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有正規的戒網癮所?孩子遊戲玩的瘋瘋癲癲 家長實在沒有辦法了 到底該怎麼辦?孩子一樣15歲了 ?

時間 2021-05-31 15:51:20

1樓:yiyi

幫孩子戒網癮和治理水患的方法是乙個道理,堵不如疏。

要想讓孩子戒除網癮,首先要知道孩子為什麼會迷上上網。既然孩子已經出現了網癮,那麼題主有沒有想過,孩子是從什麼時候開始上網的呢?接下來我們再來想一下,孩子為什麼會去上網呢?

正面管教告訴我們說,孩子的每乙個不良行為背後都隱藏著乙個目的。而大多數孩子上網的原因無非是以下幾點。

一、無聊

你有沒有見過家長為了不讓孩子打擾而塞給孩子一部手機或乙個iPad的情景?

我家兒子節假日也會玩手機,最初看到他玩手機時,我也會要求他放下手機,可每當我要求他放下手機後他都會坐立不安的轉來轉去,當我問他能不能停下來時,孩子對我說,你又不給我玩手機,停下來也沒意思。

然後我又發現,當孩子玩手機時,如果我及時喊他陪我做遊戲的話,他總是可以及時的停止手機選擇和我對戰。

我終於知道,孩子玩手機只是因為無聊而已,只要我能給他安排合適的內容,他是完全可以放下手機的。

二、缺少歸屬感

如果乙個孩子經常被否認,那麼孩子便會通過自己的方式去尋找存在感。

每個孩子都有被認可的需求。和我們大人一樣,我們也希望自己被認可和關注不是嗎?但是如果他發現自己做什麼不對時,那麼等待他的結果只有兩個,要麼自我放棄,要麼從其他地方尋找存在感。

當他發現,遊戲可以讓他輕鬆過關,並得到系統認可的時候,他就會把注意力放在認可他的遊戲中。

站在孩子的角度來說就是,你不喜歡我,我找喜歡我的人去。你不相信我,這裡有的是相信我的人。

三、缺少價值感

所以,要想讓孩子戒除網癮,最好的方法還是要盡可能的了解孩子到底想要通過這種行為向你表示什麼。然後用正確的方式引導孩子,讓孩子把目光放在更有意義的事情上面,比強制控制孩子,給孩子更多的反抗要有效的多。

2樓:

我覺得題主是個好家長,把孩子帶毀了之後,還能想到用這種辦法來割斷與孩子的最後一根精神紐帶,讓孩子放棄自己有父母的幻想。相當於什麼,相當於戰場上給重傷死不了的人一槍安樂啊。功德無量,希望你下輩子攤上這輩子的自己做家長。

3樓:

別搞笑了,哪有這種好事。

所謂的戒網癮所,就是依賴了肉體暴力與精神暴力+非法禁錮+剝奪人權建立乙個習得性無助的人格,再用利誘獎勵去馴化他這個人格,以達到一旦提及關鍵字立馬內分泌失調,西方國家連訓狗都不敢這樣玩,一玩就被告虐待動物了。國內就是這個好,雙標玩得特別溜,隨便捏個名義就是濟世為懷了。

孩子打遊戲瘋瘋癲癲?你那麼喜歡妖魔化遊戲,那你知道人沉迷電子遊戲的核心原因嗎?估計你沒想過吧,就知道找地方甩鍋。

因為電子遊戲有付出必有回報,因為電子遊戲中你的兒子是上帝,他能控制近乎所有變數。而現實生活中沒有這種好事。

特別是攤上戒網癮家長的情況,因為人有自我調節機制,自己的失敗多半是能承受的,但別人帶來的失敗就難說了,特別是像你這種,估計就是特別愛操心,愛安排(控制欲極強),但智商卻不足以把安排的事情達成,卻又愛拼命搶主導權,搶不了就一拍兩散。所以他目前的狀態是:我的人生我不管了,誰愛操心誰操心去。

