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汪涵懂那麼多方言?

時間 2021-07-03 22:49:58

1樓:

興趣愛好很重要。比如我學方言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因為喜歡它,雖然一開始有裝B的感覺。

另外我們看到汪涵會說很多方言,只是看到表像的方面,不知道題主注意到沒有,汪涵是個非常喜歡民俗文化和傳統文化的人,而方言恰恰是保留和展現很多中國傳統文化的重要載體。舉個例子,他粵語說的很好,有朋友說那是因為他經常採訪港台地區的藝人,其實未必,一來接觸港台藝人多的主持人多了去了,二來他接觸的港台藝人中,台灣地區的藝人未必比香港少,而且還和歐弟長期合作,亦師亦友,可是他的閩南話卻沒有粵語表現的好。這是因為他喜歡傳統文化,要知道粵語是比較多地保留了漢民族發音因素和表達語法的一種方言。

我們學習和愛好古代漢語的人比較能認同,目前中國越靠南方,方言就越接近古代漢語發言。南方方言(特別是粵語)為我們研究學習古代漢語提供了很好的載體。扯得有點遠了。

當然閩南話也是南方方言,但汪涵年輕的時候(現在也不老)非常喜歡粵語歌曲,比如張國榮(他是張派的)和譚詠麟。

拿他擅長說粵語舉例子無非是想說明乙個人的興趣愛好和內心的文化積澱才是裝B的最高境界!Ps:小生很喜歡古代漢語,所以也很喜歡粵語,看港劇只看原聲的,所以對汪涵很喜歡,覺得這樣的主持人確實難得!

2樓:jie zhang

你試試每週和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做一次3、4個小時的互動,堅持十年下來還能不會幾個地方的方言?而且作為乙個靠語言吃飯的當家主持,採訪最多的應該就是港台藝人,那學粵語閩南語也是基本功吧~老婆是四川的,自己是湖南的,湖南湖北又比較接近,會這些方言也不是很難(相對來說)

為什麼說博多方言是日本公認最萌的方言?

深夜小李 該當是博多方言用詞和語調的原因。先說用詞。最典型的博多方言該是形容詞尾的 換作 於是拒絕別人時常用 就變成了 乗 用不用載你一程?啊,不用了不用了。還有乙個畫面感很強的例子。福岡人吃完博多拉麵,放下面碗時一句 這句話也被很多麵店作為廣告詞印在看板上。以上例句會日語的朋友請自行模擬體會。另乙...

為什麼汪涵經常帶錢楓參加綜藝,參考《火星情報局》《野生廚房》,卻不帶有顏又年輕的王一博

雪兒菲菲 寫在題頭上 管太寬,帥哥的事情你少管。既然你問了,就好好給你分析幾句 1.關於職業規劃 王一博現在目標很明確就是要在短期內通過多拍戲 拍不同的戲來磨練演技,真正實現從愛豆向演員的轉變,勝負欲那麼強的小獅子一直都是專注於自己事業的好孩子,拍戲是第一位重點,綜藝排第二位。2.關於綜藝選擇 3....

為什麼很多方言裡 人 的發音類似普通話的 n n ?

tittii 吳語基本上都是nying nyieng裡面挑。上海市區nying,松江nyang 倒a 寧波nying,台州nying,溫州nang 倒a 有史書記載,甌江呼人為能。這個字有人說是儂,實際上還是 人 徽語雖有吳語底子,不過還是單獨列出來。黃山nie,屯溪ian,旌德nying。贛語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