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讀書和多經歷哪種方式使人更通透呢?

時間 2022-01-02 04:01:27

1樓:ttt

有一天我在等紅綠燈,還是紅燈,但是乙個五十多歲的人左右看了一下開始橫穿馬路,逼得一輛小車猛的踩了一下剎車,他自己也靠著靈活走位才沒有發生安全事件。

整個過程我看得目瞪口呆,而他對司機的問候充耳不聞,高昂的頭顱好像皇帝陛下在去往加冕的路上。

說這件事我也不知道我想表達什麼。只是覺得,就算我再怎麼讀書也想不明白為什麼他要闖紅路燈,而且他看起來並不趕時間。

其次,就算他經歷再多也並不能改變他認為闖紅燈並沒有什麼大不了。

有時候讀書和經歷對人的作用確實是因人而異。

會有讀了很多書獲得很多榮耀的人做出很可怕的事。

也有沒有讀書卻由於經歷很多事兒而成就一番事業的人。

如果說讀書和經歷給人帶來的某種同質的變化像水,也要看被作用的物件吸不吸水,吸水性怎麼樣。

不知道我這樣理解是不是對的。

別想那麼多了,吃個糰子壓壓驚吧!

2樓:歷盡千帆歸來

必須是多讀書、多經歷,兩者結合,才能使人更通透!只是單純的多讀書,大多數人到最後會頭暈腦脹看不下去,或者變成書呆子,多經歷沒讀書易使人麻木,墮入生活的繁瑣中不可自拔。

3樓:jr001

讀書和經歷,是三觀提公升的兩條腿,不是說它們非要二選一,而是相輔相成,吃不準走哪條路,方法只能是兩條路自己都多走走,然後有自己的思維即可

多讀書還是多去經歷?

汐籽柚 既要多讀書,也要多經歷,兩者並不矛盾吧?生活不是非此即彼的選擇題,很多時候沒有所謂的標準答案,我們又何必把自己推到進退維谷的情境中呢?讀書屬於理論範疇,經歷屬於實踐範疇,人的認識過程就是從理論到實踐,再從實踐到理論的一次次反覆,在不斷迴圈中提公升自己的認知。只讀書不經歷,容易跌入 紙上談兵 ...

在美國高中,多讀書還是多社交?

格里爾小Foxy 其實兩者並不衝突。在學校學習的同時也可以參與自己喜歡的社團。而且美國高中的社團都是很有趣的,並且學生能夠通過這些社團的活動增強社交能力和實踐能力。例如 模擬聯合國 模擬聯合國 Model United Nations 是世界各國官方和民間團體為青年人組織的活動。青年學生扮演各個國家...

大學期間應該多讀書還是多實習?

簡 瑾 雖然我才大一剛結束.不過通過和不同的人聊天以及看書,我個人總結出來大概是 看目標吧。如果以後的目標是考研的話,建議多讀書 如果以後想直接出來工作的話,那就多實習吧。不過實習也是建立在你有理論積累的基礎上的,不然直接出去實習是學不到什麼的,都是打雜的工作。還有就是一般情況來說剛開始的實習都是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