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關於貓的故事?

時間 2021-05-06 21:27:34

1樓:火柴

貓二:老大!好訊息!好訊息!南邊那戶人家院子裡晾著一排臘腸和臘肉。

貓大:淡定,別像沒見過世面似的。有人嗎?

貓二:我來的時候,就看見乙個小姑娘和乙個老頭正往桿子上掛著呢。這會兒該掛完,沒人了。

貓大:(吹吹鬍鬚,翻個身繼續曬太陽)叫你別急,早呢。你去聽聽,他們家油煙機響了沒。

貓二:(一溜煙跑出去)(又回來)響了老大。而且…那個老頭坐在院子裡抽菸看著呢。

貓大:(眯著眼睛曬太陽)別急,別急。

半小時之後,那老頭鐵定進屋子裡吃飯,

到時候,院裡的臘腸歸你,臘肉歸我。

貓二:老大不愧是老大!

(貓大貓二蹲在灌木叢裡,伺機而動)

貓二:進去了!進去了!老大!

咱們行動吧!

貓大:沒出息的樣子!

你去左邊,我在右邊,行動!

貓二:喵!衝!

老頭端著一碗飯出來,一掃帚砸過去:打死你個臭貓!!!

貓二:喵~不妙~老大快跑!

貓大:該死的,這老頭怎麼在院子裡吃飯,不文明!

2樓:吉慶地師

老馬屬於平時不怎麼養寵物的,在他看來,現在的小貓基本上就沒見過耗子,所以捕捉耗子的能力,應該會有所衰退,另外現在的貓乙個個都是皇上般的存在,養尊寵優的,就像當年的八旗子弟一樣,把馬上弓步下箭的功夫早就丟了。

而王曇道長作為資深的養貓人士,對這種觀點進行的無情的批判,他覺得貓雖然沒見過耗子,但是貓科動物的狩獵者本性是一直存在的。

對於貓來說,雖然捕獵不再是其謀取食物的手段,但是這種天性已經無法磨滅,即便是溫飽得以保障時,狩獵行為也會作為消遣娛樂繼續存在。

很多人會覺得貓膽小,慵懶,不太像是會抓老鼠,老王對此做出一些解釋:他認為貓的膽小,只針對於大體型的生物,例如人類和狗,這也是一種狩獵者的生存本能,會避開體型大於自己太多的生物,以規避危險。

即便是膽子再小的貓,對於移動的小型物體也會產生極大的興趣(例如逗貓棒,老鼠玩具,雷射筆,昆蟲等)。

它們會去追逐移動的物體,並試圖用爪子和嘴捕捉,在捕捉的過程中,爪子一定是伸出來的,可以說這個對於小的生物具備相當的殺傷力。

其次,關於慵懶他認為貓只是在無聊的時候慵懶,一旦目標出現,這些平時萌軟的小東西立刻就會化身為狩獵者的。

所以無論是老鼠還是鳥還是其他任何小體型生物,只要它們會動,貓都會毫不猶豫的進行撲殺。

對於老王的解釋,由於其自身有著多年養貓的實踐經驗,我個人認為還是頗有道理的。

但是現在確實有些寵物貓,被人為的改變基因和品種,逐步喪失了抓捕活物的能力。

3樓:香菜超好吃

他現在發病了,以為貓蘚好了,他能逃過軟骨病,結果還是發病了我家臭喵名十八,不知道是什麼品種,是朋友撿到的,可能因為小時候有貓蘚所以才被原主人扔掉的,然後朋友撿回來了,據說是折耳,但是誰也不知道到底是啥,只知道她是乙隻高冷的喵

在抖音上看到了乙個和十八特別像的貓,但是不知道是啥品種空閒時間記錄一下的,可能時間順序有點差別

4樓:何何

凌晨三點的廣州並不安靜,伴隨著夜半航班從上空飛過帶來的輕微轟鳴,我點燃了最後一根煙;摘下眼鏡,揉了揉被瞌睡折磨得疲憊不堪的雙眼,頗感厭惡的關掉了電腦。

我步行回到住處,開啟門,客廳的電視螢幕在黑暗中閃爍,卻沒有任何聲音;白天睡了一整日的蘇村,晚上精神旺盛,他瞧見我回來,輕輕地喊了一聲,從沙發上輕快地跳起來,踩著拖鞋「吧嗒吧嗒」的進了廚房。

