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字帖上臨摹,字帖上沒有名字,名字怎麼練好?

時間 2021-06-03 01:08:19

1樓:徐行

emmm…

第一次遇見在問題裡@的…

先給答案。

可以。屬於臨創的範疇了。在別的回答裡我提過。

寫好字的方法:讀帖,臨帖,反思和堅持

臨創是堅持後面的事

在你不斷臨帖的過程中。掌握結字方法,熟悉了各種字的結構,把握各種不同結構字的特點。知道同樣型別的字你該怎麼安排筆畫的長短、方向,字內部的結構和空間安排。

然後再臨創。形成自己的風格。你的字帖裡沒有「吃飯飯」三個字。

但是,有左右結構的字,大部分是左窄右寬。再找有口字旁的字。你會發現「口」位置在整個字的左上。在找「乞」,主筆橫折彎鉤,抓準橫折彎鉤的特點。

"吃"就寫出來了

當然在不同的字裡,筆畫、偏旁的大小長短、形態會有變化。

比如「飯飯」。兩個「飯」放在一起,最後一筆都是捺,沒有變化,略顯單調,第二個「飯」的捺畫,可以改為捺點。

總結:

在臨帖的基礎上進行創作。掌握結字方法,把筆畫、偏旁重新搭配,就形成新的字。就可以寫出字帖上沒有的字。一通百通。

看看我寫的正楷…

要怎麼練字?幾乎每天都有寫字貼,字帖上的字我也描的挺好看的,但是一到平常寫字就又變醜了怎麼辦?

想不出什麼名字 不要描字帖,按照正常的速度寫字帖 觀察總結字帖的字好看的原因,先筆畫再結構,並在平時寫字的時候運用上 一開始只有筆畫改變的時候可能不會有很大的美感上的提公升,甚至會有點不平衡,但是這是必須的基礎 不必一次總結很多想著一次到位,因為也確實不可能然後就是堅持,別三分熱乎 鹽後,加油 直面...

寫行書字與字的大小怎麼搭配,看字帖上寫的有大有小很好看,有沒有什麼規則啥的?

小慕大哥 怎麼說呢,書法到了要求大大小小錯落有致的地步已經入門了,但是到這之後的東西就有點唯心了,前面有說穿插什麼的,其實真正書寫的時候並無這樣的要求,也根本就想不到這些。一切以整體的美觀流暢為最終目標,而不是扣單個字的大小等問題 這個問題曾經被老師批評過無數遍 在這裡我強烈推薦你臨摹公尺芾的書貼,...

不會手寫漢字,買練字帖練字,是臨摹合適還是描紅合適?

克己體質 首先糾正一下描紅就是摹 臨摹是兩件事建議先摹後臨 梧桐 臨帖 背貼,把帖放手一側,另一側寫字,過程大約為 觀察 書寫 對比 改正。臨帖觀察字的字形結構,筆畫位置 粗細 方向 長短等,所謂意在筆先,就是在大腦有字的各種細節,下筆寫出想要的效果,形成肌肉記憶。描紅大概率會不經過腦子,只是簡單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