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讀書的朋友你能推薦一些書給我嗎?

時間 2021-05-05 20:38:58

1樓:守護螢火

我很想回答這個問題但是確實沒什麼可以推薦給你的。我最近在看人間失格,但是建議你不要看,沒有什麼意義。 接下來我準備讀完魯迅全集。

2樓:好書-讀書吧

朋友,你好!

推薦一本我最近讀過的一本書

《人生海海》

後來我回過頭去看麥家老師對

《人生海海》的解讀

他說-我們的人生很長

岔路口很多

我們不能找理由去犯錯,找理由去走錯路

但是如果你走錯了路

必須找理由回頭、改正

人生可以犯錯,錯了那麼就重來。

學會和解

學會釋然

人生無處可逃

唯有握手言和

離奇的故事裡

都是人生中不同的感受

不僅僅只是乙個故事

所要揭露的也是我們人生中很多的必修課

3樓:賈里敦

《在中國屏風上》毛姆

《苦妓回憶錄》馬爾克斯

《疾病的隱喻》蘇珊桑塔格

《殯葬人手記》林奇

《陰翳禮讚》谷崎潤一郎

《色戒》張愛玲

4樓:伏振宇

伏振宇:讀書筆記《被討厭的勇氣》

生活有時候給我們各種束縛,表面上看起來,這些束縛是時間的、金錢的、人際關係的,但實際上,這些束縛是心靈的。阿德勒的整個理論體系,都在試圖把人從這種束縛中解脫出來,讓人重獲心靈自由。

阿德勒想要幫我們掙脫的第乙個束縛來自過去。很多心理學家都相信人是過去、尤其是童年經歷的產物。這些經歷變成了潛意識,決定著我們的人生。

可本書中的阿德勒卻說,重要的不是過去,而是你怎麼看待過去,而我們對過去的看法,是可以改變的。決定我們自己的不是「經驗本身」而是「賦予經驗的意義」。阿德勒的目的論是說:

「無論之前的人生發生過什麼,都對今後的人生如何度過沒有影響。」決定自己人生的是活在「此時此刻」的你自己。

第二個束縛來自人際關係。我們的很多心理困擾都來自社會和他人的期待和評價。正是這種評價體系,造成了人的驕傲和自卑。

而人們又經常借「愛」之名,行支配和控制之實。本書在斷言「一切煩惱皆源於人際關係」的同時,還給出了「課題分離」這一具體解決辦法。通過進行「課題分離」,每個人都守自己的本分,過自己的人生,人和人之間就沒那麼多糾結和煩惱。

第三個束縛,來自未來。很多人目標遠大,覺得只有當上CEO、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巔峰,人生才真的開始,現在的生活還不叫「人生」,只能算是在通往人生的路上。當我們這麼想的時候,我們就把現在貶低成了實現未來的工具。

但現在卻是我們唯一真正經歷和擁有的。阿德勒強調當下的意義,認為這才是生活的真諦。

阿德勒的心理學,就這樣把自我從過去、人際關係和未來中解放出來。以前我們裹足不前,可以怪父母怨社會,而阿德勒卻完全把人生責任和選擇的權力交給了我們自己。當我們從這些束縛中解脫出來後,卻會發現,我們其實一直都很自由,真正讓我們裹足不前的,原來正是我們自己。

不畏懼被人討厭而是勇往直前,不隨波逐流而是激流勇進,這才是對人而言的自由。 正如本書的名字《被討厭的勇氣》,承擔這種自由和責任,需要無畏的勇氣。

5樓:

現代人的時間非常寶貴,基於此我僅推薦兩本書,而且這兩本書都很薄,要不了多久就能讀完。

《給青年的十二封信》——朱光潛

在此,摘抄幾句話與君共賞

談現代青年的毛病:「太貪容易,太浮淺粗疏,太不能深入,太不能耐苦」

談動中所說:「愁來愁去,人生還是那麼樣乙個人生,世界也還是那麼樣乙個世界」

還有一句:「朋友,空口吶喊大概有些靠不住罷」

這三句話權當引子,這本書非常值得一看

2. 《早起的奇蹟(Miracle Moring)》

這本書我正在看,全書的思想概括起來就是早起爽一天,賴床毀一天。

因為每個人一天的時間只有24小時,早起之後的一段時間裡(自己訂的時間段是5-7點前)由你完全支配,你想幹嘛就幹嘛。這對於現在的人來說,能有幾個小時的自由支配時間完全是奢望。

