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合之眾》適合小孩子看嗎?

時間 2022-01-06 10:22:55

1樓:狼叔史蒂夫

站在成年人的視角,我們認為的孩子是並不適合閱讀存在明顯揭露社會本質的內容的。

通常我們認為的小孩子,心智不成熟,世界觀並沒有完全建立,過早的接觸這樣的讀物可能帶來不可預計的問題。

但是如果站在閱讀的角度,即使是成年人,沒有掌握正確的閱讀方式,《烏合之眾》這本書也不建議直接去閱讀。

《烏合之眾》這本書的影響力或啟發性大過本身的學術價值,裡面的觀念放到今日確實很多已經過時了,裡面關於女性和兒童的偏見在今天應該很多女性讀者都無法接受,作者的判斷並沒有建立在科學的基礎上,僅僅通過社會現象做出的結論是不具有說服力的。

但並不代表這本書不好,洽洽相反,《烏合之眾》作為群體心理學的奠基之作,我認為每乙個學習或者對社會心理學感興趣的人都應該認真閱讀本書。

2樓:不太成熟的韭菜

不適合。故弄玄虛。but有些閱歷的人可看,帶著批判去看。

畢竟書是別人的思考與實踐,書嘛~多少有時代的侷限性。裡面有金句也有私貨。自己辨別吧。

最終判斷還需要自我真實的實踐。

3樓:小林

建議工作幾年之後看。看過群體心理如何表現了,再去琢磨其中的原因,才能更好的辨別。太早看其實也沒作用,沒上過班的也許都注意不到群體是什麼。它是一本讓讀者從社會背面看社會的書

4樓:烏托邦迷失

不適合。雖然不是嚴謹的學術性書籍,但是其中傳遞的作者思想好壞參半,對於價值觀尚未基本確定的小孩來說,既無意義,又可能影響其正確價值觀的形成。

5樓:陪你左右

沒有適合和不適合的,只要能看懂,最好大人在旁邊幫忙解說,這本書非常不錯,可以改變思維,人最大的資產就是思維,當然您喜歡這本書,如果看完,我再給你推薦《引爆點》,《影響力》,物質匱乏的時候要去研究需求,現在不匱乏的時候研究的是興趣。是興趣經濟。

6樓:MockingBird

這本書連成年人都不一定能完全讀懂。給小孩子看也只會一知半解。甚至使他厭世帶有色眼鏡去看世界。

《烏合之眾》與其說是科研書 ,不如當成文學和哲學書來看。有價值學術成分太少,不是沒有。

再說了不說原因給小孩子看這書有什麼意義嗎,價值觀都沒建立。就好比給乙個不懂的歷史地理的人讓他去看《百年孤獨》。只會覺得這本書不明所以乾澀枯燥罷了…

小孩子適合學習茶道嗎?

茶道蘭昕 小孩6歲以上是可以學習茶道的。原因有三 一,6歲以上的孩子臟腑發育比較完善,適當飲茶,可促進新陳代謝,預防齲齒,防治小孩兒便秘等。二,孩子習茶,可增知識,修氣質,明禮儀,擴心胸等。三,茶,是中國傳統文化之瑰寶,更可以茶為帆,於琴棋書畫,詩詞歌賦的海洋裡遨遊。 元首 少兒茶藝,這個話題說了很...

哪些影視作品適合小孩子看?

吳世勳的小朋友 如果是小學初中的孩子,我建議看覺醒年代,這部劇真的很好看,我現在大四。看了之後才真正了解到李大釗先生陳獨秀先生。覺得很後悔沒有早點認識這些偉人,看了這劇真的很想去北大看看,感受一下蔡公留給北大的風采,很想去這些先輩所熱愛的土地。看劇之後也能感受到自己的淺薄,以前對陳獨秀先生最大的印象...

有什麼節目,動漫適合給2 3歲小孩子看嗎?

Wfqjdja 我家孩子特別愛看 小鉛筆玩樂實驗室 每週都要等更新。是乙個手偶節目,有點類似於芝麻街,內容很好玩,比如裡面的小鉛筆這個角色比較逗逼,裡面有適合小孩子看的手工畫畫,趣味玩具,萌寵養成,日本食玩等,會培養孩子的思考能力,理解能力,家長和孩子一起看也會增加親子之間的互動,親子關係會更加親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