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東野圭吾的《白夜行》這本書?

時間 2021-05-30 04:36:52

1樓:劉小董

看過原著,也看完了《幻夜》,並且覺得不過癮,還找出電影和電視劇集來看。長期喜歡東野圭吾的書,有空就看。以下是自己的感受:

一、男女主角之間的感情。桐原為了雪穗犧牲了自己的一生,守護雪穗犧牲,這樣的用情至深,深到殘忍。雪穗為了自己的目的,借刀殺人,這樣的殘忍,冷酷無情。

二、警察這麼多年的窮追不捨,其實在一定程度上,導致了男女主犯下更多的罪行來掩蓋已犯的罪行。

三、不能在正常環境中接受正常教育的孩子,父母,要麼還是不要把他們生下來。如果已經生了,但確實不能給孩子乙個正常的成長環境,起碼要給孩子乙個正常的教育。養不活不要生,不會教育不要生。

四、走極端有多可怕。警察走極端,一定要查出真相。雪穗走極端,要把人都整垮掉。桐原走極端,一輩子活在陰影裡。勿有執念,轉換思路,思路決定出路。

2樓:我什麼都不知道

很佩服東野圭吾的寫法,就是男女主角沒有對白沒有同框卻仍然能感受到兩人之間的牽絆

情節方面也超愛!!節奏時緩時快,讓人完全陷入這本書。

最愛欸我是有粉絲濾鏡的

3樓:劉珂

千萬不要被仇恨蒙蔽了雙眼,那只能是對自己的第二次傷害。那些一直活在執念陰影下的人啊,當他們得到自己以為自己想要的結果時,我卻從未見一人真正幸福過。

東野圭吾的《白夜行》為什麼有那麼高的評價?

今天早上剛看完 白夜行 二刷,一共598頁,看了大概三個多小時。看完之後怎麼說呢,挺唏噓的,受害者最終變成了加害者。其他答主已經把能說的都說了,那麼我就說點自己的想法吧。說實話,讀到結局的時候,我是有點毛骨悚然的,因為我想起了俄耳甫斯的那個神話,雖然兩者關聯並不大。概括一下桐原亮司和雪穗的關係,畸形...

如何看待電影《唐人街探案》與東野圭吾《白夜行》的關係?

程珘 今天看完唐人街探案很久之後,內心還是很久不能平靜。最後的情節還是時不時浮現在眼前。李被當面揭穿後,頹然的站在思諾的病床前,對思諾說 我不後悔這麼做,我愛你 思諾低下頭小聲的說 我知道 李說 不,你不知道,我愛你 說完便撞碎玻璃跳出窗外,被正好開車經過的坤泰撞飛身亡。正常的父女之間表達愛意的方式...

最近很喜歡東野圭吾的書,已經看了《白夜行》《嫌疑人X的獻身》《惡意》。還有什麼推薦的,值得看的??

是最靚的仔 假面山莊紅手指解憂雜貨店幻夜新參者 這些是我看過比較推薦的真的每每讀完東野圭吾的書都要震撼一段時間然後突然在某個時間想起書中的某個細節和結局的照應然後想原來當時那樣想是因為這個啊那種興奮和開心與不捨太喜歡了 viko 喜歡東野圭吾的書就全部看一遍唄,又不是很多,也沒什麼特別好或者值得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