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關於 酒 的故事?

時間 2021-05-06 02:12:36

1樓:海島冰輪

蒲松齡的朋友丘行素嗜酒如命,一天深夜,想喝酒,卻沒有地方買,饞得翻來覆去怎麼也睡不著。

他覺得自己無論如何也忍不了了,便想到了以醋代酒的法子。他和妻子商量,妻子聽後覺得太荒唐,就大肆笑話他,誰知他一再請求,並發展到嚴肅逼迫的地步,妻子只好把醋燙好之後端給他。

他咕咚咕咚喝完一壺醋後,才脫了衣服,安然睡下。

妻子拿著錢,吩咐下人去買酒,下人在半道上遇到了丘行素的堂弟,堂弟追問緣由之後,很是不解。下人繼續說道:夫人吩咐了,家裡存的醋本來就少,昨天又喝去一大半兒,如果再喝一壺,恐怕醋就沒了,於是讓我去打酒。

路過的人聽到他們的對話,都哈哈大笑。路人其實不明白,在蒲松齡的故事中,酒勁兒上來的時候,哪怕是毒藥,都能喝得下去,何況是醋呢?

這個故事,出自蒲松齡《聊齋志異》中的故事《秦生》,在這個故事中,蒲松齡的朋友丘行素,嗜酒如命到了需要以醋代酒的程度,可見其瘋狂;而妻子派下人去買酒,並不是為了縱夫喝酒,而是擔心自己家的醋被丈夫喝光,這種小心思亦不禁令人啞然失笑。

其實,在《秦生》這篇文章中,還有乙個故事:秦生半夜想喝酒但是又找不到酒,於是,就把自己之前存放的毒酒喝了下去。為了喝酒連命都不要了,也實在是有些誇張,很顯然,這是虛構的故事,不過丘行素的這個故事,應該是真實事件。

只是,以醋代酒,雖比不上秦生喝毒酒這般荒唐,卻也足夠令人匪夷所思了。

2樓:這是假名字呀

有一瓶龍舌蘭的願望是成為一杯瑪格麗特。

瑪格麗特太美了。它想。

風吹過瑪格麗特獨有的杯子,鹽邊顫顫巍巍的爬在杯壁的懸崖上。

懸崖邊有一片檸檬的峭壁。

風混入檸檬的濕氣,帶著鹽的味道。成為海風。

調酒師臣服於杯下,用虔誠的手倒入酒液。

哦,那是怎樣的舒適。龍舌蘭想。

它的每一寸肌膚都融合著君度的柑橘清香,混入青檸的清爽和黏膩的糖漿。

這並不是它酒生的高潮。

最舒爽的時刻,是被點它的客人拿在手裡的時刻。離人的心臟最近,可以感受到,客人撥出的空氣,濕潤的嘴唇和心臟的跳動。

隨著酒液的減少,可以感受到節奏變換的呼吸和逐漸燥熱的手指。

這是瑪格麗特自我感覺最好的時刻。它通過它的美麗,輕易的操縱著乙個人類的身體。或許還包括一部分心靈。

龍舌蘭每天都在熱切的幻想著,成為一杯瑪格麗特。

或許是今天,又或許是明天。

誰又能知道呢。

3樓:佛系蝸牛

沒故事,不喜歡酒,因為家裡人除了我其他人都會喝酒,而且經常一喝多了就吐啊,發點酒瘋啊什麼的,至今記憶猶新的是有次去舅舅家吃飯回來的時候我媽在樓下洗手間吐,我老公在樓上洗手間吐,我一會忙樓下的人一會忙樓上的人,還好那天我爸沒喝酒。最不喜歡跟喝完酒的人說話了,每次他們一喝多我就罵一遍『杜康』都是因為他造了酒,害人啊。

4樓:不躁少言

老張是我們小區的門衛,前幾年從農村來這城市,六十好幾了,有著農村漢子特有的樸實(無貶義,我也農村出來的)。有時候快遞來不及取,就會讓放門衛室,一來二去也算是認識。

