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邪西毒》裡桃花等的到底是黃藥師還是盲劍客?

時間 2021-07-03 22:49:58

1樓:

盲劍客很愛自己的妻子桃花,但是桃花被黃藥師勾引,二人之間產生了情愫,為此盲劍客離開桃花並且想殺死黃藥師,但當他看到失憶的黃藥師的時候就放棄了,因為黃藥師只記得桃花,他替桃花感到值得。後來他只想在徹底失明前回家看一眼家鄉的桃花。

黃藥師風流瀟灑,處處留情,他認為自己最愛的是歐陽鋒的大嫂,為此嫉妒歐陽鋒,每年去見歐陽鋒只為了和其大嫂有共同的話題,然而喝了半罈子醉生夢死之後,他忘記了一切,只記得桃花。

桃花愛上了黃藥師,一開始她是在等黃藥師,後來隨著時間的推移以及盲劍客的最終沒有回來,她發現自己真正愛的是盲劍客,我想桃花與黃藥師再見面的話,應該也是桃花像盯著歐陽鋒時的樣子,目光呆滯,看似毫無波瀾。

正如電影裡說的,有些人是離開之後,才會發現離開了的人才是自己的最愛。桃花是這樣,盲劍客死了,不可能與桃花重逢;黃藥師也是這樣,桃花明白自己內心對盲劍客的愛以後,也算是徹底的離開黃藥師。

電影裡說,當你不可以再擁有的時候。你唯一可以做的,就是讓自己不要忘記。歐陽鋒喝了醉生夢死,什麼也沒有忘記,他的愛自始至終都是個清醒克制且驕傲的;黃藥師一直想體驗的是被愛的滋味,是不止被乙個人愛的滋味,追根溯源是缺愛的征服欲,因此越是得不到的他會越看重,越是容易到手的他會越輕視,他對歐陽鋒大嫂更多是一種求不得的無奈和看著歐陽鋒與大嫂間純美故事時的嫉妒。

他的愛是不清醒不明確的,後來喝了那半罈子醉生夢死,才終於看清自己,可惜此時桃花已經明白自己想等的是盲劍客,黃藥師除了遺忘,別無選擇。

桃花沒有直接說自己在等誰,我們只能從黃藥師的求不得裡間接推測出桃花最終等的不是他。因此,桃花一開始等的黃藥師,後來頓悟,等的是盲劍客。

王家衛的《東邪西毒》裡慕容燕刺了黃藥師一劍後黃藥師為什麼笑得那麼開心?

紅樓隔雨 黃藥師喝了醉生夢死酒以後,強行失憶 我認為他是自己騙自己失憶的,因為他 失憶 後去見的人都是自己傷害過的人,假裝不認識他們,也許他想死在他們手裡。結果盲武士沒有理他,慕容嫣給了他一劍,也許正如他所希望的那樣?於是他笑了,可惜他還是沒死掉。 東風 他喝了醉生夢死,忘記了很多事情,包括慕容焉,...

道教裡最大的神到底是太上老君還是元始天尊?

你要是真的了解道教,怎麼會提出這種問題 道家的本質是 無為 不尚賢使民不爭 誰第一,重要嗎?誰位置更高,難道不是個相對論嗎?高 就是 低 低 又何嘗不是 高 你的 重要 在魚的眼中根本不重要,你的 得到 在豬的眼中,也許就是 失去 爭這些虛名的人,難道不是朝三暮四裡的猴子嗎?不過是換了個名字,就讓這...

古埃及神話裡蛇的形象到底是好的還是壞的?

真理之羽 這個不好說哦,蛇是埃及的聖獸之一,埃及有多位蛇神,而它們所代表的寓意也是不同的。那麼我幫您一一枚舉一下吧。1 阿佩普 Apep Apophys 混沌神努恩的兒子,太陽神拉的兄弟,常與哥哥做對。象徵混沌 無序的萬惡之源。曾經想把世界推入永恆的黑暗,卻被拉神的女兒巴斯特打死。2 瓦吉特 蛇之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