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楊過因為美貌不砍郭芙卻要遷怒郭襄?換我不是找郭芙報仇就是報官。郭襄和破虜呆在一起不是啥事沒有?

時間 2021-05-11 22:02:27

1樓:譚棉花

前面還有一段你怎麼不說呢

楊過見她臉色蒼白,目光中盡是懼色,同時顯得嬌弱無助,楚楚可憐。他此時要斬斷她右臂,可說易如反掌,突然間心中公升起一股憐惜之情,竟下不了手,哼的一聲,揮出右臂,空袖子已裹住了她長劍,向外甩出。郭芙那裡還拿捏得住,長劍脫手,直撞向牆角。

楊過左手搶過馬韁,雙腿一夾,小紅馬向前急衝,絕塵而去。

楊過雖然有點風流性但心卻軟戾氣重但明事理再加郭靖黃蓉的恩情他是下不了手的

2樓:燈閱泰山

神鵰俠侶中楊過被郭芙砍傷,他拼命掙扎逃出襄陽城,被神鵰救了性命。在楊過神功初成時,原本是想著找郭芙報仇,不過沒忍心下手。一方面是因為郭芙美貌。

另一方面的原因,也是最重要的原因,他對郭靖很尊重,難以下手。

楊過抱走郭襄,雖然心裡說要報復一下郭靖夫婦,其實內心深處並不想傷害郭襄。他匯合了小龍女之後,回到古墓,一直對郭襄精心照顧。

在郭襄剛剛出生時,若非楊過小龍女出手,郭襄性命不保,是根本活不下來的。他們將郭襄搶出來,幾經變故之後,被李莫愁奪走,這是楊過的武功不及,實在沒有辦法。

即便落在李莫愁手裡,郭襄也沒有受到任何傷害。其實當時李莫愁若對郭襄下手,楊過大概率會和李莫愁拼命。

楊過對郭襄只有恩,沒有仇。郭靖一家人之中,唯一與楊過有仇的是郭芙。然而郭芙只是蠢,不是壞,她傷害楊過,從內心深處來說,並不是願意的,所以後來楊過也釋懷了。

大結局中,郭芙的丈夫耶律齊身陷重圍,郭芙跪倒在地向楊過求情,楊過連忙攙她起身,不受她的禮,兩人的仇早就煙消雲散。

3樓:

以楊過的性格,無論是看在兒時的情愫,還是看在郭靖的份上,本來就不可能傷郭芙。

楊過一向心高氣傲受不得委屈,斷了乙隻手,這對楊過可是天大的委屈了。你讓他就這麼算了,心裡怎麼過得去。別說是楊過了,就是心不高氣不傲的人,心裡能說放就放?

楊過想放過郭芙,總要把氣出了,以郭襄做藉口,讓郭家全體著急,算是出氣了。可就算氣出了,就抵得過一條手臂了?遠遠不夠,那怎麼讓自己心裡給自己個台階下?

拿美貌說服自己而已,人原諒別人的時候說服自己是最難的,需要找各種理由。想想自己女朋友把你重要的物品毀了,或者耽誤了你重要的事情給你造成了巨大損失,自己能不能馬上原諒當做無事發生,要不要給自己找個理由說服自己原諒?覺得因為美貌就能原諒人,未免也太瞧不起楊過了。

至於什麼遷怒郭襄,沒有的事。楊過本來就是那種你冤枉我做壞事,好啊,那我得做給你看啊,不能白受冤枉。真要遷怒,一刀殺了,帶個屍體走,可比帶個活的嬰兒方便,又解氣。

可郭襄在楊過那真的是毫髮未傷,這可談不上什麼遷怒吧。

至於報官,我覺得真的不如告老師有用。

4樓:婆娑羅

但他此時對郭靖赤心為國之心欽佩已極,實不願為了自己而使他女兒遭遇凶險,這時奪他幼女送往絕情谷,無論如何是乘人之危,非大丈夫所當為,因此微一沉吟,便道:「姑姑,這不成!」

這番話說得明明白白,除此之外,確無第二條路可走。小龍女近日來一直在想如何殺了郭靖、黃蓉,好救楊過的性命,但此時聽黃蓉親口說出這番話來,心中又覺萬分過意不去,只是不住搖頭,道:「那不成,那不成!

當此情境,裘千尺勢必心甘情願的交出半枚丹藥來。待得身上劇毒既解,可再奮力救此幼女出險。這緩兵之計,料想裘千尺不得不受。

按我說啊,就該直接接受黃蓉的「好意」,起碼挨罵不虧了,搞得這真是兩面不做人,何必呢。

你金庸圈還行不行了,論武圈送【】釣魚,原著圈無視原作引戰,草(日語意味) 天天那些題我看著題目都已經夠夠的了。告辭。

5樓:略略略之

報仇的時候,郭芙一言未發,楊過就自己想了這麼多:(楊過見她臉色蒼白,目光中盡是懼色,同時顯得【嬌弱無助,楚楚可憐】。他此時要斬斷她右臂,可說易如反掌,突然間心中公升起一股【憐惜之情】,竟下不了手,哼的一聲,揮出右臂,空袖子已裹住了她長劍,向外甩出。

郭芙那裡還拿捏得住,長劍脫手,直撞向牆角。楊過左手搶過馬韁,雙腿一夾,小紅馬向前急衝,絕塵而去。 )

楊過本來要報仇,結果差點要被金輪打死,命危之際他想的是:(楊過素來與郭芙不睦,但對懷中這個幼女心頭忽起異樣之感:「我此刻為她死拚,若天幸救得她性命,七日之後我便死了,日後她長到【她姊姊】那般年紀,不知可會記得我否?