有一次我忘了帶鑰匙,就坐門衛室等老婆回來。門衛室除了老張還有個同小區的老頭。我們姑且叫他老A

老A看了看窗外陰冷的天氣說到

「天這麼冷,咱們喝點酒暖暖身子啊。」

「戒了」,老張笑了一下

「啥都能戒,這酒戒了,人生可是少了很多意思呢」

「哎,喝酒有啥意思嘛,你又不是不曉得我,你幫我看一下,我去上個廁所」

「我這不是想找個人喝酒嘛,我高血壓都不怕,你又沒得啥子問題,還不喝酒,哎。去嘛去嘛,我等哈也要回去吃飯了」

老張出去後,我出去好奇問老A為什麼老張不願意喝酒誒,現在酒也不貴啊。老A給我講了老張的故事,老張年輕時在農村是出了名的酒鬼,每頓必喝,經常喝醉,一醉了就要打老婆。公安局都來調解過但是沒有用。

有次,他去鄰居家喝得爛醉,他老婆就去勸他別喝了回家,可能老張覺得失了面子,拿著酒瓶給他老婆扔去,酒瓶沒打到,她老婆為了躲開卻摔到了犁頭上,戳瞎了左眼。他老婆的娘家人都找過來,把老張綁了起來要送到派出所,他老婆卻心軟了,要老張發誓從此不能再沾酒。後來他活在了後頭,他老婆走了好幾年了,但老張卻真的沒再碰過酒。

哎!除了嘆息沒有其他言語,沒想到這樣的故事竟然在我們身邊。在生命力最旺盛的年紀,用酒來發洩情緒,活到生命的後半段用不喝酒來彌補那些不可挽回的衝動。

好像酒的存在就是個原罪,但其實面對看似遙遠的人生長河,你我都曾是個罪人。

5樓:何遇

第一次喝醉是在高考之後,在爸媽的縱容下,也算是對自己的酒量進行了乙個估測,我沒有多大的印象了,但是卻把我爸媽嚇得不輕,(據講述)我後來一直在哭,怎麼都止不住,清醒後,我爸媽一直在安慰我高考失利不可怕,我含糊的應了,心裡卻想著,我不過是在祭奠自己再也回不去的曾經。

6樓:獨行天邊

淪落到乙個小縣城。那一天兩個多年前的同事從省城來看我,於是把車停在工地門口,去大排檔喝酒,久未見面一興奮就喝高了,三個人喝了兩瓶古井年份原漿。散了後走到工地門口突然發神經要把車開回去,其實到駐地也就幾百公尺,完全可以明早再來拿車,可不知為啥就是要開車回去,侍我駕車一轉彎就碰見警察查酒駕,此時頭重腳輕酒氣薰天語無倫次,警察說喝酒了吧,收了駕照行駛證,押著我去測酒精,怪事來了,我對著檢測儀吹了口氣檢測儀沒反應,警察命我再吹,還沒反應,如此三次皆同樣結果,似有神助,警察沒了脾氣,取了證照駕車揚長而去。

7樓:是溫柔呀

想到了乙個父親叫著女兒喝酒

把女兒灌醉了第二天女兒酒醒之後告訴女兒

你只能喝這麼多就會醉

然後有一次出去聚會我把喝多了

說起這個故事

然後跟我說我也想告訴xx(我的名字)她的酒量到底有多少但是我真捨不得讓她喝醉

我閨女可是我手心裡的寶

8樓:姑蘇林黛玉

想起一段話

也許酒如香腮紅一抹,嫵媚得傾國傾城顛倒眾生,而茶是旁有兩頰生梨窩,清新得如沐清風沁人心脾。所以女人不管喝酒,還是喝茶,都是一種風情。我喜歡能喝烈酒的女人,也喜歡能喝清茶的女人。

