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夢中誰才是作者最偏愛的角色?

時間 2021-06-04 04:05:20

1樓:johnny

探春,除了主線之外探春的人生走向戲份非常多。描寫也不在主角之下。十二金釵裡並列第一的林黛玉,薛寶釵,第二是指出過一次場的元春,第三就是探春。

可見地位有多明顯如果說薛林描寫的是愛情,元春描寫的是家族新旺,那麼探春描寫的就是自己的人生了。

2樓:半勺

私以為還是黛玉。

從人物結束來看,曹公保護了他筆下的幾個角色。死亡時間早於賈府被抄,倒像是一種幸事。

雖然不知曹公給黛玉設定的結局究竟如何。但大概率死亡時間是在賈府被抄家所有女性流放前,這樣黛玉就不用被發賣,她還是那個純潔天真爛漫的妹子。

曹公捨不得黛玉看到這一幕,捨不得讓她經受這些。

寶玉和寶釵則是從頭至尾見證了家族的榮辱興衰,湘雲淪為官妓,鳳姐慘慘病死.....

當然,因為我本身也是最偏愛黛玉,不接受反駁的那種!!!!

愛你~~~無數愛心發射~biubiubiu

3樓:

很明顯是賈寶玉。你看作者對賈寶玉沒有乙個褒字,但這個角色是他的心血。作者愛林黛玉,愛薛寶釵,這兩個人是作者筆下最出色最絕代的女子,雙峰並峙,然而這兩個姑娘乙個是愛賈寶玉成痴,最後淚盡而亡,乙個被命運繫結給賈寶玉,是結髮之妻。

紅樓夢最好的姑娘都是賈寶玉的,作者簡直偏愛的無理。

《紅樓夢》中作者對於女性角色用「他」是為什麼?

Charon 因為她字的用法是五四後劉半農首創的,劉半農還寫過一首詩叫 教我如何不想她 裡面就是用她來指女性,後面1926年趙元任譜曲才推廣開來。有一件趣事就是當時很多學生哼這首歌,以為寫這詞的劉半農是個風雅文人,結果一見來人卻是老頭子大失所望。然後劉不生氣,只寫了一首打油詩自我調侃 教我如何不想他...

紅樓夢中你最欣賞的人是誰?

玥玥 最欣賞鳳姐王熙鳳 阿鳳真的是我的理想型了哈哈哈,顏值和智慧型才幹並存,說話行事更不用說,簡直是語言方面的藝術家,察言觀色也是一等一的。雖然對下人比較嚴苛,也的確心狠手辣,不過我就喜歡這暴躁小妞鳳辣子 星辰 薛寶釵,可嘆停機德啊,德行品性,無一不喜歡,能寫出 眼前道路無經緯,皮裡春秋空黑黃 這樣...

《紅樓夢》中最有男子氣概的男性角色是誰?

游游 必須是柳湘蓮帥到不行,對朋友夠義氣,放個鷹還會避開人群去看看秦鐘的墳,知道自己手頭一向不留錢的性格所以在有錢的時候提前備下給他掃墓的各種花銷 打呆霸王薛蟠那段也是酷的不要不要的 就是被他這段迷倒 當然對薛蟠打是真的打了,後面也是真的出手相救過,還結拜兄弟 各種帥啊,也難怪尤三姐一心想嫁他 馬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