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生日,寫首什麼詩給她?

時間 2021-05-31 15:52:23

1樓:元歌不想打野

娉娉裊裊十三餘,豆蔻梢頭二月初。

春風十里揚州路,卷上珠簾總不如。

江南柳,葉小未成陰。人為絲輕那忍折,鶯嫌枝嫩不勝吟。留著待春深。

十四五,閒抱琵琶尋。階上簸錢階下走,恁時相見早留心。何況到如今。

娉婷十五勝天仙,白日姮娥旱地蓮。

何處閒教鸚鵡語,碧紗窗下繡床前。

繡面芙蓉一笑開,斜飛寶鴨襯香腮。眼波才動被人猜。

一面風情深有韻,半箋嬌恨寄幽懷。月移花影約重來。

2樓:雲泥中人

二喜開心否?正生辰,為兄何贈,一封詞壽。二八年華初盛日,燕子飛來左右。願前路,山明水秀。學業乘龍青雲上,更頻逢知己三良友。親善美,絕奸醜。

人間豈是春常有?但從來,真情厚意,比春長久。塵世漫漫多磨折,休懼風狂雨驟。歷霜雪,替卿承受。孤影當初冰然盡,換痕痕月影歸時候。兄妹誼,百年扣。

這是之前我妹十六歲生日時我寫給她的,詞牌是《金縷曲》。想用的話可以把開頭的名字和「二八」換成你妹妹的名字和年齡。

3樓:

妹妹你大膽地往前走往前走莫回呀頭

通天的大路九千九百九千九百九呀

妹妹你大膽地往前走呀往前走莫回呀頭

通天的大路九千九百九千九百九呀

妹妹你大膽地往前走呀往前走莫回呀頭

從此後你搭起那紅繡樓呀

拋灑著紅繡球呀正打中我的頭呀

與你喝一壺呀紅紅的高梁酒呀

紅紅的高梁酒呀嘿妹妹你大膽地往前走呀

往前走莫回呀頭通天的大路九千九百

九千九百九呀妹妹你大膽地往前走呀

往前走莫回呀頭從此後

你搭起那紅繡樓呀拋灑著紅繡球呀

正打中我的頭呀與你喝一壺呀

紅紅的高梁酒呀紅紅的高梁酒呀嘿

妹妹你大膽地往前走呀往前走莫回呀頭

妹妹生日,作為哥哥送什麼禮物 給她??

不知道樓主妹妹大概什麼年紀啦 不同的年齡段,不同的性格,興趣愛好都可以拿來作為參考噠 建議收藏 適合學生的口袋印表機 迷你錯題印表機怎麼選,喵喵機各種機型總結推薦,到底該選哪一款?看完就會選啦 建議收藏 兒童科學小實驗STEAM教育套裝推薦 有哪些培養孩子思維能力 創造力的科普類益智玩具,兒童科學小...

給勞動者寫一首詩?

雲嶺 水平有限,抄錄三篇寫勞動者的詩 一 昨日入城市,歸來淚滿巾。遍身羅綺者,不是養蠶人。二 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三 陶盡門前土,屋上無片瓦。十指不沾泥,鱗鱗居大廈。 那個誰 你誰了 很多很多 我的詩還在積攢著,自己不滿意就不列出來了 海子的詩 麥地 吃麥子長大的 在月亮...

寫一首詩給未來的自己?

方謝曉 你應該沒有變成戴鹿角帽的德魯伊 亦或是乙個遊俠行俠仗義 不論你是學者商人廚師還是流浪漢 月下的白鯨碗裡的蒜泥 都祝賀你選了真正的自己 了不起吞風吻雨 繼續咬牙嬉皮 我在二十二歲時愛上乙個仙女 那瞬間從阿拉斯加的亙古冰山到了北京的弄堂 極光跨越萬里擊中一顆心臟 最後王子是不是你 那些你從小鬼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