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嚴經善財童子53參 是否說明學佛應廣學多聞?

時間 2021-06-02 14:48:46

1樓:MISS10

樓上的理解都是好的。

善財童子五十三參的故事,是指從菩薩修行得到佛果所要經歷的五十三個階位的修行。是善財童子妙演成佛的心路歷程,鼓勵後世學佛者,盡力精進,謙遜肄業。這位師兄提的問題很有含義,說白了,就是如何將佛法與日子圓融的問題。

佛法自身是圓融無礙的,開通生動的,融入人間的,深入日子的,《華嚴經》善財童子五十三參便是充分的證明。

不論學佛與否,浪費都是極大的犯罪。家裡有不穿的衣服,完全能夠經過各種渠道,捐給需求的人,這本不是什麼大問題。

關於學佛後的穿戴,做為在家居士,即能夠依據情況樸素大方,也能夠依據個人喜愛,隨順人間,只需典雅端莊,無可非議,究竟只是相。「佛法在人間,應在人間覺」,觀世音、文殊、普賢、大勢至四位大菩薩都現在家相,並且穿戴考究。

真修行人從觀心修心下手,從行住坐臥四大威儀下手,即要隨緣,更不著相。

祝福師兄提前成果!

2樓:

兼聽則明,偏信則暗。

如果您不去廣學多聞,一輩子只能活在「別人的判斷」下,聽別人想讓你聽到的話。

不僅學佛應該廣學多聞,任何領域都是廣學多聞好。

我知道您的提問,是源於——「只信乙個好」、「多聞風險高」反智聲音層出不窮,真的禍害不淺。

人人皆有佛性,多聞後,每個人都可以有明辨是非良善的能力。

《華嚴經》為何被稱作富貴的經?

普波居士 高僧傳中記載 唐太宗問隱士孫思邈 佛經以何經為大?孫曰 華嚴經為諸佛所尊大。帝曰 近玄奘三藏,譯大般若經六百卷,何不為大,而六十卷華嚴經獨得大乎?孫曰 華嚴法界,具一切門,於一門中,可演出大千經卷,般若經乃華嚴宗一門耳。太宗乃悟,乃受持華嚴。又蓮池大師也說 華嚴見無量門,諸大乘經,猶華嚴無...

華嚴經主要講的是什麼?

龍江秋月 華嚴宗是中國大乘佛教八大宗派之一,也是中國佛教十三宗之一,發源地為陝西西安華嚴寺。華嚴宗以法藏為代表,宣揚 塵是心緣,心為塵因。因緣和合,幻相方生 主要經書是 華嚴經 法藏 643 712 唐朝佛學高僧,華嚴宗的建立者,又稱 賢首國師 華嚴宗三祖 法藏在洛陽主要是翻譯研究佛經,並進行佛教宣...

佛教典籍《華嚴經》中「以於眾生心平等故,則能成就圓滿大悲。」是什麼意思?

行願品都是四字文,這好像是佛經的一種特殊文體。所以,這樣斷句 以於眾生,心平等故,則能成就,圓滿大悲 這樣是不是就很好理解了?要領悟行願品,最重要的是要抓住不可思議解脫境界這幾個字,行願品在哪些方面體現了不可思議解脫?而最大的領悟處是,為什麼行願品十大願王要導歸極樂? 李暘 一切眾生而為樹根,諸佛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