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是學幼師的,還有最後一年就要畢業了,我現在很迷茫到底要不要幹幼師,如果不幹幼師以後該怎麼辦呢?

時間 2022-01-06 10:22:55

1樓:

可以先找個幼兒園實習一下,我是在幼兒園工作了兩年辭職了,我們這其實幼師待遇還行,但是因為本身性格以及工作太累了身體吃不消,還是想換個輕鬆點的工作。我打算先提公升學歷,然後轉行。

2樓:知乎使用者

作為一位30+孩子媽媽,自己本人沒有從事大學本職工作的過來人來講。還是建議你從事本職工作,其實不管哪行堅持做十來年都會取得一定成績的,但是換來換去沒有沉澱的反而不好。我孩子在深圳讀的幼兒園,幼兒園老師的待遇很好,地位也很高,還有寒暑假,我們都很羨慕的。

3樓:是隔壁小黃呀

乙個領域是否適合你,需要實踐3-5年的時間才能知道。你本身學的是學前教育專業,畢業出來先實習一年,看是否適合你,有些人就真的很適合當幼師,有些人就不太適合,你先去實踐了,到時候才做這個選擇。不要聽太多周圍的負面資訊,因為,不是好的幼兒園少,而是你自己本身不夠優秀,所以才只能去普通工資低的幼兒園。

4樓:水木京城

可以考慮讀研究生。

既然報考了師範專業,相信題主是嚮往老師這個職業的,但是又對幼兒園教師顧慮多多,最好的方法還是考研換個專業,語文、數學、英語等等都可以,只是需要付出幾年的時間和精力,給自己更多的選擇。

5樓:

我是學前教育專業畢業,畢業在幼兒園幹了一年,後面辭職了,不幹幼師能幹什麼一直是我在思考的事情,現在也在探索中。下面是我不幹幼師做了什麼職業

1、前台。工作比幼師輕鬆,工資差不多,假期沒有幼師多,社會地位比幼師低,彈性工作時間,不建議做,不利於以後發展。

2、作業輔導老師。工作比幼師輕鬆,工資比幼師高(如果週末有課的話),社會地位比幼師高,假期沒課錢會少,上班時間在晚上。因為雙減,不是職業大趨勢。

3、服裝銷售。工作比幼師輕鬆,工資彈性,工作時間彈性,能力好薪水就高,沒有節假日,覺得自己不適合就不做了。

一直在試錯,以上對於我都不是好的選擇。建議往專業技能方面的工作試,我就是專業技能沒有突出的,所以……更少選擇

6樓:東方曉

如果你是個能狠的下心學習的人,可以最後一年考研,不管是本專業還是跨專業,都能不在一線教書,但是這很難。

如果換個工作方向,從零開始也比較難,但是如果真的無法接受幼兒園,當然還是一開始就換自己喜歡的領域更好

7樓:小公尺

最後一年了,你也沒說你專業能力怎麼樣,有沒有特長?有沒有證書?不過,你應該是沒有,要不然你早就有方向了,我就當你專業能力平平無奇吧。

先說,如果不是一線城市,本科學歷在這個行業完全夠用,大多數編制都可以考,大多數幼兒園都可以去,學歷不是問題。(如果是大專的學歷的話建議你馬上專公升本別遲疑,遲則生變,20歲21歲應該多在學校裡面學習而不是在社會遭受毒打。公升上本科以後你就有更多路可以選)但這行業工資低啊,工作好找工資低事也多(準確說不是事多而是事煩),而且幼兒園的人有好有壞,基本全是女人的地方,免不了勾心鬥角,當然也不一定。

所乙個錢少事煩還可能勾心鬥角的工作,你好好考慮考慮吧。另外,幼師這碗飯只是暫時的,沒有多少女生會在幼教待十年二十年,大部分人待個一年兩年就走了,甚至是考了編都有人跳槽的。

而且這個行業怎麼說呢?我不看好它的前景,生育率一年比一年低我這個強二線城市,感覺這學期一些幼兒園,人都沒招夠。

你再去看看網上的回答,做幼師不是有刁鑽領導,就是同事勾心鬥角;不是抱怨工資太低,就是討厭家長太壞;不是幼兒管不了,就是心太累。你做幼師以前一定要考慮有什麼困難,做任何事先考慮困難而不是先考慮好處,你想好可能會出現的困難再看看你是否能解決?

如果不做,第一條出路就是考公務員,雖然是學前教育畢業但是還是有公務員沒有專業限制,努力考吧,考個鐵飯碗,這輩子都不會餓了,還有一年在學校學習,考吧考了一輩子都不發愁了。

第二條考研,這條就不多說了。

第三條如果考公在這一年沒成功,你就找一家盡量不加班的幼兒園,工作之餘繼續複習繼續考,只要年齡沒卡死之前使勁考。

第四,如果家裡面有親戚且有能力能幫你的比如什麼局長啊什麼廠長啊那些類似的,你就嘴甜一點兒多遊說,讓他們幫你。

第五條如果這幾條你都不喜歡,那我只能建議你暫時去幼兒園了,注意暫時去幼兒園。

8樓:助人為樂

不知道你畢業了什麼學歷,迷茫又是因為什麼?如果因為沒有發展規劃而迷茫,那就做好眼下的事。整理好周圍的環境。

然後問問身邊的朋友你們覺得我自己的特長或者短板是什麼?找到長處,知道自己不願意做的領域,或許就沒有那麼迷茫?其次,人可以幹的事挺多的,可以讀研,考公,考事業單位。

你還年輕的很吶!最後,乙個普通人要想在這個社會裡有一定的地位,過的好點,就要有專業。專而後精才有自信,才會有安全感。

而學習考試是唯一的途徑。

大學的最後一年,還有什麼翻盤的機會嗎?

這時候就得好好想想人生規劃,看那些遙不可及的成功人士,有二三十歲就志得意滿的也有跎蹉到五六十歲才初嚐成功的,題主眼中的大富大貴無非就是想在近幾年就秀立於身邊同齡人之上,成為熟人間聚會總會提及和羨慕的那類成功人士,享受著如夢中描繪的那般人生。但是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爬得高了就有摔死的風險了,不如踏踏...

高中最後一年考上大學還有希望嗎?

幼風 首先,學習氣氛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能否心無旁騖。此外,各種學習方法我不多說 我已經說了好多遍了 找到適合你自己的方法。一年,足矣! HGAAA 就想說高中前兩年我沒好好學過課能逃我絕對不在教室呆著裝病請假蹲宿舍 最後一年有點數了也不是想學習就是不想辜負家裡人最後高考比模擬提了100多分 學習這種...

我們都是女生談戀愛了,還有一年她就要結婚了,糾結現在還要不要繼續在一起。

老年高鈣奶 我明白迫於壓力結婚,這沒辦法,如果那個男的不知情,他豈不是也是受害者?三個人誰都不會好過,她選擇了結婚,我覺得,你放手吧。我相信你是個很棒的人,你值得更高的生活,也值得更好的人,沒有人必須為了愛卑微,為什麼她選擇了站著讓你跪著呢?可能我這個外人不懂你們的愛,我只知道挨不是這樣,愛應該是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