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崇尚傳統文化重要還是追求創新重要?

時間 2021-06-03 05:08:07

1樓:birdlongbird

傳統文化和追求創新都重要,傳統文化畢竟是幾千年的基礎,但或許有部分的傳統文化,並不適合於現在的狀態,在這個時候就需要追求創新了。而追求創新需要在傳統文化的基礎上,根據現狀來進行延伸創新。所以我個人理解適合的傳統文化不需要創新,不適合的傳統文化,需要取其糟粕,取其精華,創新新的文化。

2樓:李柳河

傳統文化是什麼呢,是老祖宗的東西。老祖宗的幾千年的東西崇尚起來能帶來什麼?

關鍵在於崇尚誰的老祖宗,如果是中中國人的老祖宗,那肯定是守舊,落後。

但是西方人的老祖宗,蘇格拉底,柏拉圖,這些是哲學,是科學的基礎,是現代社會不斷前進的基礎,帶來了人類的進步。

所以只要是崇尚西方人的老祖宗,這就可以了。

3樓:十三喲

從正方的角度來看,崇尚傳統文化更重要。

傳統文化是創新的根本,如果丟棄了傳統的東西,創新就是無根之水,要先尊重歷史尊重傳統,這裡可以引用歷史虛無主義的相關資料來回答

4樓:鐘霖

首先是傳統文化精熟,本來的東西都不熟悉,不深不透,談何創新?你創的是不是新?這必須有比較。不熟悉傳統文化,很可能創出來的並不是新,而是人家玩剩的。

傳統文化該如何發展和創新?

遠古傳奇巨型蘿莉 我發現現在網上很多言論貌似都在把傳統和創新對立起來,其實傳統和創新本就不是相互對立的。我現在正在做的就和這個問題很相關,我目前是在用新興材料設計和製造樂器,所以有關這個問題,我說乙個小故事吧,對我啟發挺大的,也希望對題主有啟發。當時我們乙個同事調了乙個材料,試了一試感覺非常適合作為...

關於傳統文化與文化創新的作文題目?

點橫撇捺蘊風骨,筆墨紙硯皆乾坤 文化危機需重視,文明薪火需相傳 堅守中華文化立場,鑄造中華民族之魂 華夏芬芳自古來,守正出新透酒香 著我漢家霓裳,興我禮儀之邦 重拾華夏自信,傳承優秀文化 人文照亮科技,科技傳播人文 與科技攜手,秉人文之光 浩瀚長河裡,唯文自傳承 觀文化昌盛,延傳承火炬 守文化本真,...

傳統文化應該被傳承還是被淘汰?

劉偉豪 這個問題可以適用於任何國家任何文明。傳承還是淘汰,好像需要你去用一套最正確的想法辨別出什麼是好什麼是壞。但是我們共產主義思想,是萬事萬物都要辯證的看待,我比較遵從的老子思想裡面,萬事萬物皆是有對立性的。如果人類文明真的只是乙個物競天擇優勝劣汰的規則的話,根本沒有今天的多姿多彩包羅永珍。文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