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讓你驚豔到的古文句子?

時間 2021-05-31 05:39:28

1樓:我也想做維摩詰

閨中風暖,陌上草薰。 《別賦》江淹西風殘照,漢家陵闕。 《憶秦娥》李白誰家今夜扁舟子,何處相思明月樓。

《春江花月夜》 張若虛小樓一夜聽風雨,深巷明朝賣春花。《臨安春雨初霽》陸游老子平生,江南江北,最愛臨風笛。孫郎微笑,坐來聲噴霜柱。

《念奴嬌·斷虹霽雨》 黃庭堅

勃,三尺微命,一介書生。無路請纓,等終軍之弱冠,有懷投筆,愛宗愨之長風。非謝家之寶樹,接孟氏之芳鄰。

他日趨庭,叨陪鯉對,今茲捧袂,喜託龍門。楊意不逢,撫凌雲而自惜;鍾期既遇,奏流水以何慚?

《滕王閣序》王勃

想到再說吧

2樓:

醜奴兒·書博山道中壁

辛棄疾少年不識愁滋味,愛上層樓,愛上層樓。為賦新詞強說愁。 而今識盡愁滋味,欲說還休。欲說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

沒有很驚豔,就覺得一首詩能夠那麼貼近你想表法的心境。

3樓:日月曰明

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小學就學的吧,一開始覺得很普通,但這句話我真的閉上眼就能腦補出來)

九天閶闔開宮殿,萬國衣冠拜冕旒

仰天大笑出門去,吾輩豈是蓬蒿人

有哪些讓你驚豔到的句子?

數碼小璐 1.余華 在細雨中呼喊 我不再裝模做樣地擁有很多朋友,而是回到了孤單之中,以真正的我開始了獨自的生活 有時我也會因為寂寞而難以忍受空虛的折磨,但我寧願以這樣的方式維護自己的自尊,也不願意以恥辱為代價換取那種表面的朋友。2.流沙河 流沙河致何潔 我這一生什麼都不想要了。青燈黃卷,綠窗白紙,這...

你有沒有收藏讓你覺得很驚豔的句子?

青衣 女孩子如果要說話就沒人能搶過她們,她們的聲音又脆又亮又急又快。夜色不分貧富貴賤,籠罩著整個大地。換了一副皮囊,換了乙個身份來看,換了皮囊的人又何止是她自己。p大的文,不僅有娛樂性還有文學性。記得我第一次讀到她的書,特別驚豔,花一天時間一口氣讀完了。現在基本把她的每本書都看過了,對於每次都能換題...

有沒有勵志自己的英文句子?

For your soul s good,do each day two things you dislike.每天做兩件不太願意做的事情,有益靈魂。 Lucky Don t wait for the perfect moment.Take the moment and make it perf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