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讀讀佛經,現在我有金剛般若波羅蜜經和地藏經,該怎麼來讀呢?

時間 2021-05-11 22:07:38

1樓:樂知

經也是文字寫成的,既然是文字寫成的,無非就是講述道理和表達情感兩種,你選的這兩部經書,金剛經以講道理為主,地藏經在講道理的基礎上,更新增了佛菩薩對眾生的情感,開始沒怎麼接觸的時候,你可以當作興趣書看,一旦明白了其中的道理或者認可的其中的情感,自然會公升起對佛法的敬畏。所以開始時不用太過於以什麼儀式讀,讀書而已。看不懂的地方,看看古人的注釋,聽聽周圍人怎麼講,直到弄明白了,再來判定以什麼態度去對待就好了。

不知正法莫言信,如來但為眾生說。

2樓:菜哥

金剛經,心經,地藏經都是普通人家比較常見的佛經。

都可以讀誦,帶著恭敬心就好。

讀不下去或者理解不了的佛經也沒有關係。

總有跟自己緣分成熟的佛經。

3樓:香象渡河

金剛經幾個主要要點,帶入日常生活應用,久而久之,自然明明白白。

第乙個:凡所有相,皆是虛妄

第二個: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

第三個:應無所住生其心

………其他自己總結

如果不是很開竅,可讀壇經和圓覺經參悟。壇經圓覺經都是反覆論證,相對更通俗易懂,並講了日常行法,知行合一,能破執破妄復歸真於平常。只知讀,不能行,如同復讀機讀幾十萬遍,意義何在?

日日讀,不如隨時行,行久了你就知道修行真實義了,所有經書都是解釋根本義,知道根本義,能行根本義,經書也可以扔一邊了。

4樓:普波居士

讀地藏經吧,這部經還能看懂一些。

金剛經是般若部經典,要有一定的般若法門的基礎才能看懂,如果沒基礎,就是給你講解,也不會聽懂。

5樓:一位大v

啥都可以讀,甚至讀不懂的甚至找一些翻譯都可以。找解脫這種不賺錢的事最容易的就是半途而廢了。

當然佛經裡讓你沒事就放生之類的部分,就沒必要看了,還是看佛經本體比較好。

依照三列印四聖諦,心靈之類的總綱領來理解佛經,能幫你不走歪路,不嚇放生捐錢吃素之類的。佛教的最終目的就是覺悟最高智慧型,其他都是歪門邪道。

6樓:亁曉易

先讀地藏經。

地藏經較為易懂,但蘊含的道理深刻。而且對於消除業障,還債十分有效。至心讀地藏經能積累不可思議的功德,有不可思議的效果。

1.若未來世,有善男子、善女人,聞是菩薩(地藏菩薩)名字,或讚嘆,或瞻禮,或稱名,或供養,乃至彩畫、刻鏤、塑漆形像,是人當得百返生於三十三天,永不墮惡道。

2.未來世中,若有男子、女人,不行善者、行惡者,乃至不信因果者、邪淫妄語者、兩舌惡口者、毀謗大乘者,如是諸業眾生,必墮惡趣。若遇善知識,勸令一彈指間歸依地藏菩薩,是諸眾生即得解脫三惡道報。

若能志心歸敬及瞻禮讚嘆,香華、衣服、種種珍寶、或復飲食,如是奉事者,未來百千萬億劫中,常在諸天,受勝妙樂。若天福盡,下生人間,猶百千劫常為帝王,能憶宿命因果本末。

3.「未來世中,若有善男子、善女人,聞是地藏菩薩摩訶薩名者,或合掌者、讚嘆者、作禮者、戀慕者,是人超越三十劫罪。」若有善男子、善女人,或彩畫形像,或土石膠漆、金銀銅鐵,作此菩薩,一瞻一禮者,是人百返生於三十三天,永不墮於惡道。

假如天福盡故,下生人間,猶為國王,不失大利。

4.「能於是十齋日,對佛菩薩、諸賢聖像前,讀是經一遍,東西南北百由旬內,無諸災難。當此居家,若長若幼,現在、未來百千歲中,永離惡趣。

能於十齋日每轉一遍,現世令此居家,無諸橫病,衣食豐溢。」

5. 我觀未來及現在眾生,於所住處,於南方清潔之地,以土石竹木,作其龕室。是中能塑畫,乃至金銀銅鐵,作地藏形像,燒香供養,瞻禮讚嘆。

是人居處,即得十種利益。何等為十?一者、土地豐壤,二者、家宅永安,三者、先亡生天,四者、現存益壽,五者、所求遂意,六者、無水火災,七者、虛耗辟除,八者、杜絕惡夢,九者、出入神護,十者、多遇聖因。

(堅牢地神語)

6. 來世中,若有善男子、善女人,於所住處,有此經典及菩薩像,是人更能轉讀經典,供養菩薩。我常日夜以本神力,衛護是人,乃至水火盜賊、大橫小橫、一切惡事,悉皆消滅。(堅牢地神語)

7. 更能每日念菩薩名千遍,至於千日,是人當得菩薩遣所在土地鬼神,終身衛護,現世衣食豐溢,無諸疾苦,乃至橫事不入其門,何況及身。是人畢竟得菩薩摩頂授記。(佛陀開示)

8. 復次觀世音菩薩,若未來世,有諸人等,衣食不足,求者乖願;或多病疾;或多凶衰,家宅不安,眷屬分散;或諸橫事,多來忤身;睡夢之間,多有驚怖。如是人等,聞地藏名,見地藏形,至心恭敬,念滿萬遍。

