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和室友三觀不同,話不投機半句多,怎麼辦?

時間 2021-06-01 12:13:14

1樓:木子有舒

那就少說話,多做事

我們常說圈子不同,不能硬融。但其實真正到了那一步時,我們又常常覺得自己不合群。

不要害怕乙個人走路,乙個人吃飯,乙個人上課。這並不奇怪,這只是大學生活模式中很常見的一種。

2.舉個例子,在高一高二時,我都是和室友一起吃飯,一起做一些活動什麼的。

但到了高三,我發現我們的關係變得有點微妙,可能是因為成績的攀比吧。她們會因為學習方面的事,而酸別人,或者陰陽怪氣。

因為我很不喜歡那種感覺,再加上和多人一起吃飯會耽誤很多學習的時間(就是要等每個人都吃完,而且吃飯的時候大家說話也會耽誤時間),所以我就跟她們說了一聲,然後自己乙個人吃飯。我覺得自己當時還挺勇敢的吧!

3.然後在宿舍中的時候,有乙個女生很愛講別人壞話,班裡的人幾乎被她說了個遍。(她是那種只要有什麼細枝末節讓她不滿,她就會私下拿出來把別人罵的很慘)

剛開始她說的時候,我還覺得有點道理,後來才發現她誰都罵。在她罵的時候,宿舍裡大部分人都是附和她的。

4. 只有我和宿舍裡另乙個女生,我倆都挺不喜歡她,然後再宿舍裡跟她就不會說太深入的話題。

5.再後來,我發現班裡大部分人都挺不喜歡她(男生女生都有,原因是她男朋友也在我們班,她們經常在班裡一唱一和的為了一些小事和班幹部鬧,就是大家都同意,只有他倆覺得不行有問題,覺得他倆得到的利益太少)

6.再到後來,高考之後,那個女生的成績很不好(聽說她高一入學成績是班裡第一,年級排名也很靠前,她自己把成績作沒了),她去了復讀,後來就再也沒有聯絡了

但是,也有一種可能,就是現在的聊不上來只是暫時的,以後可能會聊起來(我覺得這個可能性非常小)

其實我覺得即使三觀不合,也不是一句話都不能說的,比如說你們之間聊天氣,聊學習,大概就不會看出來三觀不合

最後,希望螢幕前的你能收穫美好的友誼

和室友三觀不合,室友三觀正,我三觀不正,想向她們學習但是自己就是心裡難受不舒服,怎麼辦

對自己不滿是人生的常態,沒危機感很滿意的老祖宗基因都沒傳下來,接受自己的不完美,允許自己不完美,努力向更好的方向,並從努力的過程中汲取滿足感。 子曰 益者三友,損者三友。友直,友諒,友多聞,益矣。友便辟,友善柔,友便佞,損矣。日積月累,提高自己學養,然後,自己的知識與能力慢慢也就趕上大家了。 派熊2...

和室友三觀實在不合,怎麼和室友溝通

體重不下百不改名 人和人相處本就存在必不可少的摩擦,我之前在宿舍和室友鬧得那叫乙個不可開交,現在還行,不針鋒相對那麼明顯了,這其實就是乙個肚量的事我感覺,你們倆今天鬧了個矛盾,你也不讓步他也不讓步,你倆個頂個的生氣,老死不嚮往來了,但是如果你們倆其中乙個讓步,就有可能緩和局面,注意,我說的是有可能,...

和室友價值觀不同怎麼辦

周橙橙 找個合得來的人一起,別理她們。我以前的室友也是家庭條件還可以的,也都好好的,這是人的問題。剛上大學的時候,我也是想著跟室友們打好關係,所以一開始我是跟他們同進同出,下課了一起去西城那一些吃東西啊什麼的,大概一兩個星期,後來我就沒有跟她們一起去了。為什麼呢,花得太多了。我乙個月生活費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