9樓:潘燚

我來湊個熱鬧吧。隨便講講家鄉的事。

我是瑤族人。小時候印象中男人都是穿著裙子的,後面才慢慢普及藍色的化纖褲子。永遠都是髒髒的。

家鄉拋繡球都會在每年的大年初二到二月初二,屯子和屯子互相約好,今年我們的妹子過去,明年他們的妹子過來。

都是同民族的,因為其他民族不會拋我們的「繡球」。

那繡球像個小羊角粽一樣,幾個等邊三角形縫合起來的。

裡面應該是綠豆之類的種子,要是看對眼了,每人拿出2個繡球。對著拋接4個繡球,跟玩雜耍一樣。

然後才到父母合計,召集姐妹。除開名聲很壞的人,基本都沒什麼干涉的。

女方會陪嫁織布機,就是幾個木頭釘起來的那種,用梭子穿線,還有乙個頭壓實。

男方家有乙個鼓風機,也是木頭釘的。

家鄉裡家家都釀酒,酒麴是某種植物過來放爛的粘糊糊的玩意。也有人家從鎮上帶回來的,和糯公尺糊一樣。

煮陳年的公尺,半生熟。拌勻酒麴,草木灰的餘燼保溫。靜置三四個月。紗布濾出琥珀漿,土瓦蒸餾。

卻有些人心急做飯焦了,酒裡一股糊的味道,清涼中帶著焦苦味。

有些人心急了,出來的還是醋,只能炒菜調料了。

但家有喜事,今年的酒又不行,必定得和別人換,給錢不行。3斤新公尺換1斤酒。

――――啊自己吃燒烤偶遇朋友,後面有心情再寫。

真的啊,我沒有騙你們,我不撒謊已經很久了。

10樓:空心菜

我記著小時候爹娘不讓我們喝酒,我弟皮,偷了爸爸的酒,咕嘟咕嘟喝了好大幾口,覺著暈乎想睡覺,就找了棵樹樹爬上去睡了(真慶幸他當時沒摔下來)。我們那個時候都不在家,回家吃飯,叫弟弟不出來,發現弟弟不見了,急的四處找,後來發動全村人找,最後在那棵樹上找到醉醺醺的弟弟的時候我們一家都很想笑哈哈哈哈哈哈哈

11樓:飛葉無言

我爸爸跟我說,他以前有個人伯伯,抱著一罈酒從屋外走到院子裡,結果不小心摔倒了,酒罈子咣噹一下掉到了地上,那個伯伯呀,趕緊趴到地上喝流出來的酒。完了我爸還跟我說「那時候的酒啊,真的好喝,比現在有些酒好喝多了」。

12樓:要長大

高中畢業吃散夥飯的時候,我被灌一瓶的紅酒,在那裡暈暈乎乎的卻很開心,發生了點很有趣的小故事,也遇上了乙個很有趣的人。喝多了,也有些許醉意,但酒醉醉不過人呀嘻嘻嘻~

13樓:

名字是kiss。容器是試管,味道是椰子味的而且很甜很爽口(因為有Malibu),顏色是粉紅色的,試管頂端是忌廉。放在冰箱裡四小時之後,喝的時候要像接吻一樣吸,所以叫kiss。

後來發現女生都是一打一打的點,一打一打的女生醉...

喂喂喂這麼多屍體我真的扛不動啊。

於是,猝

14樓:

在我很小很小的時候,我爹效仿「女兒紅」的寓意,存了一些茅台五糧液,還計畫著哪些我領男朋友上門的時候喝,哪些結婚的時候喝,哪些外孫滿月的時候喝等等,不過,至今一瓶都沒喝。

上個週末回家,我爹收拾茶葉看到這一櫃子酒,忽然自言自語說了一句:這些酒放這麼多年了,再不喝會不會漏氣呀~~語氣裡滿滿的擔憂無奈。

沒啥,就是忽然覺得自己年紀一大把還讓父母這麼操心,確實挺不孝的。

15樓:

