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們覺得這幾個字寫得怎麼樣?

時間 2021-05-05 15:09:36

1樓:開心書寫

寫得很認真,但有幾個問題;每一筆畫都很刻意,雖然在臨帖卻自顧自在寫,各字大小不一差別很大。

練習時要先讀帖,先熟悉筆畫的橫豎轉折的變化,切不可依葫蘆畫瓢。

書法要需要無時無刻學習才能寫好。

篆書和隸書成為中國書法五大書體(楷、行、草、隸、篆)主要組成部分,李斯功不可沒。李斯傳世的書法作品全部為刻石,主要有《泰山刻石》、《琅琊刻石》和《嶧山刻石》等,鄧石如篆書縱橫捭闔,字型微方,接近秦漢瓦當和漢碑額。

小篆的特點是;

長方形,以方楷一字半為度,一字為正體,半字為垂腳,大致比例為3:2左右。

筆畫橫平豎直,圓勁均勻,粗細基本一致。所有橫畫和豎畫等距平行,所有筆畫以圓為主,圓起圓收,方中寓圓,圓中有方,使轉圓活,富有奇趣。

平衡對稱,空間分割均衡與對稱是篆書的獨特魅力。對稱不僅存在於左右對稱,上下對稱,而且還存在於字的區域性對稱,圓弧形筆畫左右傾斜度的對稱。

上緊下松,小篆的大部分字主體部分在上大半部,下小半部是伸縮的垂腳。當然也有下無腳的字,主體筆畫在下部,上部的筆畫則可以聳起。

2樓:精彩飾界

我雖然沒特意練過小篆,但是也短暫的接觸過,那時候還是大二,邊練字邊學習篆刻,所以買了一本小篆字帖,就是為了篆刻而用。我沒練是因為我並不喜歡這種字型。感覺它單調枯燥,線條死板無變化,當然,這是我個人喜好,勿噴!

儘管如此,也算略知一二,你雖然練了一年多,但基本功還不紮實,字的整體框架還不准,不穩,甚至有的還傾斜。其二,線條綿軟無力,說明不熟練,這是下筆猶豫不果斷造成的,乾淨利落,流暢是乙個筆畫的基本功。繼續努力。

3樓:大肚子叔叔

有一定的感覺了,形似而神韻還需認真揣摩,注意是筆畫方面有不足,粗細不太精煉,收筆也有小的不足,不過在這麼短的時間練到這樣就很不錯了,有一定的悟性,多讀貼,可能你現在感覺好像是這一階段進步不大,堅持幾天就好了,在練書法都會有乙個階段感覺進步不大,越練越難,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會有大的進步。加油!加油。

4樓:楊漾

線條太滯,結體基本上沒什麼講究。

如果是學了一年多,之前沒有別的書體的基礎寫成這樣算是及格的啦。提醒兩點:1.

李斯只有碑,因此參考結體更合適;2.鄧的字從早期到盛年到晚年風格變化很大,而且是開拓融合漢碑與清代小篆的大家,初學沒有隸、魏的功底也就只能學個表面間架,對公升階毫無用處。

除此之外,小篆入門還是首推吳讓之墨跡。

5樓:直笑聲

其實我不會書法,字也不好看。現在更樂意電子稿。

書法不一定讓人覺得怎樣,應該是你覺得怎樣。畢竟藝術這種東西能表達出來某種情感就好!

6樓:自然而然

簡單說幾點,不一定對,你湊合這看吧。

一、布局問題。

當然你可能沒考慮這個問題,不過最好養成注意布局的習慣。

小篆是一種大小相對均勻的書體,你這裡明顯有特別小的,特別是「苦」字。

二、字的結構問題。

仔細對照原作,看準筆畫(線條)之間的位置關係。

三、筆畫(行筆)問題,大部分都挺好的,個別的長筆畫,特別是弧線筆畫,行筆過程中有鬆勁的現象,線條就會軟。

7樓:Ren

寫的很認真,看得出下了不少功夫。

最主要的問題是缺乏基本功,也就是手臂對毛筆的控制能力。比如不少長豎顯得軟,弱,不夠挺拔,可能寫的時候手臂有抖動。細看字形還寫不不太像,不少豎的弧線不夠準確。

這裡以秦篆為主簡單談一下。(清代篆書個性化比較強,隨意了一些,個人不主張初學練習。)初學還是以秦篆為主比較好。

篆書的基本特點,對稱,橫平(相對)豎直,結體嚴謹,以及筆劃的質量與考究的起止等等,這些在秦篆裡得到很好的體現。

小建議:1,先練一下控筆的能力,比如寫一點長的橫,豎,盡量做到:直,粗細一致(稍細一點好,你以上作品稍微粗了一些),起筆收筆藏鋒,運筆保持中鋒,橫平豎直。

2, 選筆劃少一些的字練,簡單的字反而能練出功力,不管是結體,還是單個筆劃。開始階段少寫筆劃繁多的字,看起來好像很厲害,仔細一看,哪哪都經不住看。

3,關於結體,細心觀察,多做比較。

知道這幾個字怎麼讀嗎?

小神龍周旭 大約十年前,一組筆畫繁雜的漢字以下面的形式出現在網際網路上。最早是作為漢字筆畫檢索表的形式出現 1 後來逐步蔓延到各種問題下,可以表達各種複雜的感情,一搜一大把。龘靐齉齾爩鱻龗麤灪籲龖麣厵灩癵 龘靐齉齾爩鱻麤龗龖灪麣厵爨癵籱 饢鱺驫麷鸜钃虋讟纞龞齽齼鼺驫籱 黸麢钁钂钄雧靏韊驨鱹鸘鸙钀饢爨...

這幾首詩寫得怎麼樣?

回首白雲多 寫的還是挺不錯的,沒有十分出彩的地方,但中規中矩,沒一點毛病。看上去像是高手隨便幾首詩跑來這裡釣魚 如果真是初學者,那麼恭喜,很有天賦,筆耕不輟肯定能出精品 沈東漸 古體詩已經沒落了,自娛自樂還可以。用詞和用意已經非常難突破了。換句話說,就是寫不出新東西了,表達不了當代人的心情,能少寫一...

對於「能者多勞」這幾個字你怎麼看?碰到這種情況,該怎麼辦,能不能直接拒絕?

海底冰 能者多勞後面如果還有多勞多得這四個字,那麼可以根據實際情況考慮投入產出比。如果只是免費勞動力,其他人看著,you can you up,也很難長久堅持下去。畢竟,勞動要花時間,而時間對大家都是公平的,也可以花在創造其他勞動價值上。 農村故事 能者多勞,表面上看似是對乙個人能力的認可,其實實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