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文藝能夠被人們所覺察?

時間 2021-06-03 10:37:20

1樓:熱忱i

人們總是嚮往那些美好的事物,比如圓滿的愛情,比如夏夜裡草叢裡的蟲鳴,正因為嚮往,人們懂得什麼是美好的,什麼是醜惡的,而真正的文藝對人們來講是美好的,是值得追求的。

2樓:不二

因為大部分的人總是不善於表達出來自己對這個世界的美好,當乙個人或者一件事情把這種美好表現出來時,人們就像發現救命稻草一樣!由此文藝善於被人們發現

3樓:餃子小姐

因為他們真的不同,會很有個性,那種個性會讓你發光。

有時候他們會很矯情,有時候會很感性,很容易被感動,會很貼心。

有時會很神經,腦迴路清奇,說一些莫名其妙又很動人的句子,你永遠不知道他們在想什麼。

有時候會很任性,喜歡就是喜歡,沒有別的很純粹;對待事物會有自己的見解,不喜庸俗,就要做自己。

4樓:二分之三次元

感受。文藝和非文藝的界限其實並不大,每個人判別文藝的界限也不盡相同。有文章是看起來文藝的,它會有文藝的氣息,讀起來直接就不一樣了。

有的很真實,也不能說真實的就不文藝了,真情實感的文學是有震撼力的。歸根到底還是個人的感受。

5樓:路遠

文藝是一種氣質,由內而外。很多文藝的句子,給人很大程度上的驚豔,一剎那心動,一瞬間心如刀絞,一瞬間釋然重負。

個人覺得,科技發展迅速的時代,很多人對文字,對古文化越來越淡漠,依舊有人希望用文藝的句子去讓他人受到感染。

紅塵陌上,寂然行走,因為見過光明,所以不想活在黑暗裡,落在生命的雪總歸會融化,而溫暖永遠存在,一種情緒的寄託,一種思想的放逐,一種自我的表達。

6樓:辭殊

這裡的「文藝」就如通常說的「文筆好」。

一篇作品中,遣詞造句的風格和技法是浮於表層的東西,人們很容易感受到它的獨特與美感,即使你不知道它在寫什麼。就像畫展裡展出的作品,一眼看去總能有「好不好看」的評價。

參見漢賦,洋洋灑灑,非常漂亮,概括一下中心思想可能幾句話就說完了。

而真正的「文藝」並不止於此。

7樓:棍棍

所謂的「文藝」,無非是用典,用詞和句型不一樣。

用典就是沒文化的人看不懂的故事濃縮,你看不懂,當然能察覺用詞大多是一些很虛幻的沒有意義的詞,炫技嫌疑很大,文豪大家和網文炫技的區別就在於此

句型就是文藝最容易被察覺的點了,區別於口語和官方語言的文藝句型,企圖在你一眼看到的時候就征服你。

8樓:子渢

所謂的文藝,絕不是一種語言的風格,而是作者骨子裡的修養與氣度。已故大師木心,可能文章並沒有所謂的文緅緅的語言,但細細讀來,就會發現,一字一句都存在著文藝,所謂大道至簡,也許就是這樣。我想,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能分辨真偽文藝了

為什麼耽美比百合更被人們所了解?

來咯來咯 耽美百合歸根結底都是描繪感情,是屬於女頻,然而,女頻嘛,自然女性多,而耽美受眾是女性 欣賞男色 腐女多了,自然耽美被帶起來了,腐女會更多 良性迴圈 而百合在這裡地位就很尷尬了,因為按照性向來講,其實主流受眾是男性,然而卻在女頻,而絕大多數男性不喜歡看感情流都去看起點男頻去了,自然百合就只剩...

為什麼蘇派鳥籠製作技藝能夠入選 非遺 名錄?

春風不識路 蘇式鳥籠極其纖細輕巧,乙隻鳥籠的重量在 102克至108克之間,超過了就是不符合標準。蘇式鳥籠自重雖輕但必須要有一定的硬度和牢固度,只有能在籠頂上壓三四十斤大公尺而不變形的,才能算是好鳥籠。製作鳥籠的材料有紅木 紫植 象牙 黃楊及毛竹,但一般以毛竹為多。毛竹則以安徽 浙江山里所產的為最好...

為什麼舔狗會被人們唾棄?

荊天8215 1 他可以舔我,也可以舔別人 2 隨意撩撩,努力想睡我。連做朋友都嫌麻煩。3 付出了一點,以為付出很多。4 能舔到乙個算乙個,最好是我全都要。 Cherish 說白了就是表現出你的懦弱,害怕失去,人就是這樣,你把別人捧上去自己地位就低了。他總以為自己對你很有價值,看不起你,覺得你離不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