是諸不如意事,漸漸消滅,即得安樂,衣食豐溢,乃至於睡夢中悉皆安樂。(佛陀開示)

9.佛告觀世音菩薩:是地藏菩薩,於閻浮提有大因緣,若說於諸眾生見聞利益等事,百千劫中,說不能盡。是故觀世音,汝以神力流布是經,令娑婆世界眾生,百千萬劫永受安樂。

爾時世尊,而說偈言:

吾觀地藏威神力,恆河沙劫說難盡,見聞瞻禮一念間,利益人天無量事。

若男若女若龍神,報盡應當墮惡道,至心歸依大士身,壽命轉增除罪障。

少失父母恩愛者,未知魂神在何趣,兄弟姊妹及諸親,生長以來皆不識。

或塑或畫大士身,悲戀瞻禮不暫捨,三七日中念其名,菩薩當現無邊體,

示其眷屬所生界,縱墮惡趣尋出離。若能不退是初心,即獲摩頂受聖記。

欲修無上菩提者,乃至出離三界苦。是人既發大悲心,先當瞻禮大士像,

一切諸願速成就,永無業障能遮止。有人發心念經典,欲度群迷超彼岸,

雖立是願不思議,旋讀旋忘多廢失,斯人有業障惑故,於大乘經不能記。

供養地藏以香華,衣服飲食諸玩具,以淨水安大士前,一日一夜求服之,

發殷重心慎五辛,酒肉邪淫及妄語,三七日內勿殺害,至心思念大士名,

即於夢中見無邊,覺來便得利根耳,應是經教歷耳聞,千萬生中永不忘。

以是大士不思議,能使斯人獲此慧。貧窮眾生及疾病,家宅凶衰眷屬離。

睡夢之中悉不安,求者乖違無稱遂。至心瞻禮地藏像,一切惡事皆消滅。

至於夢中盡得安,衣食豐饒神鬼護。欲入山林及渡海,毒惡禽獸及惡人,

惡神惡鬼並惡風,一切諸難諸苦惱。但當瞻禮及供養,地藏菩薩大士像,

如是山林大海中,應是諸惡皆消滅。觀音至心聽吾說,地藏無盡不思議,

百千萬劫說不周,廣宣大士如是力。地藏名字人若聞,乃至見像瞻禮者,

香華衣服飲食奉,供養百千受妙樂。若能以此回法界,畢竟成佛超生死。

是故觀音汝當知,普告恒沙諸國土。

10.若未來世,有善男子、善女人,見地藏形像,及聞此經,乃至讀誦,香華飲食、衣服珍寶,布施供養,讚嘆瞻禮,得二十八種利益:一者、天龍護念,二者、善果日增,三者、集聖上因,四者、菩提不退,五者、衣食豐足,六者、疾疫不臨,七者、離水火災,八者、無盜賊厄,九者、人見欽敬,十者、神鬼助持,十一者、女轉男身,十二者、為王臣女,十三者、端正相好,十四者、多生天上,十五者、或為帝王,十六者、宿智命通,十七者、有求皆從,十八者、眷屬歡樂,十九者、諸橫消滅,二十者、業道永除,二十一者、去處盡通,二十二者、夜夢安樂,二十三者、先亡離苦,二十四者、宿福受生,二十五者、諸聖讚嘆,二十六者、聰明利根,二十七者、饒慈愍心,二十八者、畢竟成佛。

(佛告虛空藏菩薩)

11.復次虛空藏菩薩,若現在、未來天龍鬼神,聞地藏名,禮地藏形,或聞地藏本願事行,讚嘆瞻禮,得七種利益:一者、速超聖地,二者、惡業消滅,三者、諸佛護臨,四者、菩提不退,五者、增長本力,六者、宿命皆通,七者、畢竟成佛。

(佛告虛空藏菩薩)

我有男朋友,但是我有個曖昧物件現在我想和曖昧物件斷了我咋說?

洋啊洋 都這樣子了,你覺得你該怎麼辦。你竟然說 想 這個字,不應該是立刻馬上right now嗎?你都說了你有乙個很愛你的男朋友,那為什麼不選擇珍惜這個滿眼都是你的男孩子呢?難道等到你看到那個男孩子對另乙個女孩子好的時候你才知道後悔?才知道要珍惜?那時候已經晚了。你說是因為無聊選擇了去社交軟體,那你...

我現在十四周歲,你有什麼想對我說的嗎

是慧子呀 好好學習,不要盲目的被外界吸引,趁著年輕提公升自己才是王道。初中好好學習考個好高中,瘦死的駱駝比馬大 到了好高中繼續堅持高考考個好大學,在大學學習的同時別忘了提公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 總之一句話,不論什麼時候都別忘了學習 以夢為馬 好好學習呀小朋友,這個真的很重要,考個好大學,選個好城市,進...

我現在大三,有女朋友。我想花時間去學習程式設計,可是女朋友老是愛鬧,沒有時間去學習,我該怎麼辦?

shour 先用一些簡單有趣的小程式吸引她興趣,然後讓她一起學習,指導她,這樣你們相處的時間沒有減少,溝通交流還會越多越深入!在教她的過程中,你也會理解得更透徹。真正好的愛情應該是兩個人互相促進,努力為了對方而變得更好。如果她真的沒興趣,還不理解你的上進心,那就分了吧,這種愛情不值得 阿青 讓我以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