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看待那些反漢服的人?

時間 2021-05-05 21:06:47

1樓:阿寶船長

本來不討厭,看著挺漂亮的。但是現在很厭惡!一種衣服而已,有人喜歡有人不喜歡不是很正常嗎?

自己穿就好了,非要搞點自己的特權?顯得自己最特別?鄙視這個鄙視哪個的?

還不讓人說半點不是!為啥討厭漢服?自己圈子裡都互相看不起,還想讓別人怎麼看?

因為你們這些惡臭的圈子,惡臭的行為,惡臭的人!我捍衛我穿衣的自由!

2樓:大奶糖白兔

翻幾個白眼就過去啦

就我自己,其實感覺身邊人都覺得漢服挺漂亮的,這些人肯定會說你是倖存者偏差吧?

至於不方便的問題,你穿幾次,你身邊的人發現其實沒不方便就不會說什麼了,跳的最厲害的始終是網上這幫人

我們就穿個漂亮衣服而已,又和他們沒啥關係,這些人哪來這麼多事呢

比如說我媽就是真香的標準案例

但是旁邊人反而還真就更欣賞寬袍大袖大裙襬

漢服嘛第一印象就是大袖子大裙襬,有大袖子就有內味了,然後她們會覺得大裙襬的裙子最漂亮啦

我媽以前覺得漢服不方便,但是她發現我和我妹穿也沒啥特別不方便之後就不反對了,就真香,彷彿嫌棄我們穿漢服不方便的不是她

她堅定的偏愛

寬袍大袖和長長的大裙襬

每次我安利宋制和明制,我媽總是堅定她還是喜歡齊胸和魏晉交領

我媽:我還是覺得這個好看

我:(無法反駁)

她:唐朝的好看(齊胸),還有xx(我妹妹)另外一套(魏晉交領)好看,(齊胸)有盛唐的感覺

我:明制好看,大明少女!宋制也超好看!(她說家那套白菜價的)

她:(看一眼明制)小姑娘穿有點沉悶

(看一眼宋制)還是更喜歡唐朝的

這種對話多了,於是我發現,我媽就是偏愛大袖和大裙襬

我接受度會更廣,比如日常方便的宋制,袒領,畢竟平時也可以穿

我媽雖然也說好看,但是可能覺得少了漢服那種「感覺」

上個週末,我和我媽說了我的明制漢服扣子容易滑開的事情,客服說改位置

然後乾脆打算去換個扣的緊的扣子,其實我挺忐忑的,以為會被她說

沒想到她不覺得有啥,說客服忽悠我,這個邊換了位置就對不上

然後我和她交流了一下決定還是直接交給裁縫,買了扣子寄回去,下個星期回家拿去換

3樓:你這麼發給我

網友不是反漢服,而是厭惡那些把一件有歷史意義的衣服掛在道德制高點去強迫別人的狗粉,明白了嗎?

只要你把任何乙個你喜歡的東西,掛在道德的制高點,去強迫別人的時候你就已經不配擁有這個東西了

因為你的出發點已經不是安利給別人你喜歡的東西,而是強迫別人服從自己的思想意識了

4樓:放豬小民

漢服因亡國被迫改服制而斷代,連頭髮都變成了豬尾巴。

但華夏的華,是服章之美為華。那些美麗的漢服,身為漢人當然會為人讚嘆驕傲。

我乙個70後,自是不可能去穿漢服,但我願意看到年輕人們穿著漢服,那是我族先祖創造的服章之美。

那些反漢服的是什麼人呢?

漢人反漢服,逆民而已。其他族反漢服的,有什麼資格?共和國各民族平等。漢人要穿什麼衣服,輪不到其他人質疑。

5樓:江月流雲

心理一:

眾人黨,黨同伐異,尤其自己還處於多數人陣營的時候。大家都不穿這麼奇奇怪怪的衣服,你穿肯定是心理有毛病,是神經病。在小城市穿漢服經常會遇到一些中老年警惕、敵視、審問的目光。

心理二:

立憲黨/有奶便是娘黨,認為現在西方現代文明已經是普世價值,中國已經進入現代文明,你們穿漢服就是宣傳封建糟粕思想,還螳臂當車想搞復辟。

心理三:

利益派,擋人財路如殺人父母,你宣傳漢服是正統那我唐裝旗袍算什麼,我生意還要不要做了?