真羨慕他啊,我無奈地笑了笑,脫去束縛身心的正裝,換上寬鬆的睡衣睡褲,把自己的身體完全地放在了沙發上,一動也不想動。

蘇村從廚房出來,把沏好的普洱輕輕地放在桌上,托著下巴問:「你想好什麼時候回去了嗎?」

我閉著眼睛,回:「還沒想好回去該幹什麼。」

「這個事情還用得著想?!!」蘇村大聲嚷嚷道,絲毫不顧及現在是深夜。

他伏在我身邊,說:「趕緊把村裡面最好的泥水匠請過來,把舊屋子好好地裝修一番,我要最大的窗戶,實木的,不要刷油漆,最好有落地窗,再把牆壁刷的雪白,我要請每一天的Sunny進屋裡來做客。」

他想了想,用手摸了摸我的臉,繼續說道:「如果下雨天,我就裹著毛毯在窗戶邊睡懶覺。」

我輕輕地哼了一聲,表示在聽。

他絲毫不在意,繼續說道:「把那面該死的牆壁敲掉,留個門通往後院,在後院留一大片空地,鋪上新泥,種上所有我喜歡的花草樹木,屋前挖一口不大不小的水塘,養上蓮花,和我喜歡的小白魚。」

「要種一大片貓薄荷嗎?」我轉頭看著他星空一般的眼睛,笑眯眯地問。

他嘟起嘴,好像在埋怨我猜到了他的心思。

「可是····」我欲言又止,想起工作,我便頭疼欲裂。

蘇村把頭探到杯子裡喝了一口普洱,一臉陶醉的描畫道:「要是稻公尺長得很好,林子裡的李子、枇杷、楊桃也很甜,那就把新釀的公尺酒拿出來給魚去腥,放上清香的薄荷葉,大火蒸三分鐘就行了!」

我笑了笑,故意說道:「可是,我沒有車,如果去車站坐汽車回去的話,寵物可是不予許被帶上車的。」

他急了,差點打翻了杯子,回道:「那我不管,反正我不喜歡呆在廣州,要不然這樣好了,我躲進你的揹包裡,裝成乙隻毛絨娃娃,保證一聲也不吭!」

我坐了起來,一口氣把普洱全部倒入口中,長出了一口氣,摸了摸他的額頭,懷抱著睡在了沙發上。

5樓:木兮

「 這世上沒人能讓我使出那招…」 少年的神情看上去頗為惆悵,接著道」 除非… 」

「 除非什麼? 」 花季的少女好奇問道 , 少年的言語總能勾起她強烈的好奇心 , 像是古老的書籍裡才有著記載的罌粟花一樣 。

「 除非… 」少年轉過身 , 銀白色連鞘的長刀穩穩負在他的背上 , 他正要離去

非人啊他的眸光有些黯淡,就在他離去時也未說出口的恐怖存在

「非人!「

少女從不信他是當代天下第一 , 只當他是個喜歡胡吹大牛的富家公子哥 , 自然也是不信他說的什麼一招敗過青城派太上長老 。

至於他說的刀未出鞘便目光殺人於百里外更是聞所未聞

畢竟少女固執的認為自己是一位江湖俠女 ,自然是時時刻刻關注著江湖傳聞軼事的 , 雖然少年眼裡她的武功連個嘍囉級別的江湖小蝦公尺都不如

但這一點也不妨礙少女上到茶樓酒肆 , 下至屠夫小販處所聽聞到的道聽途說

少女之所以對他所說的話嗤之以鼻 , 完全是因為江湖裡沒有他的傳說 !

一點也沒有 !!

