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是 你好,我好,大家好 請問前輩 哪部佛經和我相應,能讓我內心得到平靜?

時間 2021-05-30 18:31:26

1樓:

不是佛經。

起碼暫時方向不在這裡。

你現在要做的大概是:

1情緒平復。

心理諮詢行業有比較多的這種心境平定的方法。你可以去接觸它們。最好在專業指導下進行。

2你能意識到你的情緒洶湧和有點偏激,說明你的自我覺察起作用了。非常好。

但是無法控制情緒——無法達到平靜。——所以方法就是第一找好點的心諮師幫助。第二記錄畫畫唱歌運動健康都可以——只要可以讓你恢復平靜的無害的方法都可以試試。

2樓:護法居士

如來明證下四法故。何謂為四。

一曰一切萬物皆歸無常

二曰一切諸有悉為苦毒

三曰一切諸法皆無有我

四曰一切有形悉至於空無。為泥洹寂。

3樓:漫天花雨

增支部8集1經

我聽到這樣:

有一次,世尊住在舍衛城祇樹林給孤獨園。

在那裡,世尊召喚比丘們:「比丘們!」

「尊師!」那些比丘回答世尊。

世尊這麼說:

「比丘們!當慈心解脫已熟習、已修習、已多修習、作為車輛、作為基礎、已實行、成為習慣、善精勤時,八種效益應該可以被預期,哪八種呢?睡得安樂、快樂地從睡眠中醒過來、不見惡夢、對人來說他是可愛的、對非人來說他是可愛的、天神守護、火或毒或刀杖不侵、未通達更上者到達梵天世界,比丘們!

當慈心解脫已熟習、已修習、已多修習、作為車輛、作為基礎、已實行、成為習慣、善精勤時,這八種效益應該可以被預期。」

「凡憶念者,修習無量慈,

結變薄,他看到依著的滅盡。

如果無瞋心慈愛一介生類,他因此而成為善者,則對一切生類以意憐愍之聖者,作許多福德。

王仙征服大地後,與[其]眾生群遍遊而作牲祭,馬祭、人祭,擲棒祭、酒祭、無遮祭:

那些不到善說慈心的十六分之一,

如星眾全部也不值月光十六分之一。

凡不殺、不使之殺害者,不征服、使之征服者,以慈對一切生類者,他沒有任何怨敵。」

4樓:凡可

吉祥經》

如是我聞,一時,佛住舍衛祗陀園給孤獨精舍。時已深夜,有一天神殊勝光明遍照園中,來至佛所,恭敬禮拜,站立一旁,以偈白佛言:「眾天神與人,渴望得利益,思慮求幸福,請求最吉祥?」

世尊如是答言:

勿近愚痴人,應與智者交,尊敬有德者,是為最吉祥!

居住適宜處,往昔有德行,置身於正道,是為最吉祥!

多聞工藝精,嚴持諸禁戒,言談悅人心,是為最吉祥!

奉養父母親,愛護妻與子,從業要無害,是為最吉祥!

布施好品德,幫助眾親眷,行為無瑕疵,是為最吉祥!

邪行須禁止,克己不飲酒,美德堅不移,是為最吉祥!

恭敬與謙讓,知足並感恩,及時聞教法,是為最吉祥!

忍耐與順從,得見眾沙門,適時論信仰,是為最吉祥!

自治淨生活,領悟八正道,實證涅槃法,是為最吉祥!

八風不動心,無憂無汙染,寧靜無煩惱,是為最吉祥!

依此行持者,無往而不勝,一切處得福,是為最吉祥!

5樓:李劍

為什麼會想到佛經?是因為你並不能確定你的所做所為是否正確,或者說會不會有好的結果?

恩,送你心經裡的一句:無有掛礙故,無有恐怖。

6樓:與奪而招放

我們凡夫俗子都有貪嗔痴,很正常,不可否認。佛經裡到處都在說對治瞋心(焦慮,嫉妒也包含於此)的法門是慈心觀https://www.

各位前輩大家好,請教乙個問題,我想去北美幹網際網路行業的工作,該怎麼做呢?

美國應該很難,推薦加拿大,題主的情況可以考慮申請cs類的碩士,不過既然打算留下來,就不要考慮學校排名了 好學校cs碩士一般要求本科cs專業 加拿大兩年留學有三年工籤,cs專業就業還是很容易的,工作一兩年申請PR就可以留下來了。或者實在傾心美國,可以到時候申請入籍,就可以去美國工作了。但是,第一步是英...

你好,請問有人知道我的貓咪是折耳還是英短?

墨世 藍貓摺耳,我朋友就有,樓主不要想太多,摺耳攜帶基因病,但是也有活了十幾歲不發出來的,但是一旦發病是無藥可救的,只能說看運氣了,好好養它吧。 鍾愛鍾國 也不用太害怕,我家貓是銀漸層折耳,現在將近十個月,八個月的時候絕育,單側隱睪。都說折耳體質差,但我家貓從抱回家除了有點耳蟎就沒生過什麼病,絕育的...

你好,請問我的母親長期對我進行辱罵,偶爾還會毆打,精神控制 但是還是無法改變這種現狀 該怎麼辦

林世年 從你提出這個問題來看,我把你定位為是準成年人。這個問題無外乎就一種原因,那就是你的原因。天下父母心 首先,你要找一找自身原因,並想辦法改變。這裡面值得提醒你的是,絕大多數人都不會承認自身存在問題和缺點的,因為認識自己是最難的,所以你要多和身邊人溝通交流。其次,確定你母親沒有比如 強迫症 等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