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對問題的判斷和認識是否永遠是有侷限性的?

時間 2021-06-01 02:02:26

1樓:花臉優優

是啊,這是很正常的,任何問題都不是單一的,事事有聯絡,時時有聯絡,人自身的知識儲備和社會經驗都是有限的,世界一直在變化,知識的更新速度比人的認識速度快太多了,即便是某個領域的大佬也不敢說自己絕對正確。

2樓:在水

瀉藥按照我的謬見,並不完全是。

人對問題的判斷和認識,是基於當下的,在當下產生的認識和判斷這兩個東西,確實與經驗,記憶庫,也就是既有的認知有關。而未來同乙個人,在同乙個問題上,也許有新的判斷,那是認知庫改變了,但並不是所有的事情都是第一次的判斷有侷限。舉個例子,小時候你覺得媽媽好看,長大後又不覺得了,那是你的認知,眼光,甚至感情的改變。

而絕不是你小時候的侷限性。

如果是兩個人同時期對於同乙個事物的判斷,也是同理,你覺得小紅好看,他覺得小紅醜。明明是同乙個人,得出兩個結論,是因為你離小紅近,看得仔細。他1000度近視,看不清楚?

並不是。是你們的主觀意識不同。這並不是因為侷限性。

一、對於主觀性很強,帶有個人傾向性的問題,無法說有侷限性。因為在不同的人眼裡,不同的時間下,即便判斷改變了,但每乙個判斷都沒有錯,主觀性的問題,不管你怎麼判斷,哪有絕對的對與錯?

二、而對於客觀性的問題,比如地球到底是圍繞太陽轉還是太陽圍繞地球轉。這個在不同的時期,因為天文條件,思想文化等等,就存在了很多侷限性。

如若對自己的認識和判斷有困惑,大概是沒有分類好問題本身。

3樓:三銓三

你們把問題想得太複雜了。

很明顯是不可能的,因為無侷限的認知表示你知道全宇宙的所有事情,大腦很明顯沒有那麼多個原子來支援你認知那麼多資訊。

因此必然是有侷限的。

4樓:bin

能認識到這一點已經很了不起了,這種情形通常被稱作達克效應。

與決策相關的,你需要理解系統思維、因果與相關性、運氣,這三個東西。這些都是比較艱難的修行,而用一句話形容,就是理解系統看清全域性,找出因果排除相關,做出反饋迴路影響系統,然後把其他的都交給運氣吧。

不知道自己不知道,和知道自己不知道是不同的境界,但是不可能掌握所謂的全域性,不確定是不可避免的,正確的做法都未必有期待的結果,承認運氣的存在也是修行的過程。

5樓:

很想問題主,什麼樣的判斷和認知是沒有侷限性的,標準是什麼?

侷限的因,得侷限的果。過往有侷限,個人有侷限,是。但侷限的因一定得侷限的果麼?不會變異?

如果對某一問題,存在乙個沒有侷限性的判斷和認識。那麼,人生雖短,誰能說一定沒有人可能在這短短時間內得出?

6樓:Nusissy

有人採訪謝賢,問他你一生最愛的女人是誰。

謝賢想了一會兒說,我現在和誰在一起,誰就是我的最愛的女人。

脫離了現實的框架去談侷限性和無限性,這是沒有現實意義的。

人的一生是否長時間處於焦慮狀態?

欣寶貝 我覺得不是。小時候不焦慮。長大了焦慮也是因為對未來的不確定性照成的。所以只能把不確定的東西讓他確定心才會稍微平穩下來反正我是這樣對抗焦慮的 我感覺我是,可以接受任何人的冷眼,可當遇到別人的關心與問候,一時不知所措,不知道怎麼去回饋別人,這種情況已經好幾年了,變的敏感,容易想太多,想多了就開始...

那種改變人一生的電影,難道真能改變人的一生?還是三分熱度?

為什麼單單說要用電影改變人的一生?從來都說 知識改變命運 可以把電影作為獲取知識的一種方式和途徑,但人生的何去何從,都是多種因數整合的結果。那種讓人思考改變人生方向的電影作品所傳達的世界觀和價值觀引起你的共鳴,在此之前你已經完成了你的知識系統的積累,一本好書 一段心路歷程 一位諍友也會引導你人生的改...

留學對人的一生有哪些影響和幫助,是不是只有20歲以下的才有資格去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

看到你這個問題,我深有同感,也不知道是該出國還是在國內,出國比較擔憂學成之後年齡大了以前朋友已有穩定工作結婚生子,而自己可能回國之後找不到工作,或找的工作還不如這些年待在國內。但是畢竟到外面走一趟開闊眼界 描述一下你的大學高中初中小學怎麼過的,我參考參考,單憑你的這些描述,不能了解你是什麼樣的人,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