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文學的集大成之作是哪一部?

時間 2021-06-01 10:42:49

1樓:知止而行

文學價值和史學價值等說法是學科分科以來的說法,例如司馬遷等古人大都綜合思維,文史哲集於一身,不便過於區分,才能取得更大成就。

古代集大成者五經四書。

2樓:龍少說紅樓

我不能回答出新意,仍然推《紅樓夢》。

這裡面有醫學,建築,道學,詩詞,歷史,甚至烹飪,戲曲,宮庭禮儀,占卜,化妝品,涵蓋之廣,包羅永珍,這不是集大成還有什麼可以稱得上是集大成呢!

3樓:麻鬼

如果把文學限定為文字的運用,那麼倒是有一部書可以說是集大成之作:《左傳》。其文字運用之精準,無出其右。

很複雜的事,一百多字就說得清清楚楚。而且,因為其年代最久遠,漢字的含義最接近其本源,其後的作品可以說都是基於其上。

4樓:

梁啟超希望現代研究文學的青年,對於本國二千年來的名家作品,著實費一番工夫去賞會他,那麼,杜工部自然是首屈一指的人物了。

古詩之集大成者,承上啟下,繼往開來。風格之多變,語言之運用,開後世無數法門。

5樓:Lan

每談起古典之文學,人們首先想到的應是詩詞歌賦。歷代以來,詩詞歌賦中,又以詩為最。所以古典文學集大成者當屬詩詞歌賦之源頭《詩經》。

哪一部劇是今年的良心之作?

一路翻下來都沒有看到乙個提 白鹿原 的 我一定要寫 無證之罪 跟白夜追兇同期的網劇,但卻沒有承受到應有的讚美。是我看過的為數不多的,改編勝原著的劇,還是網劇!每個人物每個角色都是活的,不管是主角還是群演小混混。好幾次被演殺人犯的大叔嚇死,但實際上他在直播裡卻是反差萌。讓我整理一下怎麼誇這部劇。每次一...

你讀過最上癮的純文學作品是哪一部?

石原舞 許三觀賣血記 我是榆木腦袋啊榆木腦袋,看什麼文學作品都會困得不行只有這本我很喜歡,唯一一本讓我覺得回到那個時代卻並不感到害怕回憶路遙的平凡的世界對我來說很沉重,也有點難理解 艾姆沃夫 改成哪兩部吧 捂臉 強烈推薦!普希金 上尉的女兒 或者莫泊桑 一生 這兩部寫的真的很美好,真善美啊真滴是。還...

你的動漫啟蒙是哪一部?

千戶大人的小妖 魔卡少女櫻,也叫百變小櫻魔術卡。這部動畫裡面人物之間各種複雜關係堪稱無敵,知世媽媽喜歡小櫻媽媽,知世喜歡小櫻,小櫻喜歡雪兔 一開始 小狼喜歡雪兔 一開始 梅玲和小狼是表兄妹但是他們有婚約,雪兔喜歡桃矢,桃矢前女友是觀月老師,觀月老師最後和艾利歐在一起了,麗佳和班主任在一起了,小櫻和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