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很喜歡爵士樂,習慣了他的強律動感 自由的旋律,最近想進軍古典,但好多作品聽起來無聊啊,咋辦?

時間 2021-07-03 03:04:05

1樓:

不知道為什麼一定要進軍古典樂呢?如果特別想進軍的話,建議先從印象派之類的比較晚期的古典樂開始,印象派相對浪漫主義、古典主義或者巴洛克主義相比的話,會更自由隨性一點,這一點和爵士樂比較像,多聽聽看不同時代的古典,找找自己傾向的風格或者作曲家,應該會更舒服一點。

2樓:bard

喜歡爵士就聽爵士啊,為啥聽古典呢,還得費勁的在古典裡找爵士的影子。就好比我愛吃麵,就多去麵館吃麵被,為啥非得去吃看起來差不多實際上完全不一樣的公尺粉呢。

3樓:喵喵

試試華格納:紐倫堡的名歌手序曲,唐豪瑟序曲,女武神的騎行,羅恩格林第三幕前奏曲...等等

華格納《唐豪瑟序曲》_嗶哩嗶哩_bilibili

華格納:《羅恩格林》第三幕前奏曲(柏林愛樂、揚頌斯)_嗶哩嗶哩_bilibili

4樓:

強烈推薦kapustin的爵士味新古典曲...他的作品裡聽著很像爵士即興的段落都是嚴謹的寫下來的,所以句子也都很精緻

搖滾樂相較於爵士樂低階嗎?

陳二 別的我都不說 就連砸琴這種事情都是爵士樂手開的先河 歷史上第一次砸琴事件由我大明格斯一手策劃在一次演出中把自己幾萬美金的大貝斯砸了 腦補畫面一定極其壯觀 有時候打乙個好的比方,會更能人對問題有深刻的認識。當然我要打的這個比方完全不好 爵士 或者古典也是 和搖滾,大概可以比作 純理論 數學和 理...

最新一期《曉松奇談》中介紹了爵士樂曲風,爵士樂對唱功要求大嗎?

郭鐘鍇 爵士歌手phrasing的技巧和即興的能力可能比音色更重要。好的爵士樂歌手的樂理水平甩大部分流行歌手幾條大街。優秀的爵士樂歌手的樂理水平和樂手不相上下。 冰鎮哈啤 爵士的難點在於對節奏和爵士音階的把握,屬於樂感範疇,而對歌手發聲能力的要求相對流行 搖滾等要低一些。樂感算不算唱功的一部分就見仁...

爵士樂在編曲上要比搖滾樂複雜嗎?

張煜錕 Brian 這裡我要說乙個概念,編曲大多情況下不等同於作曲。編曲的定義更多的是配器,電子方面就是音色搭配,還有多聲部的安排等 這裡有時也會包含創作因素 所以編曲相當於包裝加工的乙個環節,包裝加工可以投入的工序和送來的原料大多沒關係。你就算是拿個兩隻老虎,可能編曲大師一樣可以給你配成個大作。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