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怎麼看待倉央嘉措這個人?

時間 2021-05-05 16:58:28

1樓:小王睡不著

他只能作為傀儡存在。生活上遭到禁錮,政治上受人擺布,他內心抑鬱,索性縱情聲色,這既出於他對自由與愛情的嚮往,也是他對強加的戒律和權謀的故意反叛。 他沒有辦法和心愛的人在一起,他恨;他沒有辦法掌權,他便自由自在的出去縱情聲色,裝出一副無所謂的樣子。

最終在押解途中圓寂結束了自己的一生

2樓:子慕子兮

所有的生命,既有生,亦必有死!

從蒼天掠過的雄鷹,到古道西風中的瘦馬;

從青藏高原上吟著《見與不見》的倉央嘉措,再到千年帝都中附合著「人生若只如初見」的納蘭容若; 他們是多情的才子,轉世的活佛。

倉央嘉措說: 但曾相見不相知,相見何如不見時。 安得與君相決絕,免教生死作相思。 納蘭容若說: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 等閒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

納蘭容若,乙個溫潤如玉的名字,背後卻是寂寞如雪的詩句。 納蘭容若,乙個眉目如畫的公子,為愛而生,為情而死。 一捲納蘭詞,便寫盡了風花雪月的情事,淚眼朦朧的相思。

白落梅說:納蘭容若的前世,是一朵在佛前修煉過的金蓮,貪戀了人間煙火的顏色和氣味,注定今生這場紅塵遊歷。所以他有冰潔的情懷,有如水的禪心,有悲憫的愛戀。

納蘭容若的一生,沿著宿命的軌跡行走,不偏不倚,不長不短,整整三十一載。在佛前,他素淡如蓮,卻可以度化蒼生;在人間,他繁華似錦,卻終究不如一株草木。納蘭容若的《飲水詞》至今還被萬千世人擱在枕邊,伴隨月亮一起吟誦。

納蘭容若喜歡的蓮荷,還長在淥水亭邊,那滿池的荷花應該有三百歲了。三百年,一生一死,一起一滅,看過凡塵榮辱,知曉世情風霜。就讓我們靜靜地聽它講述,曾經有乙個叫納蘭容若的才子,一段若只如初見的開始,還有秋風悲畫扇的結局。

一句「一生一代一雙人」, 一句「不負如來不負卿」。 究竟是納蘭容若沒有等到倉央嘉措, 還是倉央嘉措錯過了納蘭容若, 亦或是納蘭容若轉世成了倉央嘉措

隨園散人說:我敬你不為活佛,為你始終不被汙染的心。你生前沒得選,死後依舊是門隅的少年。

乙個人需要隱藏多少秘密才能巧妙地度過一生.或許,倉央嘉措給出了我們答案。他放下過天地,卻從未放下過那個凡塵中的女子。

歷經生命中的千山萬水之後,他說,假如真有來世,我願生生世世為人,只做芸芸眾生中的乙個,哪怕一生貧困清苦,浪跡天涯,只要能愛恨歌哭,只要能心遂所願。這世,他為情,為如來,但終究兩全法難覓,但願來生,他是天地間自由的風,隨性所欲,愛恨由心。如他自己所願,與卿再世相逢日, 玉樹臨風一少年。

未解納蘭,初聞倉央,相思已然蕩漾。但願來生,你們「既可以深思熟慮地忠於自己的選擇,也可以不假思索地忠於自己的心。」

我們做不到倉央嘉措高舉明燈,也做不到納蘭容若看破紅塵,在這世上,我們只能做乙個愛自己的普通人。

3樓:不吃青菜的小姑娘

我超級喜歡他

覺得他多情有才華

是因為他的那句「世上安得雙全法,不負如來不負卿」

情意綿綿

更希望他能夠更加的自由點

他嚮往自由,卻被束縛

請問,怎麼理解男不讀納蘭容若女不讀倉央嘉措?

我知你好 倉央嘉措,乙個萬人跪拜的活佛,卻被情所困,一生為其嚮往所累。納蘭容若,乙個渾身錦繡的貴公子,卻孤帆自賞,一生寂寞無人問。有人說,男不讀納蘭容若,女不讀倉央嘉措。說這句話的人,又無情又多情。倉央嘉措如茶,入口苦澀,可路人只知道其中的苦澀,忽略了他的甘甜。納蘭容若如酒,入口辛辣,可路人只知道其...

大家怎麼看待左宗棠這個人?

hc ren 光拿在特殊時期收復新疆這一件事,就足以彪炳史冊了。張騫,班超,鄭成功等民族英雄均在煌煌史書中大書特書,左宗棠和他們一樣。 墨白 左公故里老鄉 以前這裡汽車站還沒有搬遷的時候,候車大廳有一整面牆的壁畫 應該是壁畫 就叫左公西征圖。左公身騎大馬,頂盔摜甲,手持長劍,前方數門大炮,身側數名兵...

大家怎麼看待王自如這個人

海南王嘉爾 一直很喜歡他,現在的老王和最初的老王明顯不一樣了。剛開始那種對測評的認真,現在變成各種恰飯。雖然沒以前喜歡他了但是還是經常看他。在評測這方面只看zealer和科技美學 腰子疼 查了一下王自如的百科,我妄加揣測一番。1 王自如生長在東北,沒有東北口音。2 王自如在很小的年齡來到陝西,沒有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