心理四:

大民族黨,你宣傳漢服考慮過少數民族的想法嗎,宣傳漢服不利於56朵花的團結,君不見G方都稱呼是華服而不是漢服。(這個最搞笑了,你說是中華的華,又顯得不尊重另外55朵花,你說是華夏的華,那和漢有什麼區別)

6樓:黎安洋

能怎麼看,用眼睛看。

我喜歡漢服和他們不喜歡漢服不衝突。

等文化復興到達一定程度的時候,反漢服的人自然也成了異類。喜歡的也不是被強迫的,而是自願的。

漢服文化曾經尤其危險。在中國各民族穿著各種衣服載歌載舞的時候,我們漢族穿著短袖短褲。

這些是歷史問題,我們正在拯救尤其危險的漢服。

在這個時候,反對的人也有反對的理由,我非常尊重他們的想法,但並不代表我認同。

當然,他們如果能讓我認同他們的想法,是他們有能力。而我要做的,也是能讓他們理解我的做法,並且逐漸認同我的做法,那就要看我的能力了。

我們要做的是從復興漢服還有各種手工藝這些跟我們比較近的文化,成為復興中國各民族內涵深遠,對未來有影響的優秀傳統文化。

有人說漢服是商家搞的什麼賺錢手段。

可是好看的衣服誰不喜歡?我寧願用自己的錢買一些與我們文化相關而且便宜的漢服,也不願意去買那些一件上千的高定禮服。

而且漢服這一塊現在很賺錢了,只要不被大資本控制,就會成為一些普通人發家致富的新途徑,也是中國對外文化宣傳的比較有民族特徵的一種方式。

各民族服飾都是很華麗美好的,我們再站在一起的時候,都是美麗的民族服飾,而不是黯然失色的半袖。

國外看到我們,也會認為是各有特點卻親近有愛的大家庭。

我寫這些可能沒什麼人看,如果有反漢服的看到了,能改變一點想法,認同我一些,我很榮幸。如果沒有的話,就是我不夠努力。

還是希望有一天漢服能真正的發揚光大起來吧。

7樓:

我一直覺得漢服圈子有勢力在支援,故意的突顯間的區別,挑撥間的矛盾。

一件衣服,都已經幾個世紀沒人穿了,一點認同沒有,非得扯上漢族文化。

有些人還別有用心的扯上其他mz,說什麼其他都有服飾,就漢族沒有,想想就可怕。

你也不想想,現在除了旅遊區,誰穿著所謂的「 服飾」在大街晃悠。

8樓:半盞葡萄釀

漢服作為一種新興事物,在中晚期的宣傳上熱衷碰瓷和打造粉圈,被人討厭是很正常的,至於怎麼看待反漢服的人,漢服愛好者應該考慮的是怎麼維護好自己的粉絲群體吧,已經是小眾cosplay了。

9樓:

數典忘祖,名副其實的「漢奸」,也不把身份證掏出來,看看自己的民族到底是什麼,不給自己的民族文化復興做貢獻也就罷了,還對那些勇敢的用漢服推進民族文化的人極盡嘲諷。有缺點的戰士終究還是戰士,完美的蒼蠅終究是蒼蠅,一邊罵別人偷自己的文化,一邊又厭惡國內對傳統文化復興的重視和努力,非蠢既壞。

10樓:

漢服不等於中國傳統服飾

漢族人不代表全部中中國人

五十六個民族沒有哪乙個是高貴的,低賤的

都是平等的

乙個服裝,一種文化的範圍不應該是確定的

應該是包容的

藉此分出敵我,挑動對立不好

11樓:吳金銘

反對漢服的人主要是下列人:

一,崇洋媚外者。這些人認為外中國人高貴文明,中中國人只能緊密跟隨洋大人的腳步才有進步,怎麼可以和洋大人不一樣呢?

二,少民。想方設法持續弱化漢人,讓漢人毫無骨氣和自信心,以確保漢人不會如歷史上中國一樣長期統治他們。

三,烏合之眾。這些人是從眾心理,缺乏自尊自強思想,很容易被周圍的人左右,盲從他人而沒有自我,因為周圍的人不穿漢服就隨大流禁止他人擁有個性化思想,視漢服愛好者是異類。

四,極權思維者。這種人盲目崇拜權力,自覺遵從統治者一切命令,不敢有'自己的想法,沒有個性,權力讓他做什麼就做什麼,奴性極其嚴重。

12樓:王子彰

一,拿著仿古服飾宣稱是傳統服飾;

二,說話做事不分場合。

玩「漢服」的寶寶們可要注意一下啦~這樣的事情有沒有在自己的身上發生過~

13樓:羅蘭德

漢服本質上和LO以及各種COS一樣,都是在COS古人而已,唯一不同的是你們找了個「民族傳統」的理由,好讓自己可以光明正大的穿。

小圈子要有小圈子的覺悟,你自己喜歡穿什麼是你的自由,哪怕你穿樹皮草裙,只要不妨礙我隨便你跳,我絕對不介意。但你打著民族的大旗想綁架公眾,這就不能忍了。

你以為古人要是知道現代這些短袖T恤牛仔褲襯衫他們不穿?你以為古人如果發明和出來拉鍊和按扣他們會不用?

