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喜歡的詩或句子,是哪一句?

時間 2021-05-06 13:11:53

1樓:好吃好做者

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事開太平卜運算元詠梅(很小的時候爺爺讓我背的風雨送春歸飛雪迎春到憶是縣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

《致橡樹》

我如果愛你——

絕不像攀援的凌霄花,

借你的高枝炫耀自己:

我如果愛你——

絕不學痴情的鳥兒,

為綠蔭重複單調的歌曲;

也不止像泉源,

常年送來清涼的慰籍;

也不止像險峰,增加你的高度,襯托你的威儀。

甚至日光。

甚至春雨。

不,這些都還不夠!

我必須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

做為樹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

根,緊握在地下,

葉,相觸在雲裡。

每一陣風過,

我們都互相致意,

但沒有人

聽懂我們的言語。

你有你的銅枝鐵幹,

像刀,像劍,

也像戟,

我有我的紅碩花朵,

像沉重的嘆息,

又像英勇的火炬,

我們分擔寒潮、風雷、霹靂;

我們共享霧靄流嵐、虹霓,

彷彿永遠分離,

卻又終身相依,

這才是偉大的愛情,

堅貞就在這裡:

不僅愛你偉岸的身軀,

也愛你堅持的位置,腳下的土地。

我愛你,是你給了故事開頭,太過驚心動魄,也讓我忘了看,我們的結局是老死不相往來,沒聯絡,再見

原諒我只有遇見你的勇氣,卻沒有留住你的本事

2樓:Aill

幾多夢想支離破碎,幾許犧牲無怨無悔。

A:有多少人,不是被這所謂叫做「現實」的東西,擠壓成的的殭屍?

有多少人,還能拿到,自己以前想要的一切?

有多少人,依舊甘心做這祭品?

3樓:純子ooooooong

I'm nobody! Who are you ?

Are you nobody ,too ?

Then there's a pair of us —don't tell!

They're banish us , you know.

讀這首詩時,我想起了美劇strange things 中的eleven。

我想,eleven遇到Mike的場景是挺貼切的。

我們雖與世界格格不入,被排斥,被嫌棄。

但我們相遇了,一起惺惺相惜,但不可以告訴別人,我們會被追殺!

4樓:藍是深藍的藍

你來,為你開

你不來,自己開

開,有開的快樂

不開,有不開的歡喜

這一朵不開下一朵開

春天來了躲不開

這一刻不開下一刻開

春天來了不躲開

舒婷的《致橡樹》紀弦《你的名字》木心《從前慢》《借我乙個暮年》都特別喜歡

5樓:

最是人間留不住,朱顏辭鏡花辭樹;

枕上輕寒窗外雨,眼前春色夢中人;

便牽魂夢從今日,再睹嬋娟是幾時!

別後相思人似月,雲間水上到層城;

孤帆遠影碧空盡,唯見長江天際流;

閒庭曲檻無餘雪,流水空山有落霞;

雪滿山中高士臥,月明林下美人來。

人生若只如初見,當時只道是尋常(覺得納蘭容若的這兩句放在一起比把何事西風悲畫扇那句與前半句放一起更讚)。

6樓:石大俠

在五十三年七個月零十一天以來的日日夜夜,弗洛倫蒂諾·阿里薩一直都準備好了答案

「 一生一世。」他說。

出自霍亂時期的愛情。

看到的時候我彷彿看見了他,看見他在時間的長河裡的守望,害怕靠近,又不肯放手。

到最後發現看見的是自己。

7樓:

霧凇沆碭,天與雲與山與水,上下一白。湖上影子,惟長堤一痕,湖心亭一點,與余舟一芥,舟中人兩三粒而已。

吾妻秋芙來歸(秋燈瑣憶)

給每一條河每一座山取乙個溫暖的名字

玲瓏骰子安紅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8樓:

少年不識愁滋味,愛上層樓。愛上層樓,為賦新詞強說愁。

而今識盡愁滋味,欲說還休。欲說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

年少的時候,喜歡寫些矯揉造作的文字,無病呻吟。慢慢長大,沒有識盡愁滋味,但也總比當年多經歷了一些東西,現在看到這首有極為強烈的共鳴,什麼愁啊,今年的秋天真是涼爽吶。

9樓:麥西

She walks in beauty like the night,

Of cloudless climes and starry skies

10樓:子諝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

我是乙個懷舊派,對過去的執念強大到無以復加。這種情感我難以克制,在很多情況下都成了我的思想包袱,讓我變成乙個容易傷春悲秋的人。然而,在一生當中每個人都要做出自己的抉擇,而我選擇帶著這份執念活著,不管別人怎麼看,也不管值不值得。

很自然的,這詩便成了我最喜歡的一句。

11樓:小小冰

誰翻樂府淒涼曲,風也蕭蕭,雨也蕭蕭,瘦盡燈花又一宵。

最早讀到這句詞還是小學,那個時候什麼都還不懂,只是單純覺得很美,那種讓人心痛的美。後來讀了整本的飲水詞,還是最愛這一句,每每念起這一句,總有一種要落淚的衝動。

12樓:土豆

其實我真的看到就感觸的不要不要的有2個

第乙個雖千萬人,吾往矣。

真的身為乙個男人,每每讀到、相到這句話都尤然一種豪氣直衝心田,大愛,不解釋。

第二個十四萬人齊解甲,竟無一人是男兒。

同上~~~~~~~

請說一句你最喜歡的句子或詩?

遲夏寫長信 後海有樹的院子 夏代有工的玉 此時此刻的雲 二十來歲的你 馮唐 可遇不可求的事 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 王維 終南別業 借我乙個暮年,借我碎片,借我瞻前與顧後,借我執拗如少年。借我後天長成的先天,借我變如不曾改變。借我素淡的世故和明白的愚,借我可預知的臉。借我悲愴的磊落,借我溫軟的魯莽和...

最喜歡的句子是哪一句?

天分 我喜歡乙個男生,他抽菸,我想跟他有共同話題,所以我也抽菸嘍!後來有一天他跟我說,我要戒菸了,我問為什麼,他說他喜歡的女孩不喜歡他抽菸。他的煙戒掉了,可是我沒有。 留白 重點是每乙個知道這是無稽之談的人,都不加以辯駁,現在已經無法再翻案了,乙個完全不實的故事漸漸變成一則傳奇,而知道它不是事實的人...

你最喜歡的句子是哪一句呢?

齊瑟 我的天空裡沒有太陽,總是黑夜,但並不暗,因為有東西代替了太陽。雖然沒有太陽那麼明亮,但對我來說已經足夠。憑藉著這份光,我便能把黑夜當成白天。我從來就沒有太陽,所以不怕失去。 溫如初 特別喜歡華晨宇說過的一段話 你遇到乙個女孩子你很喜歡她 很想和她談戀愛這才叫戀愛,而不是你想談戀愛再去找女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