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心生惡念,對萬物不再喜歡

時間 2021-06-03 02:12:50

1樓:

這個問題問的,你是說去除慾望嗎?

這個是個很長久的過程。

對不知道的人,說了沒用。對知道了的人,說了白說。所以還是不說了。

剛剛我在夢裡進入了乙個系統,在裡面的設定是為所欲為,絕對不會死。我第一反應,為了看看是不是不會死,就去從珠穆朗瑪峰上跳了下來,結果珠穆朗瑪峰太高了,不會死是不會死,就是落下來的過程太慢了,……哈哈,好笑嗎?

然後我第二反應,是終於可以回到第一次見那個人的時候了,結果我剛要見到了,就被吵醒了,遺憾啊。

只能說時候未到,火候也不到啊。

好吧,我只是想找個地方記錄我的夢,結果剛好看到你的問題。

回到你的問題,你的問題突然對我有一點點啟發——所謂求不得苦,那不求不就不苦了嗎?不愛就沒有別離、不怨不憎就不會因緣聚會、五陰熾盛……把五陰關閉不就不盛了?不生不病不老不死……

我是不是有點走火入魔……

去除慾望是很難的,財色名食睡,最後都要斷絕。你不說你現在處於什麼階段,大家很難交流的。

怎樣才能不玻璃心?怎樣才能寵辱不驚?

西淵 其實這個問題的答案老祖宗早就說過 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無欲則剛。至於如何做到這一點,就因人而異了。一 有人浪跡江湖,有人寒窗苦讀,有人阿諛奉承,有人早已麻木。生活的真相,就是每個人,都是各自成長。當你覺得自己玻璃心,覺得自己寵辱受驚的時候,其實是生活在打磨你。你撐過去了,留下一些傷疤...

請問怎樣才能做到對境不轉心呢?

對鏡不轉心,靠的是動中定力。提公升動中定最好的法門之一,是楞嚴經大勢至菩薩念佛圓通法門。具體行門參見 無相念佛 一書。南無佛法僧 南無如來藏 初見若安 如果發生在我身邊的每一件事都是我曾經對他人做過的事情的回聲,那麼你就是我。我的所見所聞讓我產生的感受,就是我曾經也讓他人產生過這樣的感受。 護法居士...

你是怎樣理解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這句話的?

徐生 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道即一,一即無。空無,非空闊空曠,為天地之始,為天地之母,無以名之,強名之曰道。所謂道生一。可以認為,道是本原,是一上面的本原,是更為本原的本原。如同老樹生枝,那麼老樹是老本,新枝不是根本。那麼老樹是老樹,新枝是新枝。但是另外來看,老樹新枝本為一體。而且,一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