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水滸傳裡所有人都崇拜宋江,而讀者卻都很討厭宋江,這種說法是否屬實?

時間 2021-06-02 08:09:37

1樓:

有一定道理,金聖嘆就很討厭宋江。 其實讀者討厭的宋江是他把自己的弟兄帶上了死路。

還是施耐庵這個形象塑造的比較奇特。似乎在真實的寫乙個黑幫老大的成長和毀滅的歷程。 寫的太真實了,導致平時沒有這種經歷的讀者們看著不舒服。

畢竟是黑幫的事情,免不了有很多殘酷的事情。 水滸傳裡面的人,那是身處劇中不能自拔,他們對宋江這樣乙個黑幫老大的忠誠,或敬或怕,是不得已的。

2樓:weineng

那些人喜歡宋江,第一:他們沒有上帝視角,不知道宋江真正是怎樣,會怎樣。

第二:他們覺得宋江講義氣,是個兄弟。

我們因為知道結尾,所以討厭宋江。

個人觀點,給予大家樂呵一下

3樓:首席鏟屎大臣

拉秦明入夥的時候,江州城外百姓三四百戶盡皆燒殺! 打大名府,城內百姓死傷過半,家家戴孝,戶戶啼哭! 讀者不喜歡這樣的人多正常。

4樓:劉小文

宋江的器量在水滸傳裡是無人能比的,為什麼人家號「呼保義」,又號「及時雨」,對於農耕文明的中國,及時雨真的是可以神話乙個人的評價,你去看看宋江對兄弟們做的事,可以說這麼多人的追隨是他人格魅力理所當然的感召。

5樓:請勿關注

關於宋江我一直有乙個疑問,就是他為什麼仗義疏財?他的目的是什麼?

是為了以後落草的時候能做大首領?肯定想都沒想過。

是為了行走江湖的時候有個照應?有一點吧,但是從書中看他沒什麼時間行走江湖。

是為了發財?他主要是送財,送的是家底,私放晁蓋的錢本來也是不想要的。

最後那就是想公升官?宋朝已經沒有舉孝廉了,只有科考,再說他已經是乙個吏了,基本不可能做官了。

那麼他為什麼仗義疏財?那時候修橋補路,齋僧布道的人多了,為什麼宋江能名聲傳到了千里之外。為什麼?不知道,打小就不理解,現在也想不通。

6樓:十畝花田

魯智深武松等人對宋江算不上崇拜,作為讀者我就很喜歡施耐庵對這個人物的塑造,之所以塑造的很成功是因為把宋江這個人物最重要的性格特徵——矛盾,表現的淋漓盡致。這也是最能體現作者寫作功力的一點

在水滸傳裡天南海北的客店裡主食都提供麵和飯,是否可以認為明朝時水稻和小麥的消費已經突破了產地的限制?

咻咻 恰巧上半年去了趟東平湖,作為新水滸拍攝基地,地理位置離歷史上的梁山泊並不遠。水滸傳並沒有到天南海北的程度 除卻後期梁山歸順以後 主要也就在河北河南山東這幾個地方甚至魯東都少也並不是只有南方產稻公尺 陽谷縣所在聊城市被稱為 江北水城 這裡水不少 歷史上梁山和更是有八百里水泊 就現在來看 新水滸拍...

《水滸傳》裡,宋江的《西江月》,為什麼說這首詞寫得不好,差在哪些地方?

牛奶香蕉 你是讀名著還是詩詞鑑賞?讀名著就好好讀,詩詞鑑賞去買本唐詩三百首,來這抬什麼槓 你去個老北京涮肉店說它魚香肉絲不如川菜館的好吃?這不是欠揍嗎 高蛋白 恰恰是好詞!施公整首詞中,點睛之筆在於 恰似猛虎臥荒丘,潛伏爪牙忍受 一句,已經足以傳世了,也未嘗不是寫施公自己,此辛酸豪放之詞,非潛伏爪牙...

《奇葩說》裡眾人對應著《水滸傳》108將的哪些人物?

英文名叫小五 拋磚引玉。馬東 及時雨 宋江。為人重義,名揚江湖,梁山之主,在他的帶領下創辦了奇葩說。武功與底下一干人等比雖然不高,但領導力強,善於團結眾人,能夠在場面混亂的時候站出來總結陳詞。特長 念廣告台詞 蔡康永 玉麒麟 盧俊義。與梁山匪幫的氣質不同,蔡康永來自家大業大的富豪家庭,享譽四海,富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