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施恩望報的親戚,我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5-31 18:07:39

1樓:Wo叫小慧慧

我和你有一樣的感受,因為我也有個這樣的親戚,她是我親姑姑,小時候對我很好,上學,課本學費其他等等都幫過,也把我戶口挪到了她家,因為我們沒有父母,她和奶奶覺得城裡戶口好就花錢幫我挪了去,我也很感謝她,但是自從幾年前我發現我們的親情慢慢變了質,她大節日小節日都會刻意提醒我給她買東西或者給錢,生個小病不去看不花錢都不高興,花錢少了不樂意自己要求要多少,過年去她家買什麼都她自己挑,便宜的絕對不會要,因為談戀愛她和奶奶不同意扣押戶口本,後來我是用錢把戶口本換來登記的,奶奶偷偷要兩萬,我覺得我給她是應該的,因為奶奶養大我不容易,但是我不高興的是她把這當秘密,親戚問了都說沒給,姑姑登記當天向我借彩禮錢一萬,說房子裝修不夠,卡在節骨眼上我不得不借,不然婚就必然結不成,後來總提為我挪戶口花多少錢,後來和我吵架我說不要了,當還她了,她也明告訴我說不給我了,我現在體會到這人情我怎麼還也還不完,總掛嘴邊上說她這些年為我付出多少,高興了就大侄女大女兒,不高興了就白眼狼,王八蛋,什麼髒話都上來了,樁樁件件很多都沒說,一點點就把心傷的涼了,就是覺得現在關係只能靠錢維,如果她知足我一點點回報也好,但是她欲求不滿,一點不滿意就咆哮,我很苦惱,礙於親情還不想斷,但是真的壓力大,尤其是成家了,不是自己乙個人的事了,老公和婆家人都看著呢,很難辦,所以說我能體會你的心情,我也是沒地方訴說,所以看見你的狀況想和你訴說下,我想如果實在承受不住了還是遠離吧,我就是這麼想的,年節去就好了,既然不滿足,那就愛咋咋樣吧,生活還得繼續,不能因為她自己的日子不過了,畢竟她不能陪我們一輩子,自己做到問心無愧就好,該花的不能省,過分要求的就愛咋咋地不慣病,心大點,不然能愁死,然後祝你幸福!

2樓:深如大海

那個啥,這個恩呢,是需要你父母來報的,他們是主責,你是次責。如果你父母已經沒能力回報了,那真的要靠你了。

重點是,你沒說清楚,這個恩有多大,你已經回報了多少,這是要量化的!幾線城市,培養你多久,大概在什麼年代花了多時間和多少錢。

這種事情,你即要堅持自己,又不能不顧別人,這是難點所在。但真正的難度在於,你的觀點,和你恩親的觀點,可能都是偏頗的。

如果你自己能夠清楚的量化,那你要給予不低於通脹水平的等值回報,而且,盡量讓這錢花的明白,事做的明白,一筆是一筆的走,乾淨漂亮!另外,有什麼事,一邊裝傻,一邊說笑,一邊談你的想法和難處,要學會做不倒翁。

親戚對自己不好該怎麼辦?

便利員kiwei 如果你清楚地意識到自己的層級超出周圍人許多就不會對任何人對你的做法寒心,因為他們那樣對你是有道理的,因為那就是他們的層級能理解的和能接受的,而你不屬於他們能理解的範疇,更不會仇恨了,就是只會覺得他們很可憐罷了。 Alan Yu 小時候不懂事,我姑姑嫉妒心強,但又不願意努力去做,我也...

有個對我睚眥必報的老公該怎麼辦?

估計你倆爭吵的是比較多的,他睚眥必報,你錙銖必較。吵吵鬧鬧中生活,吵吵鬧鬧中溝通。他現在對家庭的責任心可能還不夠強,可以想法增強他對家庭的責任感。他對小孩的管的少,你可以引導小孩去找他,讓他意識到自己已經當父親了,讓他意識到自己要盡父親的責任。讓小孩多去鬧他,多去依賴他,你也可以督促他多給孩子做事情...

父母強行報志願,我該怎麼辦?

田田 同意這位的觀點。題主也許可以嘗試轉到相對輕鬆一點的專業去,然後稍微放縱一下你自己,開僻第二愛好。重新高考怕是不太現實,所以這個學校的畢業證是一定要拿到手的。抱歉,說實話這種事情我幫不上什麼忙,無論說什麼都很蒼白。只能靠你自己了,這是我惟一能說的。他們可以掌控你的志願,但接下來的人生希望你能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