換個開腦洞的說法:如果古人有條件接觸到現在的T恤襯衫和牛仔褲,你覺得他們會不會穿?

在布匹可以和金銀之類作為硬通貨的過去。省布料,方便穿比什麼文化不文化的都實際。回到漢服定義來,如果古人可以接受襯衣T恤背心牛仔褲,那這些到底算不算漢服?

不要把現代的一些東西想當然代入古代,實在不理解,就去鄉下看看。就那麼點土地,把土地產出減少到三分之一甚至四分之一,就是古代的產出了。全家人一年吃的都看那點地,稍微遇到點災害就要命。

你要還覺得古人可以像現在一樣隨便置換衣服——可能我們生活不在同乙個次元吧。

即使到了本世紀初2023年,中國都還有一億左右的貧困人口,在溫飽線附近掙扎。這還是解放後幾十年不打仗,現代社會科技大發展,雜交水稻推廣多年的情況下。你讓這些溫飽線附近的人,家裡也備上幾套常服禮服唄?

要是任由你們蹦躂,指不定開什麼歷史倒車,今天把不方便生產也不方便生活的現代「漢服」搞出來,明天是不是還要把八股文,女德班那些堂而皇之的搬出來讓我們接受,美其名曰「傳統文化」?

奉勸那些小仙女小公子:不要以為穿上古裝就穿越,變成大家閨秀翩翩公子了。仔細想想,你們和漫展上的coser有什麼區別?

小時候都幹過披床單的事,大家都理解,但是差不多得了,許你們跳出來碰瓷民族傳統,還不許別人反對?

都怪老爺子@袁隆平,讓他們吃的太飽了。

14樓:楊枝甘露

不需要反對,甚至漢服,漢文化元素未來會以某種形式復甦。以一種不可能被打斷的方式復甦。

我覺得漢服可能會很大範圍的影響我們日後的著裝。未必是就古代的那種形制,會是改變性的使用以前的元素。

這會隨著我們的生活水平的上公升不可避免的增大影響。

因為我們現在的穿的襯衫牛仔褲吊帶衫,其實本質上是美國化。

沒錯,什麼文明興盛就會方方面面的影響日常的文化。就像上個世紀西裝洋服是流行,現代T恤是流行一樣,這不是不改變的。並且只要乙個文明興盛了,總會取代前乙個的,不說是全世界範圍的取代,內部肯定會發生取代的。

這點從明朝推翻元朝後,重新使用華服一樣,其實是有必然因素的。

因為雖然文化是物質的反饋,但是文化是無法憑空誕生的,是和過去有千絲萬縷的聯絡的。同時也是獨一無二的,從英國歐洲出生的美國文化,最後代表他們的還是他們獨特的文化。

同理,中國應該也一樣,假如有一天中國能夠回到巔峰,那麼就和明朝一樣,恐怕會有意識無意識的拋棄外族文化。

不過就和,秦朝流行的和漢朝流行的服裝,妝容不一樣一樣。現代選用的服飾最後雖然文化起源,意義上一樣,恐怕形式也會不一樣。

我很期待,中國會帶來什麼樣的時尚和流行。會多大的借鑑美國和英國的風格,又多大的重複歷史上的風格。

如何看待反漢服的人

舊時故人行 你有贊同反對的權利,我也一樣。我不贊同也不反對某些帶有傳統意味的運動,因為我也從事和傳統沾些邊的行業。但是我堅決反對因為題主,堅決反對因為反對某項運動就被打成亂臣賊子的人 實名制反對印度炮兵部長的回答!不要假裝客觀中立,說著客觀中立的話做著千方百計想著漢服消失的事情了,連想把漢服送到博物...

如何看待孫咲川(反漢服)?

林景之 其實我也不知道有這麼一號人。不過我們來猜測一下,在漢服目前熱度還挺高的環境下,可能喜歡漢服已經不是什麼新鮮事了,那麼堅定地反漢服 反一切年輕人喜歡的事物,而且叫囂聲越響亮,越容易博得大家關注吧!其實審美這種東西大家都不一樣,有人喜歡法式優雅風,有人喜歡歐美帥氣風,有人喜歡唯美復古風,這都是無...

怎樣看待那些插隊的人?

淺野 我很懷疑部分人沒點排隊這項技能 想吵架的時候我就不讓 不想吵架的時候我就一忍到底 反正沒遇到過插了隊你跟他 她說你不能插隊此類人能意識到自己不對的 檸檬味的 我是遇到過的哈,就是在超市裡排隊時有人插隊,不要讓著她。就說這麼大年紀沒上過學是吧,幼兒園老師都教過不要插隊好吧,就是把事情搞起來。反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