沒有他的手中銀白色的狂風刀 , 沒有年輕的天下第一 , 上一任天下第一自三百年前上任以來就一直賴在了天下第一的寶座上 , 死活都不退讓 ,因為無人能敗

因為無人能敗他

力據寶座三百餘年 , 並活生生的擊敗所有膽敢挑戰他天下第一淫威的挑戰者

霸道如斯 !

」 此子已然無敵矣 ! 「 有年邁的武者曾嘆息 。

這是屬於他的時代 , 無數人曾為與他同輩的天驕扼腕嘆息 , 恨與此世第一同生一時代 , 被其生生鎮壓所有的乙個時代

…扯遠了 , 少女不信他自然是不認為他就是那個三百餘歲的老頭子 。

少年寧願自己只是少年 …

少年每月都回來這裡打酒 , 自是少女自家釀的酒好 , 甘洌 , 極淳 !

去時掛腰間的空葫蘆咚咚作響 , 空靈悠長 。 回來時瀝瀝細響 , 叮咚沉悶

少年走姿極為灑脫 ,及腰長髮飄飄間 , 月白色袖袍灑灑 , 黑色雲紋靴不染塵埃 , 像極了不染塵世的嫡仙人

少年步履不快 , 卻在短短一炷香內自四季如春的臨安城行至茫茫的大雪山之上 , 且步履依舊不緊不快 , 飄灑的單薄衣衫在這雪域中無一絲不合之處 ,

宛若…天人合一

該講講我的故事了

少年已然坐在山巔

紛飛的大雪彷彿被一柄柄利刃高速切割

焚成虛無

我叫索三百年前為了救她使出了自創禁忌武學

[ 暴雨梨花貓!]

