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人能夠輕易的被人喜歡?

時間 2021-06-01 05:56:14

1樓:木吉

可能他只是在你的眼中「什麼都沒做」,如果他不是你特別了解也並非親近的人,你並不能保證時時刻刻盯著他,知道他的所有。他也許在某方面有點成績,也許很擅長跟別人聊天(比如善解人意)。

每個人的想法和喜好都不同,其他人和長輩比較喜歡他的性格和作風,但是恰好你不喜歡或者不理解。

2樓:老闆來瓶零度可樂

因為他們符合大多數人的看法,能反映出一些喜歡他們的人中意的特質,就像大多數人喜歡毛茸茸大眼睛聲音萌的寵物,這些人只不過是剛好就符合了大眾的喜好就更容易受到喜愛和關注,比如大眼睛,喜歡讀書,有憐憫之心,身材勻稱等特質,對於某些人來說這些東西得來一點都不費工夫,對於另外一撥人來說就是要動手術和精神折磨的過程,不瘋魔不成活。

不過呢,我就很喜歡獨特的人,像我這種偏好的話就很難找到吸引我的人,因為奇葩比獨特的人多的多的多,所以我得不斷尋找和接觸才有可能找到那個我認為最可愛最獨一無二的光,找到了絕對不撒手

所以在我看來,題主完全不用因為這種小問題煩惱,做自己最喜歡的人才是最重要的,不用為了其他人的話做改變,因為別人不用對你的變化負任何責任,不要因為想讓更多人喜歡你就去形成討好型人格,抹去自己的特質在我看來是件特別遺憾的事。

3樓:刀刀

我覺得題主的關注點是「輕易」、「看起來什麼都沒做」,你真正想問的是不是如何才能輕易、什麼都不做就能得到長輩和同齡人的喜歡?

不存在的,在人際交往中沒有人能輕易就能得到大多數人的認同,也許TA看起來毫不費力,只不過是從小的教養和性格或輔之以較好看討喜的容貌,適應社會比較輕鬆而已。在社會學裡有個角色叢的概念,簡單地說是乙個人所擔當的多種社會角色的集合。人在不同的情境中會扮演不同的角色,戈夫曼把每個人的這種「扮演」成為自我呈現,即個人努力在他人心中形成某種特定印象印象的過程。

扮演某一種角色是簡單的,比如在父母面前乖巧愛撒嬌的兒女、但是撒嬌賣萌那一套拿到老闆面前行得通嗎?再就例來說,那麼按常識走,在工作場合裡面對同事、老闆一昧展現你的敬業、認真能得到喜歡嗎?不一定的,這就是做人為什麼累阿,太想八面玲瓏、處處得光了。

那些看起來十分吃得開的人,無非是在合適的情境中扮演了恰當的角色,甚至在潛移默化中能將多種角色融合在一起,TA有那麼多閃閃發亮的地方並且願意讓人看到。

當然也並不是所以的人都是帶著複雜的面具行走江湖,也有一種人就是心中赤誠,他們對外界是一種開放的姿態,喜歡這個世界,對人的接納度十分高並且在人際交往中能夠得到能量,進而強化自己繼續以更開放、舒適的姿態與人交往。由於這種看不見但時刻發生的投射作用,就好像「伸手不打笑臉人」他人也就自然而然喜歡TA,你看起來TA確實是毫不費力的。

4樓:懶癌愛犬

能夠輕易被人喜歡我覺得至少與這個人相處感覺是很輕鬆愉快的吧誰都喜歡跟舒服的人在一起

情商高會說話適當地點時間說適當的話

不讓人覺得尷尬

我覺得這是讓人舒服的乙個原因

懂得接梗隨時能get到你話裡的點

這也是讓人舒服的乙個原因當然這個需要一定的知識支撐當然最重要的是顏值高

5樓:終產者馬化騰

化妝有一種妝面叫做裸妝,裸妝並非是不化妝,相反,比起濃妝還要更費功夫,雖然精心修飾,卻並無刻意化妝的痕跡,所以又叫透明妝

為什麼有的人喜歡思考,有的人不喜歡?

微笑不可抗 答主這個問題有點寬泛啊,一開始我認為這個問題問的是人為什麼要思考?我說那簡單。直接就是乙個個公式帶進去。腦部神經元活動啊生理代謝激素啊什麼的。後來仔細一看,答主這個問題問的應該是人的性格。嗯嗯,從我個人方面的我覺得這是習慣問題。人的智慧型和智商,還有一般的行為能力,從一開始大多都是一樣的...

為什麼有的人不喜歡看書成績還好,有的人喜歡看書成績缺很差?

首先 只有不斷學習才能不斷進步。不喜歡看書成績還好,喜歡看書成績反而不行,你只是取了兩頭,這種情況也只是少數或者說是極少數,學習講究方法與效率,那些不看書就能有好成績的人也只是找到了正確的方法以及效率比較高而已,並不是完全不看書,只是他花在看書上的時間相對少一點而已。確實這和智商與天賦有關,但乙個人...

為什麼有的人能夠學習遊戲兩不誤,有的人會沉迷遊戲荒廢學業?

雲過天清 學習學不好,遊戲也很難玩好。因為很多人在學習上不能獲得成就感,就把心思放到遊戲上。這樣的表現,差生尤為明顯。而聰明的孩子,可能覺得很多遊戲太簡單。玩兩遍後,遊戲對他的吸引力反而下降。只有一部分心思在遊戲上。該學習時還是能學的進去。學習的難度控制在,墊墊腳就能夠到的位置最好。太簡單,太難都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