——因為他心裡清楚:做了會被你(或某個針對他的人)摘桃子,然後摘都摘不好。

你搞成這樣都還沒開始反省自己,反而去相信戒網癮所?把一切責任扔到他和遊戲頭上,簡直可笑啊。

現在比較好的是:你孩子才15歲,按照正常公升學歷程,只要你老實表態說不定還能不自暴自棄。你試著等他25歲(研究生畢業)的時候才瘋魔一把,把他的計畫全給砸了,那才叫精彩,可以肯定90%救不回來。

要是他效能好那麼點,能忍耐著熬到就業時代,沒在學生時代爆發出來,那才叫災難。新聞有你看,那個自作聰明的父親已經被斬死了。還有個北大的案例,看得少啊?

你就是個普通人,甚至普通人以下,可別生個孩子就把自己當上帝了,你挑不起那個擔子的。——為啥我會知道?因為按照你的描述:你家孩子出現自暴自棄的傾向了啊。

小孩的自暴自棄多半是因為家裡出現乙個自稱上帝卻挑不起擔子的奇葩。他窮盡一切都防不住這家賊,還要給這家賊擦屁股和頂缸。

當自己的人生都不能自己決定時,你憑什麼要求他去努力?

換你來做:你去打工老闆不給你發工資,你難道還去免費打工體驗生活嗎?少開玩笑了,成年人,現實點。

你自己都接受不了的事,你要你孩子去接受?請問他是你孩子還是你敵人啊?搞清楚你想要和他建立的社交關係再說話。

4樓:甜味蘇打水

帶他出去,遠離遊戲,換個老人機。讓他閒不下來,扔籃球訓練營,運動訓練營,或者十天半個月的旅行也可以!總之,盡量不碰手機,盡量天天忙的不停!

消耗他的體力,讓他除了睡覺吃飯沒其他的時間!去什麼網癮中心,你真把他當病人關進去,等出來了,又有其他的問題了!積極生活,健康生活不好嗎!

5樓:烏錐

這是什麼災難性描述……

「瘋瘋癲癲」是什麼啊……

「實在沒辦法了」又是什麼啊……

怎麼感覺在推卸責任?

(大家都知道,如果是家長對孩子的描述可信度就得打個折)最正規的戒網癮所就是你家,永遠不要指望別人能幫你教育好孩子。

尤其是收錢的機構。

有能戒網癮的遊戲嗎?

你提出的假設不就是以毒攻毒嗎?戒網癮要對症下藥 為什麼會沉迷網路?其一生活迷茫中對未來看不清方向。其二是逃避現實生活中處處的壓迫。解決方案針對一找到喜歡做的事,夢想全力以赴。針對二適當放下或是勇敢面對。啥遊戲都可以戒網癮的。給自己寫個規劃書,每天要玩滿十五個小時,每天給自己定目標和任務,沒有達成,第...

有什麼可以讓孩子戒網癮的學校嗎?

送什麼戒網癮學校,喜歡打遊戲就送去學電競唄,現在電競也是正規的競技比賽了,國際賽事和奧運基本同一級別,贏了一樣是公升國旗奏國歌的,和運動員沒有什麼差別,一樣是為國爭光。而且電競打得好非常賺,有頭有臉有排面。有興趣有天賦,為什麼不去試一下。非要用這種極端的方式來徹底毀了孩子。 霍華德 正常情況下沒有家...

孩子們喜歡玩的室內遊戲?

咘咘啊咘 環境 安全,安靜,有趣 玩具 適合孩子的年齡 遊戲過程 適時的讓孩子來主導,我們要像孩子一樣,在遊戲中表現得積極主動,表現出好奇,但不要過多的去教孩子如何去玩,他們會自己在玩的過程中慢慢學習。孩子的年齡差距也不能太大,要不然同乙個遊戲對小年齡孩子來說難度太大。遊戲開始之前要定玩遊戲的規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