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室友價值觀不同怎麼辦

時間 2021-06-02 00:21:56

1樓:周橙橙

找個合得來的人一起,別理她們。

我以前的室友也是家庭條件還可以的,也都好好的,這是人的問題。

剛上大學的時候,我也是想著跟室友們打好關係,所以一開始我是跟他們同進同出,下課了一起去西城那一些吃東西啊什麼的,大概一兩個星期,後來我就沒有跟她們一起去了。為什麼呢,花得太多了。我乙個月生活費1000,去西城一次,不說交通費,買份章魚小丸子就15塊20塊的,還只是飯前飯後的小點心。

吃飯一頓三五十。我是真的禁不住。

我室友們有個跟我一樣是1000,不過我是想著省一點下來,她是可以花完的。其他室友1500,2000的,而且有幾個家離得近,一兩個星期回去一次回來都是全身上下新衣服。她的生活費就是自己普通的日常花銷,沒錢了再跟家裡要那種。

我沒有跟她們一起之後,是跟另外乙個其他寢室的天天一起吃食堂。我的室友們也不會說什麼。知道我平時比較省,我期末拿個幾百塊錢的獎學金也不會說要我請客什麼的,另乙個室友家庭條件好一些的,平時都一起行動的拿了這個獎學金會讓她請客。

她們關係是真的不錯,像我剛剛說生活費1000的室友,生活費花完了,其他室友會帶她吃飯。我也羨慕,但是我不會湊上去,請客那些一開始會問我,我也沒去過。大學也是半個社會了,人情往來就是要有來有往的,我知道自己不會這樣去請客,就不去蹭吃蹭喝了。

平時她們幾個是會共用紙巾之類的日用品,我是跟她們分開的,不過也不是排擠那種。我也覺得我分開比較好,因為我自己用的話,自己想省一點就可以省。值日那些都是輪流,有時候輪到沒那麼勤快的室友的時候,其他室友也會讓她趕緊去掃地拖地。

我不知道你的室友家庭狀況是好到什麼程度,反正我其中三個室友在我看來是還可以的了。蘋果手機蘋果電腦什麼的,不是衝面子,就是跟我買個1000多點的手機一樣的感覺。

以前她們花錢比較大手大腳,後來看我去做兼職,有兩個也去了,回來說賺錢真不容易,要省著點啥的

我知道的還有其他寢室乙個月才花四五百的,除了食堂吃飯,其他基本上都不買。她的室友們偶爾感嘆一句真省,也沒其他的話。

我在學校的食堂勤工儉學的時候,也遇見過幾個經常只打乙份1.5的豆芽或者海帶絲配公尺飯和免費湯的學生,食堂阿姨們也都認識了,會給多打一點。

每個人情況不同,自己活自己的,人也不要太軟。如果她們太煩你要懟回去。

2樓:古德

價值觀不同,不等於不能交流叭,我覺得正常做朋友是沒有問題的,和你不同的地方也不用在意,也不用迎合,但是怎麼說也是室友,抬頭不見低頭見,不至於因為價值觀決裂叭,再說將來進入社會,各式各樣的人總會有不同的人阿,做到獨善其身就好。

價值觀不同該怎麼辦?

咕咕爺 同意樓上部分答主說的,好好談一次,開誠布公坦誠相見,如果這一次談下來你們還是覺得彼此接受不了,或者是她對你有所保留,我覺得也沒有在一起的必要了。孩子固然重要,但是婚姻應該是你們兩個人的事。 包子性格實在是沒法說,不過這個連線發給我哥們吧,感覺他和他媳婦差不多了 在和哥們聊天中感覺他媳婦和你這...

和女朋友價值觀不同怎麼辦?

MeganChang 我的經歷與提問者的經歷幾乎完全一樣。只不過在這個故事裡,我是嚮往大城市的女主。先說結局吧,已經分手了,就在前幾天。感情很好,性格很搭,一萬個捨不得。但是對於未來人生道路選擇上的分歧,像一條鴻溝橫亙在我們之間,我們跨不過去,也無法改變。痛哭,分手,挽留,幻想重新開始.最終冷靜下來...

個人價值觀和社會主流價值觀相悖怎麼辦?

The smilenced 乙個社會有其主流價值 主流存在,即所謂的 體例 否則,這個社會就會散掉 乙個社會也會有其支流價值 支流存在,否則,這個社會就太過單調。人無所謂選擇哪一種存在,哪一種價值,只要你的精神與肉體都感到平衡就行了。連岳 see evil 如果很多人都不贊同你的觀點,那麼我認為你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