」心頭一酸,【險些掉下淚來】。)

6樓:驚蟄

原文白紙黑字楊龍吹都能給你顛倒黑白,就問臉呢?

「【郭伯伯、郭伯母這個小女兒,我總是不還他們了,也算報了我這斷臂之仇。】他們這時心中的難過懊喪,只怕尤勝於我。」奔了一陣,轉念又想:

「】楊過啊楊過,是不是你天生的風流性兒作祟,見了郭芙這美貌少女,天大的仇怨也拋到了腦後?】倘若斬斷你手臂的是個男人,你今日難道也肯饒了他?」

對靖蓉襄我重拳出擊,對郭芙我唯唯諾諾。能狠的下心對郭靖黃蓉郭襄【待產孕婦濟何事,對救過自己幾次的郭靖下過幾次手】抱走出生女嬰出斷臂之仇,耶律齊她們在古墓找到郭襄的時候大家記得郭襄被乙個人放在乙個地方哭嗎??

卻因為美貌對郭芙下不了手,自己報仇找錯物件,然後粉絲這個時候扯不是因為郭芙只因為你是靖蓉的女兒才這樣

7樓:低俗喜劇

具體是怎麼遷怒郭襄的你給說說,從頭到尾碰掉郭襄一根頭髮絲兒了嗎?要說遷怒,也是遷怒郭靖黃蓉夫婦的不作為,帶走郭襄也是要他倆難過擔憂,承受失去骨肉的痛苦。

題主摘抄的楊過內心OS第一句就說了,不把郭襄還給他們,就算報了仇了,而不是把郭襄弄死以報斷臂之仇。

8樓:孤獨的狼王

你這個標題就很有問題,楊過報仇不了郭芙?楊過要是想殺郭芙,簡直太簡單,楊過遷怒郭襄?郭襄能活到滿月不還是楊過拼命,楊過對郭襄簡直不要太寵,郭芙這種性格我看書時都牙癢,楊過也氣,追究了嗎?

9樓:長河落日

楊過作為神鵰俠侶男主角具備很多優點,但他心胸不夠開闊是老金蓋章的,且他還喜歡遷怒無辜者。

就因為周伯通是郭靖義兄,為了報莫須有的殺父之仇,就起了除掉老頑童這個天真爛漫人畜無害的可愛老頭——楊過暗自沉吟:「此人武功極強,性子倒也樸直可愛,不妨跟他交個朋友,但他總是全真派的,又是郭靖的把兄。成大事者不拘小節,須得設法除了他才好。

」。就因為耶律齊出場時英雄氣概逼人,就起了妒忌之心想殺耶律齊。——楊過在窗外聽耶律燕說到「要她做我嫂子」幾字,心中突然無緣無故的感到一陣酸意。——楊過道:

「要殺耶律齊又有何難?現下我教你三招,今晚就能殺了他。」——楊過明白她的心意,說道:

「不錯,我武功未必在他之上,當真動手,說不定我還是輸多贏少。但要教你三招,今晚去殺了他,卻決非難事。就只怕他曾饒你三次,你下不了手而已。

」周伯通耶律齊何其冤也。遷怒郭襄也就是一貫的老習慣了。

為什麼楊過和郭芙不能走到最後?

無羈 因為楊過這個傻缺他媽的不是個穿越者啊,在金庸的劇本裡,楊過充分彰顯了現代一夫一妻的制度不合理處,你看被砍了一條胳膊吧。本來可以和和睦睦,郭芙做大小龍女做小,後期還有小姨子郭襄,順順利利繼承光榮和郭靖的武功,郭靖笨的跟豬一樣,楊過那麼聰明,肯定比郭靖強吧。可以的話還可以來個傳功,武功不比繼承獨孤...

金庸為什麼要設計讓郭芙砍斷楊過手臂?

金閃閃的阿狸 斷臂是男主屬性的待遇。金庸男主都要有奇遇,天賦和智力越高,遭遇越慘。像石破天到俠客島,段譽掉山谷 郭靖鬥蛇都是簡單的,張無忌絕症加掉下山谷,令狐沖絕症加失去內功加囚禁西湖底,而楊過天賦和智力點滿,所以遭遇也是最慘的,直接削成單臂,就是吃多少個蛇膽都補不回來 xcvfoxl 從劇情路線上...

為什麼楊過看見郭芙被困火中會心生不忍?

檸檬樹上檸檬果 人家郭芙不是故意砍下他胳膊的,楊過自己明白,況且郭芙和他是青梅竹馬啊,沒有青梅竹馬的人是不會明白的,他們也許成不了戀人夫妻,但會是和親人一樣的人。 瑜筱默 樓上的某人說楊過救郭芙,居然拿郭靖救歐陽鋒來證明是楊過心胸寬大?拿B來證明A?楊過是楊過,楊過又不是郭靖,只是問他李莫愁困在火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