術妹日常 多觀察,先鍛鍊畫出整個畫面的外形,也就是簡單練形體,造型能力和刻畫能力要區分開先,有時候雖然看著畫面簡單但是形準,所以有時候會覺得自己什麼都沒提高到,不知道能不能理解我意思,就是一步步來聯絡拔高 一尚美術教育 素描靜物,重在訓練你們造型能力 整體大關係處理能力 塑造能力,以及主觀能動取捨...

素描中的光感怎麼表現?

藝考掃雷聯盟 畫畫有乙個很重要的思路,就是一定要把我們所看到的東西變簡單。它不變簡單,我們是畫不出來的。我們畫形狀也是一樣,如果我們不把東西概括成幾何形,我們就很難畫。我們來看這兩個幾何體,它就很明確的有黑白灰三個顏色。最亮的就是受光面,比較黑的就是背光面,中間這個灰的也有個很恰當的名字叫做灰面。這...

素描怎麼才能把鼻子畫的像?

藝考掃雷聯盟 鼻子在臉上的表現也是很重要的,對刻畫人物有著舉足輕重的作用,有的人錯誤的認為素描頭像中重中之重的是畫眼睛 嘴巴等最能表現人物面部特徵的部位,而忽視了臉部鼻子的表現,他們認為鼻子對表現人物臉部表情沒有任何作用,於是像素描的時候就忽視了鼻子的表現,殊不知如何表現出頭像的空間感,如何畫出素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