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推薦關於遊戲製作的書嗎?

時間 2021-05-11 19:23:53

1樓:陳迪飛

理論上,常規的一些普及書籍看個兩本足夠了。

剩下的我個人傾向於多看些社科類和設計類的。比如《設計心理學》和工業設計相關的內容比如《系統之美》。

大部分遊戲只談製作的話,和軟體開發有比較多的共同點,所以軟體開發、專案管理相關的也可以看看。但是最好提公升的途徑還是入行想辦法做專案。這會從全方面提公升你的認知。

入行有一段時間,打了點基礎後可以看看這兩本,鞏固下知識體系。

基礎的劇本和講故事

遊戲敘事的一些技巧

基礎的互動設計

2樓:鄭傳軍

其實國內充斥著不少這種型別的遊戲了,按理說國內遊戲策劃人也都是精於這類遊戲的設計,但是確實市面上看不到什麼設計賺錢遊戲的經驗總結,更大的可能是策劃人賺夠錢就不想分享這個致富之道,又或者本身對這類遊戲沒有興趣,因此財富自由後也懶得分享。但是感覺這類遊戲設計經驗確實很有價值。

3樓:董震

怎麼還有開倒車,宣揚遊戲氪金理論的。好吧好吧,這追求很巨人。

建議去傳奇類,征途類頁遊公司待一待,那類公司相對是最接近你這個遊戲開發理論的。

4樓:

我覺得你在了解這些,最好先懂一點什麼是遊戲,怎麼做遊戲,遊戲人的精神,

否則還不如去廣深買量公司打打工,再低一點,進一些遊戲公司,學拉人也好。

《賭博的歷史》《賭博心理學》,《刑法新版》都是可以一讀的。

5樓:李大木

分兩點:

1、「遊戲製作團隊的分工,工作流程」這個目前書店裡面的書,大多是老外寫的,或者沒做過遊戲的人寫的教材,大部分是參考軟體開發流程來做的,可以參考,但與實際團隊溝通有些差別。所以沒有現成的書,只能進入遊戲團隊,實際工作了解。

2、「他們是如何控制玩家消費,以及一些心理層面的東西的」。玩遊戲,深入的玩當前流水top3的產品,逆推他們的玩法、數值設計。自我設定目標,輸出調研報告。

強迫自己總結成長。調研報告的要點可以參考

請問作為遊戲策劃,一款遊戲的分析報告該怎麼寫?

總之,如果你想學習了解的是OL手遊,只能實際工作,總結。如果只是玩家,那麼了解後者,設計層面的東西

能推薦一些關於秦漢史的書嗎?

私心推薦我見人就安利的 田餘慶先生 秦漢魏晉史探微 田先生的思路邏輯清晰,推理精妙絕倫,文筆流暢引人入勝。田先生能在各中細節中尋找真相,並一步步推理。真真真是我特別尊敬的一位歷史學者。普遍推薦的可能還有 史記 漢書 後漢書 劍橋秦漢史 通史方面 中國通史 呂思勉 國史大綱 錢穆,等等這些也不多說,當...

有哪些關於遊戲策劃的書可推薦?

三本個人認為最實用的 創世學說 遊戲系統設計指南 遊戲設計藝術 遊戲設計的236個技巧 1.創世學說 遊戲系統設計指南 主要關於遊戲的系統設計,非常全面。把目錄貼一下 01 基礎知識 1 1.1 什麼是遊戲 2 1.2 遊戲製作人員的分類和職責等 9 1.3 系統策劃需要的基礎素質 14 1.4 系...

有小夥伴能推薦一下製作遊戲的平台嗎

綠綠子 看來下面的回答,很多人都沒有提到乙個新的製作平台,雖然不是pc上的但是創造模式和門檻及其的低,而且創造本身就像乙個遊戲,無所不能,而且即做即玩,那就是DREAMS ps4 一般來說遊戲開發有什麼需要做的呢 劇本 場景 人物 人物動作 bgm 劇情和系統ui和ai,遊戲鏡頭模式,畫面風格,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