為了對抗天地降臨的時光 , 我失去了我所有的貓

有肥肥胖胖的大花 ,鬼精鬼靈的黑炭 , 叫起來像條狗的大軍 , 毛髮似火的…

我有一千隻貓又能如何呢

恍惚間我又看到了那日

「 貓出鬼神驚 , 刀斬星辰落!「 禁忌武學暴雨梨花貓被我使出 , 滿天的刀光封鎖天地 ,千百隻大貓小貓勾魂攝魄 , 哪怕是破碎虛空也只在我一念之間

那又如何 , 我的刀始終無法斬斷時光長河 , 我的貓乙隻接乙隻的隕落在我的面前 , 命運依舊照常輪轉

大花死了 ,剛好是第三百隻 ,命運被動搖了 , 我趁機奪回了她的魂 。

黑炭也死了 , 最讓我頭疼的那只貓 , 出乎意料的居然死戰不退 , 死在了命運裡 , 化作了我的絕招暴雨梨花貓 。

直到大軍護著她跳入輪迴 , 被業火焚燒歸為虛妄

歸墟之後 , 我的最後乙隻貓也就沒有了

我的狂風刀遍布裂痕 , 再也出不得鞘

我勝了,慘勝於天地

我現在依喜歡我的長刀,我的貓,她的酒,我的她。

6樓:小俠阿雪

虎大王的喵公主

一:虎大王是百獸之王,虎牙鋒利、指甲尖銳、威風凜凜,唯一的毛病就是眼神不好。

眼神不好的虎大王記得自己有乙個女兒,在幾年前被偷走了,因此在看到小公貓坨坨的一瞬間,虎大王立刻老淚縱橫地撲了過去一通狂舔狂親,差點把坨坨舔禿了。

在被虎大王叼走的一瞬間,正躺在地上裝死的坨坨才凌亂地想起來裝死是遇著黑熊瞎子的招,對老虎或許不管用。

二:虎大王找回愛女滿心歡喜,連著三天帶著愛女在領地巡視炫耀。

於是動物們都知道了虎大王還有另乙個毛病——記性不好,因為他光棍一條,根本就沒有女兒。

虎大王的記性卻不是一直都不好的,它是時好時壞的,比如在找回愛女兩個月後,它突然想起了自己沒有女兒這件事。

「說!你他喵是誰?!」虎大王對著坨坨虎吼一聲,嚇得坨坨小魚幹都掉了。

正當坨坨準備逃跑卻又踩住裙邊絆倒內心萬分惶恐的時候,虎大王又突然溫柔關切地跑過去抱住了坨坨。

「我的小公主,你怎麼摔倒了呀,肯定疼死了對不對,爸爸給你揉揉~」

虎大王的記性就好了那半分鐘,以後再沒好過。

三:坨坨剛剛從那半分鐘的刺激中緩過神來,打算繼續吃小魚幹的時候,虎大王卻又一聲尖叫:「那……那是什麼?!」

順著虎大王驚慌中帶點小羞澀的目光看去,坨坨看到了自己不小心露出裙外的兩顆小蛋蛋。

它終於知道安全褲的重要性了,可惜為時已晚。

虎大王意識到自己被欺騙,咬著嘴唇憋著眼淚質問坨坨:「你……你為什麼騙我?!」

坨坨滿心自責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它想起了這些日子虎大王對它殷切的照顧和溫暖的關懷,而此刻他心碎的樣子也讓它不忍去看。

「我……我……」坨坨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解釋,就在這時候,虎大王突然被一棍子打暈了,原來是狐狸醫生幹的。

四:狐狸醫生告訴坨坨,大王一直有很強的臆想症,不能被戳穿,不然大王就會絕望而死。因此大王為找到公主而歡喜時,他們雖然嘴上罵著智障,心裡卻是無比欣慰的。

他問坨坨:「你願意讓大王繼續開心下去嗎?還是……讓他痛苦地死去?」

「我……」小公貓坨坨還沒來得及回答,就被狐狸醫生一把抱起放在了手術台上,欣慰的說:「我就知道大王沒白疼你。」

「我他喵什麼都沒說啊喂!」不等坨坨掙扎,麻藥已經起了作用。

五:「狐狸醫生為公主找了乙個善良可愛顏值高的仙女照顧公主,等它恢復身體國王看不出破綻後就接它回城堡享福去,天天吃小魚幹。」

坨坨看著自己空蕩蕩的胯下,一臉「你他喵逗我呢?」的表情,「所以這就是我的蛋蛋不見的原因?」

我連連點頭,「對呀對呀我的小公主。」

坨坨鄙夷地抬頭看向我:「可是為什麼照顧我的人又醜又笨根本不是仙女。而且我對此一點印象也沒有。」

「啊!一定是狐狸醫生怕你太過思念虎大王封印了你這段記憶……哎你幹嘛?!有話好好說別伸爪子啊!

……你不信你看你最近是不是有點禿?都是虎大王舔的啊~~~啊疼疼疼,再不給你吃小魚幹了……救命啊~~~公主殺人啦~~~~」【完】

有哪些關於 酒 的故事?

海島冰輪 蒲松齡的朋友丘行素嗜酒如命,一天深夜,想喝酒,卻沒有地方買,饞得翻來覆去怎麼也睡不著。他覺得自己無論如何也忍不了了,便想到了以醋代酒的法子。他和妻子商量,妻子聽後覺得太荒唐,就大肆笑話他,誰知他一再請求,並發展到嚴肅逼迫的地步,妻子只好把醋燙好之後端給他。他咕咚咕咚喝完一壺醋後,才脫了衣服...

有哪些關於 屎 的故事?

西格馬 我在東北某大學上學,住在有著魔鬼地獄之稱的大十舍,條件非常之差。我們的廁所,是兩條溝那種,沖水特別麻煩而且沖水的拉繩很髒,所以基本沒有人衝廁所,導致每次上廁所都得憋氣,並忍受那辣眼睛的空氣 然而有一天停水了 那是第一次遇見停水,上大學還沒多久。以後還經歷過無數次停水,但都沒有第一次停水給我的...

有哪些關於 畫 的故事?

如果要說畫裡的故事,我第乙個想到的是美國畫家安德魯懷斯的 克里斯蒂娜的世界 我第一次看的時候覺得這幅畫單調又陰暗,並沒有什麼特別之處。後來我父親給我解釋說,畫上的姑娘其實是乙個殘疾人,她不能像正常人一樣走路,於是便成為了畫上的這個背影,用雙手支撐著身體,抬頭遠望,無限嚮往著遠方,但目光所及之處卻只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