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詩人是不是一定要多愁善感?

時間 2021-05-05 16:58:28

1樓:螞蚱闖蕩江湖

多愁善感不是個好詞,但保持情感的敏銳和細膩是一定的!

詩歌是有感而發的,沒有敏銳和細膩的情感,是無法打動人的,好的詩歌都能讓人在情感上引起共鳴的。

2樓:李李

詩人不一定多愁善感啊!現在小學生都能寫首詩抒發一下自己的情感呢,情感真摯,語言明快,這不很好嗎! 比如下面:

《眼珠》

王薌遠 | 小學六年級

上帝只給每人

發兩顆眼珠

不同地區的人

發不同顏色的眼珠

有時候眼珠缺貨

就誕生了偉大的盲人

《打仗》

石薇拉 | 十三歲

假如我生活在戰爭的年代

別人衝在前線

我就只能在旁邊

喊加油《我畫的樹太漂亮了吧》

茗芝 | 八歲

我畫的樹

太漂亮了

接下來畫的鳥

畫的雲畫的池塘和花朵

都配不上它

很多看似多愁善感的詩人不過是「為賦新詞強說愁」罷了!

3樓:蘇驌

詞有各種風格,蘇東坡有一次在玉堂日,有一幕士善歌,東坡因問曰: 「我詞何如柳七(即柳永)?」幕士對曰:

「柳郎中詞,只合十七八女郎,執紅牙板,歌『楊柳岸,曉風殘月』。學士詞,須關西大漢、銅琵琶、鐵棹板,唱『大江東去』。」我想蘇東坡應該不是乙個多愁善感的人,否則肯定寫不出'竹鞋芒杖輕勝馬,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的境界。

4樓:金艮行

做詩人,感情要豐富,想象力要豐富,人生閱歷豐富,生活要多感悟,這些都可以做到而又不至於多愁善感,再有多愁善感也並非貶義詞,大凡詩人必對當前事,人,社會擁有極深刻的體悟。

5樓:賣柴火的小夥子

借用一句話說吧。

客觀之詩人,不可不多閱世。閱世愈深,則材料愈豐富,愈變化。主觀之詩人,不必多閱世。閱世愈淺,則性情愈真。

6樓:八八四十八

不一定需要多愁善感

我覺得古詩能一直流傳到今天,存在的意義有兩點

一方面我們能從簡練的句子中領略到古詩中的美,然後像欣賞一件藝術品一樣欣賞它

另一方面我們能在讀完一首詩後體會到作者所闡述的道理給自己帶來一些啟示

但其中美又分很多種,從小時候到現在學過的古詩來說,有李清照的「此情無計可消除 ,才下眉頭,卻上心頭」的淒美。有李白的「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的天馬行空想象美。有王維的「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的邊塞美。

有陶淵明的「餘柳蔭後瞻,桃李羅堂前」的田園美。

這其中要求詩人所具備的東西有很多種,天馬行空的想象力,對待感情細膩的體會表達,對眼前景物結合自己心境的描繪等等

而對於古詩中陳述的道理則要求詩人能夠敏銳的發現周圍事物變化的特點,及時捕捉,並有能夠「一語中的」的本事,用極短的語言就能夠表述出來。

所以多愁善感可以不是每個詩人都必須具備的東西,要看究竟是擅長寫哪一類古詩的人,結合著詩人自己性格來定,而且乙個好的詩人光有多愁善感也不夠。

7樓:子衿

看你怎麼理解「多愁善感」這個詞,如果是無故迎風流淚對月傷懷那種,正常成年人是不會幹的,一般都是少年不知愁滋味,為賦新詞強說愁。惺惺然小兒女作態而已。

而如果是以悲天憫人的情懷看待世界,以人文主義情懷對待人類和同胞,以使命感責任感要求自己的寫作,以敏銳的觀察力和清醒的認識捕捉和解剖社會現象和背後的密碼並處理好個人和社會的關係這種「多愁善感」,那麼是的,不僅對是詩人,對一切對自己的價值實現有要求的人都是必須的。

8樓:張儷騫

要對事物敏感,但不必多愁善感。不過詩人比一般人感情是要豐富些,比如詩人比純粹的農民、工人(我沒有貶義,其實我很尊重工農。對我們普通人而言,工農比文科尤其是社科教授還重要。

因為水管、電路壞了,教授不會幫你修,是工人幫你修。如果馬桶壞了,工人不幫你修,馬上就要嚴重影響你的生活。),感情應當是要豐富些。

這是由於文科知識較多,看得較多,而學來的情感、激發來的情感。

如果你不看這些太多的書,那就是一種質樸的情感,也沒有什麼不好,質樸一樣能產生深刻的愛,對土地與工作的愛。總之,除非你在乙個行業中出類拔萃,否則不要認為有什麼行業比另乙個行業高貴。我就是這樣的平等觀,與生俱來。

出類拔萃的只是人,而不是行業、不是家庭、不是你出生的地方有什麼偉人。

一般男生是不是不會多愁善感?

好好學習 我也想問這個問題來著 本質上我想問的是有沒有男生心思是很細膩的,沒有那麼冷冰冰的我就很喜歡何老師這種暖暖的 但我感覺現實中的男生都是Quattroporte那一掛的性格 冷的我都不敢去接觸 躲的要多遠有多遠 其他多愁善感的男生我沒怎麼遇到過,但是我個人就是乙個多愁善感的。可是我隱藏的比較好...

是不是一定要分手?

如果你的描述是準確的話 個人建議,先把整個事情翻轉過來,換位思考 看看你能不能接受,再決定怎麼做!現在是你男朋友多次希望你陪他,但是,因為各種原因,你不想去,你男朋友說 我怕我會輕生.但是,你依然還是不想去,而且你沒法給你男朋友乙個合理的說法,於是,你男朋友煩了,跟你說 我們分手吧!但是,沒幾天你男...

大學是不是一定要旅遊?

崛醬的小白 大學是比較自由的,至於是不是一定要旅遊,我覺得還是得根據自己的經濟能力而行。財務自由的話,多去旅遊開開眼界是很不錯的選擇,在旅遊的時候,你可能會遇見不同的服飾文化 飲食文化 禮儀文化和習俗等等,這些都可能是你創作的靈感,進步的動力。當經濟能力有限的時候,那就近旅遊也不錯的呀。每個大學臨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