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文觀止那個版本的好些?嶽麓的??還是中華書局??

時間 2021-06-03 03:41:21

1樓:江竭波

只用過嶽麓的。

其注釋與人教版課本有部分出入,包括詞語解釋和注音等。或許在注釋方面可能有兩說,但在在注音方面其採用的都是舊音。在翻譯方面個人感覺還水平不如發的翻譯書上翻的好……

2樓:Cecilia

初學絕對建議買嶽麓的,上古和中華書局需要有些古文底子,因為是繁體豎版,可以看完嶽麓再買。而且嶽麓的這個版本價效比很高,覺得不比中華書局的差,但一定要買言文對照版的。

3樓:

都不要,建議北京大學出版社陰法魯的。目前最權威的版本。如今大名鼎鼎的葛兆光當年還是作為乙個青澀的大學生參加了編寫工作。

中華書局的屬於清代原本,繁體豎排。沒有翻譯,其中點評可以看看,但有些是為了應試科舉,應辯證看待。

嶽麓書院不了解。

初學者的話,,,推薦一本《誰讀過這樣的古文觀止》

另外,選擇書籍不要只囿於出版社。要把出版社與書的版本,結合起來。要知道,版本與出版社不是絕對相關。

版本是版本,出版社是出版社。好的出版社有時也會疏忽選了比較次的版本。現在好多了,之前商務印書館選的幾本書的版本都選擇錯了,具體什麼記不清了。

4樓:無非如此

如果是我的話,我就推薦中華書局的,按我老師的話來講,古籍比較推薦買『上海古籍出版社』『中華書局』『浙江古籍出版社』『國家圖書館出版社』『鳳凰出版社』『商務印書館』等,嶽麓書社一般不推薦,如果是普通讀者入門讀物,就隨便啦。辛苦碼字,贊乙個再走吧

《古文觀止》哪個版本的相對好?

初代 中華書局 嶽麓書社 滿足題主所有要求 中華書局 1繁體豎排 2雙行古注 3底本可靠 嶽麓書社 1注釋精當 2譯文準確 3用的中華書局1959年的底本,方便初學對讀。 按題主的要求,先在孔網買套前幾印的舊版中華書局繁體直排本,再下套陰法魯的譯註。題主應當不想涉及典章名物的考證,陰本的譯註理一下訓...

《古文觀止》讀後有什麼感受?

南無大準提菩薩 乙個小問題,有的包含 項脊軒志 有的沒有。有 項脊軒志 的 古文觀止 的目錄 不含du 項脊軒志 的 古文觀止 的目錄 古文觀止 是清朝康熙年間選編的一部供學塾使用的文學讀本。原書中只有歸有光的 吳山圖記 滄浪亭記 兩篇文章,不含 項脊軒志 新版 古文觀止 中加入 項脊軒志 一文。 ...

昭明文選和古文觀止哪個更好

非禮勿言 這個乙個很好的問題,也是乙個很滑稽的問題。簡單來說,知道這兩部作品的人,都會拿這兩部書來作比較 而熟悉這兩本書的人卻知道,實際上這兩部書完全沒有可比性。文選是中國現存的最早一部詩文總集,注意這裡是詩文,跟詩經純粹的詩歌總集不同。中國古代文史哲不分家,文選的出現使文學單獨的從經史子集當中分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