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刻一枚印章送給一位女同學作為畢業禮物,但在印章這方面我就是個新手,想讓各位推薦一下該選的材料吧,

時間 2021-06-02 17:49:25

1樓:讀印工作室

想給題主看一下之前開篆刻分享會學生們自己刻的作品,或是刻給自己的,或是刻給朋友的。

石料

如果自己刻的話,材料可以購買青田石或壽山石先練練手,再挑一枚好的石頭為她刻。

刻刀

除了石料,還要選擇好的刻刀,刻刀不用選擇成套的那種,買稍微好一點的,貴一點的一兩把就行。

砂紙

其次是要買砂紙用來打磨石頭,如果石面不平,刻出來的印文蓋出來就會缺失。

工具機

用工具機固定住石頭這樣刻出來的印效果更好。

印泥

印泥要選擇好印泥,便宜的印泥用起來就像衛生紙泡水過後滴了紅墨水一樣,根本蓋不出來。

篆刻作為一門古老而悠久的藝術,藝術它是不分好壞的,所以每個人學習能力不同,天賦不同,刻出來的作品從質量層面來說是參差不齊。

但畢竟是作為送朋友的畢業禮物,應該還是正式些,選擇篆刻大家或者印章定製工作室去定製一枚。

說實話,一枚好的印章值得收藏,但是如果刻的不好,那就是一塊石頭上面鑿了幾個字而已,沒有什麼價值可言,這種價值,是對收禮物的人而言。

印章他不侷限於姓名章,還可以做肖形印。

也可以做情侶對章。

2樓:陳劍

你女朋友如果是非文藝類的,建議不送印章類禮物。

不知道是你自己刻還是請人刻。自己材質印石即可。商業請人刻,銅,水晶吧,儲存長久,無需保養。

3樓:貓半仙i

木質的可以考慮下。

材料易得,易加工,花紋紋理美觀,打磨到1000目簡直是新天地,好看的不要不要的。

木質印章除了底面姓名,四個側面也可以刻字,會讓人覺得很有心的。

我想自己刻一枚章送給男朋友,刻什麼字好?

刻他的名字和自己的名字,表達永遠在一起的意思。如果是我,我會刻自己的名字裡的乙個字在上面。第一,就乙個字,好刻。第二,強調這個是誰送的。第三,不好了還可以要回來自己用 抱頭 長樂之前我也收到過一枚,覺得立意很好。見字如面 只要拿出來就能想到你了,偶爾寫寫信件啊,或者說其他用都很nice。刻一篇 摩訶...

教師一枚,想辭職?該辭嗎?

Michelle 在一所公立校堅持了十年了。可我覺得自己沒有什麼太多的成長。從前堅持著也不過是為了證明自己,直到最近因為工作壓力情緒出了很大的問題,我有些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太多不好的人和事消耗自己。辭職的想法不斷強烈,卻沒有這樣的勇氣。解決現在的問題,要麼辭職不幹,要麼徹底改變心態,但是大環境無法...

年輕女律師一枚,案件敗訴怎麼排解?

法律小將 很多人往往以案件表面的成敗結果來評判律師的工作,這其實是不對的。就民事案件而言,律師遇到的無非是三種情況,1.即使不找律師也能贏的案件2.找了律師也會輸的案件3.沒有律師鐵定輸,找了律師可能會輸的案件。屬於哪一種其實在當事人委託律師之前就已經決定了,結果不確定的無非是第三種情況。輸贏跟律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