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兩個人的感情裡為什麼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於江湖?

時間 2021-05-31 19:19:21

1樓:syuuwx

前面的幾句是泉涸,魚相與處於陸,相呴以濕.....

所以莊子給出的前提是泉水乾涸了,魚兒被困在陸地上,兩個小魚用彼此微弱的泡泡滋潤對方,不如揮手告別,各自遊去自己的江湖。

在感情裡,不僅僅是愛情,友情或是世間的各種情,若是沒辦法繼續下去,不要勉強,瀟灑地離開也許是最好的選擇。

但是如果一段感情可以給你提供能量,那就繼續下去吧。

2樓:

為什麼相濡以沫?因為水乾了!

兩條魚只能互相用唾液沾濕對方以得生存。形容已經到了窮途末路的狀態。

與其在一起苟延殘喘地活著,不如痛快地相忘於江湖,一別兩寬,各生歡喜!

這是感情與現實衝突時的選擇,是對彼此的成全。

看了下面的回答忍不住答一發..能扯到白月光的可真是所謂驢頭不對馬嘴,是還沒學過文言文嗎....

3樓:

張愛玲在《紅玫瑰與白玫瑰》中寫道

「也許每乙個男子全都有過這樣的兩個女人,至少兩個。娶了紅玫瑰,久而久之,紅的變了牆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還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沾的一粒飯黏子,紅的卻是心口上一顆硃砂痣。」

我理解的相忘於江湖

就是成為他心中的明月光

為什麼兩個人的感情。最後輸給了現實。?

滄海一笑 很簡單。巧婦難為無公尺之炊。男的都希望女的的是白富美,女的的都希望男的是高富帥。現實需要的是怎麼樣讓兩個人可以有效的融合到一塊,從而打造成為乙個新的整體。雖然因為不是乙個大腦,所以注定會有矛盾和隔閡。但是因為共同生活在一起,所以需要求同存異,需要理解和包容,需要責任和擔當,需要付出和接受,...

兩個人的感情聯絡是什麼心理

我發現我還真認得這麼個人,其實女方很早就表示過已婚狀態,應該是相識沒多久就表示過吧,但是男方也沒什麼明面上的表示,就是態度上各種捧,這時候邊上乙個妹子覺得他踩一捧一被Q到於是翻臉了,而我這個缺心眼的後知後覺,直到他背地裡跟我揣測她老公怎麼放心她出去玩blabla才反應過來,後來也因為覺得他拎不清還缺...

兩個人感情的維持是靠什麼?

朝夕白鴉 付出 包容 理解 支援 孩子 血緣 感情 尊嚴 地位等等等等。依靠維持感情東西十分之多,而上面這些,都對。具體,相信你在看這麼多回答時自己心裡已經有自己的想法。那麼進入正題,我認為人與人之間感情維持在於 寄託 互相對對方有著一種事物的寄託,朋友之間的友誼 親人之間的血緣 愛人之間的感情 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