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摹的多寶塔,有哪些問題?歡迎高手點評!

時間 2021-06-06 05:42:14

1樓:白石教你學書法

基本結字形態特點,觀察的還是比較仔細,這點特別值得讚揚。

但是缺乏基本的用筆技巧,和對多寶塔結體的理解,所以筆畫非常生硬,結構看起來也非常的鬆散。建議找老師教,自學太耽誤時間

2樓:白大羊

結構非常不準確,臨帖練習不要這麼學,乙個字反覆去練習,把這乙個字做到超級精準,每一筆的方向,位置,粗細找準。慢慢你的臨帖能力就會上來,這麼寫等於重複錯誤,所以進步會異常緩慢。另外用筆不完全對,起筆收筆動作也不夠清晰,是你自己心裡還不是特別明白他的用筆造成的。

然後就是線質問題,這個雖然是個大課題不是單獨學這一本帖能解決的,但是也要有意識去做,書法藝術歸根還是線條藝術,沒有過關的線質一切等於零。搞清楚怎麼起筆以後,找到每一筆的發力點,要知道怎麼去發力,每一筆用什麼發力,用手指還是手腕還是肘發力,發力會讓你毛筆頂著紙走,寫出來的線更有彈性,現在寫的太軟了,最後再解決節奏問題……反正要改的還挺多的吧,不過不用著急乙個問題乙個問題的解決就好。

3樓:sdssds

結構很好,看的出來觀察很仔細,手上也在嘗試還原觀察到的字形。

目前主要還是筆法很生澀,不過筆法本身不太好言傳,主要還得自己不斷練習的過程中,不斷地揣摩什麼才是更理想的運筆方式,怎麼樣才是你也舒服自如筆也舒服自如的狀態,形成主觀認識和身體記憶相結合的用筆技術,才能在筆法上有所突破。另外如果能現場觀摩用筆高手寫字的節奏,對你應該會有比較大的幫助。

對了,還有乙個細節問題,不知道你用的紙會不會是有點滑的那種,紙太滑的話,給你用筆的手感反饋就不太清晰,已經掌握筆法的高手問題不大,新手練筆法就不太有利。建議找找那種有一定厚度,比較粗糙的手工毛邊紙來練習。

祝你進步!

4樓:溫水

不是什麼高手,交流一下,忠言逆耳恕我直言吧,你這水平比入門能高一些,但沒高多少,你練字的時間太少了,練習量根本不夠,臨帖要做到在你能力的範圍內寫到最像!最像!寫乙個字看乙個字,和原帖做比較,要拿出大家來找茬的勁頭!

不要這麼通篇的臨,沒意義,乙個字乙個字寫,挑帖子裡你喜歡的字練,把喜歡的都練會了,再從頭開始乙個個練。半小時寫明白乙個字,比兩小時寫一百個糊塗字強,不知道你明白沒?

5樓:公交車站

臨的時候先多看幾遍,解決結構的問題了,在筆法上,自然而然會掌握顏體大部分的書寫規律,練顏體沒有必要這樣截成紙條,力度大,紙都變形了,寫出來自然混濁。

6樓:徐老溼

結構有些小問題,但不是當下重點,先有意識的放在筆法訓練上,用筆千古不易,筆法是根基。乙個字的基本筆法,看到了,也都能寫出來,第二步再把重心放到結構上。你寫的是碑,是刻的,所以要注意筆畫間的連帶關係。

像不像無所謂,六分像,就已經算最高水準了。超過六分像,就失去了書法和寫字的意義。

有哪些適合新手臨摹的畫?

Papurika 如果題主是想練習人體的話,推薦看看proko的人體解剖教程,b站就有,一邊學習人體比例和結構,一邊進行練習,會比單純的臨摹效果好很多 無為 推薦兩個很適合新手練習的插畫師的作品 Merry Evans 插畫師 他們的線條都屬於比較明確而且細膩的,在臨摹的時候告訴大家乙個要訣,就是先...

有哪些適合臨摹的水彩畫?

吃葡萄不吐葡萄皮 不請自來哈哈哈,我是個木得感情的搬運工,在小紅書上看到的好像是哪個ins主的?我現在知道是哪個博主了 博主名是eliagges 很喜歡這種簡潔的畫風,好看還好臨摹。啊啊啊搬運工我又來了,我又迷上了乙個神仙 ins margaretmoralesart每一張我都喜歡,美炸了 我最近又...

《校花的貼身高手》有多爛?

有多爛不好評價,這樣說吧 這本書從校園到都市 從功夫到異能 基本上涵蓋了網文的所有型別,誰能陪作者看到此書結局,我很佩服 反正我是看不了。啥?這書還沒完結?我記得我看的時候就已經700多萬長的看不下去了 挺爛的,我看不下去主要是因為陳雨舒這個形象,本來設定是有心機聰明表面搞怪,但是我看到700章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