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對佛教的看法是持一種教育,還是一種信仰,還是覺得確實存在?

時間 2021-05-29 23:55:48

1樓:花伍

所謂佛教跟世上其他大部分宗教一樣會加入很多供人膜拜追隨功利性的傳教手段但真正能讓我們世人收益的是佛的哲學三藏法師的心經翻譯的特別棒諸法空相不垢不淨不生不滅不增不減是故空中無色無受想行識無眼耳鼻舌身意無色聲香味觸法無眼界乃至無意識界我無名亦無無明盡無老死亦無老死盡無苦集滅道無智亦無得 ……… 懂佛的人應把佛陀看做哲人不是神仙

2樓:李溯源

面對善緣,我們心生歡喜和讚嘆,當下的感受就是淨土。

遇到惡境,我們產生惡念,心生厭惡,嗔恨,當下的感受就是地獄。

你說他存在嗎?換句話說,我們有善惡的區分,有好壞的區別,有美醜的區分,只要有分別心存在,善緣和惡境也都會隨著因緣不斷的顯起,淨土的感受,地獄的感受,也不斷出現。

佛法肯定是教育,因為佛法教我們破無明,斷煩惱,降伏我們妄想的心念,證得無生法忍,了生脫死。

佛法肯定也是信仰,聽從佛陀的教誨,把佛陀視為榜樣,向他學習,對自己的各種行為做理性的判斷,做約束,成為乙個能夠自利利他的人

3樓:

佛教是一位沒有煩惱的人關於煩惱和解脫煩惱的教育,每個人通過自己身口意的練習可以離苦得樂,自利利他。

當你不停的練習,身心清明的時候,就會成長為信心,而非信仰。

同樣,當你不停的練習,從中受益,就可體驗佛法真實不虛。

佛教的涅槃是一種徹底的死亡嗎?

聞思略見 不是 死亡是無法代表涅槃的 死亡意味著輪迴繼續 涅槃意味著輪迴已斷 大小乘佛教是什麼意思有什麼區別? 當感官與感官上的感受帶來愉悅,開心,快樂的感受時,眾生才貪愛色身,渴望永恆擁有色身與快樂的感覺,祈求永生。當感官與感官上的感受帶來不如意,不願意,不滿意,不期望,難受的感覺時,眾生會排斥色...

因為別人對自己的看法而難受的人是不是一種不成熟的表現?

如果一定要從成熟的角度來說,你的導員本身也不夠成熟。以後遇到這種事情你可以換個角度想一下,如果你是導員怎麼做?同樣是拒絕,你會不會說多餘的話?想通了就在以後的生活中避免讓雙方尷尬,或者帶來不必要麻煩的行為。如果這麼做了,養成習慣以後你會成為你想要做的成熟的人,而且不會在為現在這樣的事情讓自己不痛快了...

社交app裡的暱稱都真名的人是持著一種什麼樣的心態 他們的性格往往是什麼樣子的?

隻狗 既然大家都從正面分析和回答,那我就試試從反面來分析。社交平台不同於線下的乙個重要特徵就是沒有人知道你是人還是啥,當我們使用其他名字和其他頭像的時候,事實上在創造另乙個形象,這個形象不會對線下的我產生任何影響,即使犯了錯誤或者不那麼友善,也不會承擔什麼責任。另外,這種非我的形象緩解了我們對認同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