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學毛筆字應該從哪種字型練起?

時間 2021-12-21 02:24:38

1樓:Lyqg

楷書是基礎,練好了楷書,之後再練其他的字型才能比較得心應手。

練好了楷書,才能對控筆,對字的筆劃、結構有個大概了解,再在此基礎上拓展學習其他的字型。

2樓:

自學毛筆書法從哪種字型練起,這要看你平時的寫字習慣喜歡用什麼字型,比如楷書還是行書。

既然你想練毛筆書法我就直接告訴你乙個最簡單的方法,你去書店或者在網上也行,你就找書法碑帖的地方。

不管篆隸草行楷什麼字型都可以,然後你翻翻看一下你對哪種字型比較感興趣就選擇從哪種字型開始練習。

不過我建議最好是從楷書學起,顏柳歐楷都可以,因為楷書就像乙個軌道,你在此基礎上熟練了之後再去跑別的方向就比較容易了。

我也是書法愛好者,所以個人有親身體會,記住一點臨帖臨的是方法不是描帖,不只是寫的一模一樣就可以了。

臨帖有拘束,但是不臨帖按自己想象的寫一般人可能文化底蘊達不到又很難掌控把握,最後就不一定取得什麼樣的成果。

如果你還有什麼不明白的問題可以諮詢我,練字打卡也是可以一起的哦!

毛筆字可以自學嗎?

青衣濁酒Join 完全沒問題啊,很多人說需要找老師帶,但如今可是網際網路時代,網上什麼樣的教程找不到,如何運筆,如何執筆,如何研磨,如何調鋒等等 只要夠細心的去找,總能找到教程。這樣算下來應該是半自學了。練字最重要的是堅持,入門不難,堅持下來卻不易。 之之 不推薦自學 自學大部分都在畫形而已 筆法全...

用鋼筆練毛筆字怎樣?不知如何練?

陳識 如果你只是想把字變得好看一點,問題不大,我一直是用鋼筆臨小楷字帖,對字的間架結構其實很有幫助,小楷汲黯傳,文徵明的小楷,都是很好的入門字帖。而且推薦用鋼筆,因為鋼筆比較軟彈,會寫出這種輕重的感覺,如果你用中性筆的話,筆尖太硬,輕重的感覺不明顯 你是想用鋼筆寫出毛筆那種擁有抑揚頓挫筆鋒的感覺嗎 ...

書法小白如何自學毛筆字,怎麼入門?

書法姚老師 書法入門建議找靠譜的老師帶,不要盲修瞎練,入門階段主要是學習筆法和高效的臨摹方法,入門之後網上各種資料就知道怎麼去選擇然後自學了。有條件拜個好老師帶著學的話會事半功倍的。 davylin 毛筆書法入門的方法 1.先選擇自己喜歡的字帖。可從楷書入手,如 鐘 王 歐 虞 諸 薛 顏 柳 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