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水平一般,甚至可以說零基礎,但非常想系統學習寫作。請問該怎樣備考複習準備復旦大學創意寫作碩士?

時間 2021-06-18 16:54:21

1樓:小橘子

系統學習是一方面,這只是理論,關鍵還是要實踐,你可以先寫起來練筆,看自己是不是在寫作方面有點天賦,寫作是否讓你快樂,讓你解壓,讓你宣洩自我等等。

寫作靠的是天賦+勤奮+經歷。

希望以上對你有幫助。

2樓:Loquat

作家也是個圈,雖然科班出身的會有一套比較成熟的訓練體系,但是這個說到底也是個概率問題,最近好像都開始報名了,建議考一下試試。

不過國內的這種專案可能確實實用性的東西會比較少,如果真的是想往具體某個行業發展,還是建議去專門的戲文或者編導專業,畢竟商業性的運作和純文學寫作是兩碼事,這個在你準備選哪所學校前要想清楚。最近母校也開辦了創意寫作班,從師資構成上來看,確實還是偏學術了一點,然後創意寫作班的同學也不見得都是已經小有名氣的青年作家,但是能有志同道合的人也還不錯。其實如果真的熱愛文學的話,可以考慮一下中文系呀嘻嘻

堅持寫作,堅持投稿,關注各大主流刊物和電影節創投專案。可以先從豆瓣開始寫,逐漸形成自己的個人風格,不要間斷閱讀計畫。

先占個坑,有書單了回填,加油!

文言文水平一般的人如何讀《史記》?

如果你的文言文遠遜於大部分白話本譯者,那麼怎麼讀也無法 原汁原味 反而會錯漏百出。如果是為了了解歷史,那麼讀白話本 如果是為了文獻研究,那麼學文言文。 師傳道也 對於初讀者,我更推薦從史記菁華錄開始入手。史記是紀傳體通史,共一百三十篇,五十二萬六千五百餘字。而史記菁華錄是清代姚薴田選編,共五十一篇 ...

有哪些可以提高寫作水平的方法?

鹽選推薦 寫作技能 到底指的是什麼呢?我認為寫作技能有三個構成要素 圖表 6 儲備表達方式 第乙個是 表達方式的儲備 也就是說如何把所想表達出來。例如詞彙 修辭手法 有效的表達方式,等等。這些只能靠儲備。我的做法是,看書的時候,把覺得 寫得真好 的句子摘抄在小本子上,走到哪兒帶到哪兒,一遍遍地反覆看...

哪些書讀了以後可以提高寫作水平?

李霸天是只貓 電影 一代宗師 裡,把高手之路分為三個境界 見自己,見世界,見眾生。不是高手的我們,面對寫作這件事,也有三個境界 寫不出來,寫了白寫,寫的不好。具體症狀 你要說你不會寫吧,其實也能寫的出來,甚至有可能洋洋灑灑寫個萬八千字也不是問題,但是寫完之後沒有人說你寫的好,甚至自己都覺得寫的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