《酒人》

他坐在爐火旁,溫了一杯酒。

昔日的青發少年,遍經荒唐之事,已到遲暮之際。

屋外的大雪紛飛,他起身,望向窗外。

這雪竟有如此寒意,他眼底開始冰冷。

空中雪花追疊,盤旋,綴成厚厚的偽棉。最後還是逃不了化為雪泥的命運。

最後留下來陪我的,只有你了。

他底下眼瞼,微微咧開嘴角。呡了一口,酒味醇馥幽鬱,尾淨餘長。

忽而起身,揮筆起墨。

宣紙上走筆至此擱一半 ,悲從心來。

他抱起酒罈,狂飲。

眼睛流出不知名的液體,他也連同嚥下。

烈酒的辛辣沁入脾肺,手觸的冰冷涔入骨髓。

他拋壇續筆,遒勁鬱勃,骨力遒勁。

少頃,落筆吹墨。

不知道是倦了,還是醉了。

突然就睜不開眼睛了。

他說我想再呡一口酒

或者再看一眼大唐。

但他已經沒有氣力讓熱血沸騰了。

他,不過是個酒人罷了。

最後一眼,

宣紙上的墨痕還沒乾。

臨路歌大鵬飛兮振八裔,中天摧兮力不濟。

余風激兮萬世,遊扶桑兮掛左袂。

後人得之傳此, 仲尼亡乎誰為出涕。

李白,字太白,號青蓮居士。

一生與酒相伴,被譽為「酒仙」。

暮年流落江南的金陵一帶。

卒於公元762年十一月,留絕筆《臨終歌》一首。

16樓:食葷者丶

不是故事是我自己的經歷。

我今年二十歲,兩年前母親因病去世。當時正值高考前夕,苦於每晚無法入睡。慢慢的就學會了喝酒。

那時覺得就真是個好東西。要麼半斤白酒,要麼半箱啤酒。喝我就要喝到頭暈,不會吐,並且覺得這種感覺很舒服。

慢慢的,酒變成了我生活中的一部分,有愁,總喜借酒澆愁。無愁,也喜小酌幾兩。久而久之,身邊認識了不少喜酒之人。閒來無事,大家總會坐到一起,吃吃火鍋,聊聊天,喝喝酒。

其實喝酒對我來說更像是給我乙個逃避現實、逃避自己的方式,想去追尋自己的生活,卻發現生活早已給你套上沉重的枷鎖。

有哪些關於貓的故事?

火柴 貓二 老大!好訊息!好訊息!南邊那戶人家院子裡晾著一排臘腸和臘肉。貓大 淡定,別像沒見過世面似的。有人嗎?貓二 我來的時候,就看見乙個小姑娘和乙個老頭正往桿子上掛著呢。這會兒該掛完,沒人了。貓大 吹吹鬍鬚,翻個身繼續曬太陽 叫你別急,早呢。你去聽聽,他們家油煙機響了沒。貓二 一溜煙跑出去 又回...

有哪些關於 屎 的故事?

西格馬 我在東北某大學上學,住在有著魔鬼地獄之稱的大十舍,條件非常之差。我們的廁所,是兩條溝那種,沖水特別麻煩而且沖水的拉繩很髒,所以基本沒有人衝廁所,導致每次上廁所都得憋氣,並忍受那辣眼睛的空氣 然而有一天停水了 那是第一次遇見停水,上大學還沒多久。以後還經歷過無數次停水,但都沒有第一次停水給我的...

有哪些關於 畫 的故事?

如果要說畫裡的故事,我第乙個想到的是美國畫家安德魯懷斯的 克里斯蒂娜的世界 我第一次看的時候覺得這幅畫單調又陰暗,並沒有什麼特別之處。後來我父親給我解釋說,畫上的姑娘其實是乙個殘疾人,她不能像正常人一樣走路,於是便成為了畫上的這個背影,用雙手支撐著身體,抬頭遠望,無限嚮往著遠方,但目光所及之處卻只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