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裡的妖怪小兵是不是也天天勤修法力,勤讀書?

時間 2021-05-06 02:56:05

1樓:戰列熊貓

行者正然看時,忽聽得山背後有人言語,急回頭視之,乃兩個狼頭怪妖,朗朗的說著話,向西北上走。行者揣道:「這定是巡山的怪物,等老孫跟他去聽聽,看他說些甚的。

」捻著訣,念個咒,搖身一變,變做個蝴蝶兒,展開翅,翩翩翻翻,徑自趕上。果然變得有樣範:一雙粉翅,兩道銀須。

乘風飛去急,映日舞來徐。渡水過牆能疾俏,偷香弄絮甚歡娛。體輕偏愛鮮花味,雅態芳情任卷舒。

他飛在那個妖精頭直上,飄飄蕩蕩,聽他說話。那妖猛的叫道:「二哥,我大王連日僥倖。

前月裡得了乙個美人兒,在洞內盤桓,十分快樂。昨夜裡又得了三般兵器,果然是無價之寶。明朝開宴慶釘鈀會唱,我們都有受用。

」這個道:「我們也有些僥倖。拿這二十兩銀子買豬羊去,如今到了幹方集上,先吃幾壺酒兒,把東西開個花帳兒,落他二三兩銀子,買件綿衣過寒,卻不是好?

」兩個怪說說笑笑的,上大路急走如飛。

2樓:zhen-liang

明代讀書是自耕農專利,軍事階層要世襲。宋代臉要刺文字預防逃兵,正常階層人人避免通婚,現在工業時代的人怎麼清楚這麼多機關,禁止使用相同語言體系。新聞聯播說了也聽不懂的,那叫官話

西遊記中妖怪的作用?

Pescado 1 保護西天取經 為主角解決從業之後一段時間內的業務技能不足問題 2 干擾西天取經 為主角解決入行以後業內所要求的各種工作資歷問題 公尺子哈 1,作為乙個名著必要的內容填充,豐富名著內涵2,襯托師徒四人取經不易,旅途艱險 3,為師徒四人情感作鋪墊,突出四人師徒情深4,突出佛教主題,揚...

《西遊記》中唐僧師徒遇過的妖怪裡哪位妖怪實力最強?

法寶最強者 青牛或者黃眉怪 這兩個碰面的話,關鍵看人種袋和金剛鐲誰克制誰,然後肉搏戰黃眉怪略勝一籌。法術最強者 黃風怪 三昧神風號稱盤古開天以來最噁之風,震動方圓萬里,攪亂滿天星斗,波及東土大唐 地府 天庭 兜率宮 普陀山 靈山 龍宮 蓬萊 忽然間,一陣黃風,從空颳起。好風!真個利害 冷冷颼颼天地變...

西遊記裡最被低估的妖怪是誰?

獵人X 黑熊精由於86版西遊記的改編以及對熊憨厚的刻板印象,導致很多人認為黑熊精是個很弱的憨憨 那麼原著中黑熊精的實力如何?三藏道 你手段比他何如?行者道 我也硬不多兒,只戰個手平。連觀音也這麼認為 菩薩道 那怪物有許多神通,卻也不亞於你。 無牙籽 紅孩兒!大眾意識裡對紅孩兒的認知最廣泛的可能就是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