不僅如此,早起會讓你一天都充滿活力,因為早起之後你會下意識告訴自己,不能讓我早起的一天白白溜走。

最最最明顯的變化就是對時間更加敏感了,更珍惜時間。

過幾天準備嘗試4點起床,讓自己自由支配的時間更多一點

這本書也摘抄一句吧

「我寧願躺在床上,也不願意積極主動地創造自己想要的生活」共勉

6樓:靠臉吃飯差點餓死

商務印書館的漢譯經典系列,哲學,歷史,地理,經濟,政治,語言這些門類都有

譯文出版社的人文與社會譯叢

上海譯文出版社的世界名著系列

這些就夠看了

7樓:

最近在讀《現代藝術150年》,可以搭配《藝術的故事》去看,前者是後者的補充和完善。

作者的文字通俗易懂,書中的內容也不晦澀,而且表達方式很舒服,對新人來講十分友好。

推薦給想要了解西方現代藝術史的小夥伴。

8樓:克斯維爾的明天

我讀的書比較雜,我也沒有做什麼分類,就給你介紹最近看的我自己認為還不錯的書吧。

明朝那些事

這本書真的超好看!一共七本,講述了明朝從朱元璋到崇禎17個皇帝276年的歷史。是了解明朝歷史的絕對好書。

作者很幽默,但是歷史總是殘酷的,所以在讀到後面的時候會感覺有點壓抑讀不下去。

小狗錢錢

這是一本寫給孩子的關於理財的書。可以說是理財入門級的一本書,我做了乙個思維導圖,大體內容是這些,但是理論和實踐相結合是非常重要的。

主角

這本書獲得了茅盾文學獎,講述了秦腔名伶憶秦娥的一生。看完這本書就能了解秦腔的發展,深刻理解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

豆汁記

這本書很容易讀下去,故事很精彩,雖然裡面有大量的你說,我說,他說這樣的對話,但是我覺得這並不妨礙成為乙個好故事。

半小時漫畫系列

這個系列的書我強推!半小時漫畫中國史,半小時漫畫外國史,半小時漫畫唐詩,等等。

這可比看什麼史書更好理解,因為是漫畫的形式,所以並不是每件事情都講了,大概講述了各個朝代發生的故事和更迭。對於歷史的理解是很有幫助的。

最近讀的差不多就這些。

9樓:May與五月

這幾天正在看克萊德泰勒寫的《倫敦人》。因為我本身就對城市與人方面的書比較感興趣,又看到乙個博主推薦,所以就看了。

不是那種城市遊覽類的書,作者通過和倫敦各行各業的人的交談來構建出乙個真實的,全方位的倫敦。

這些人中只有極少部分是本土倫敦人,很多都是移民來的,所以對倫敦的感受非常可觀真實。和所有的大城市一樣,倫敦有令人著迷的地方,也有令人生厭的地方。

但是每個人都在這座城市的角落找到了屬於自己的位置,並且為之努力。即便有很多非常討人厭和不如意的時刻。

我印象很深的是一位水管工的話,「過去別人問我是做什麼的,我會說我是個歌手,人們會說」太棒了!現在別人問我做什麼,我會說我是水管工,人們還是會說,太棒了!「

無論做什麼工作,都能找到乙份滿足感。讓我在讀到這段的時候有所感觸。

如果題主是離家在大城市工作的話,可能會有所感觸,有時間也可以去讀一讀。

10樓:yuan

如果在讀初高中的話,推薦朱光潛的《給青年的十二封信》;讀大學的話,可以多涉獵,可以讀讀蘇軾的詩歌,余光中的詩歌散文,楊絳的《將飲茶》,汪曾祺的散文作品,東野圭吾的《解憂雜貨店;還有一些金融類的入門書籍也很不錯,可以提高自己的理財意識,類似於《小狗錢錢》《富爸爸窮爸爸》。

11樓:32356

看個人喜好吧,不知道讀什麼可以從暢銷書開始。這樣倒不一定能找到喜歡的書,不過一定能排除不喜歡的書,排除多了久而久之自己的興趣範疇也就出來了。

12樓:山居秋暝

1《鮮衣怒馬少年時》少年怒馬

2《人間草木》汪曾祺

3《人家有味》汪曾祺

4《詩酒趁年華》酈波

5《人生自有境界》酈波

6《雲雀叫了一整天》木心

7《人生海海》麥家

8《人生有味是清歡》林清玄

9《看見》柴靜

10《步履不停》

13樓:帆帆

現在時代不同了,是乙個資訊時代,我們每天被各種各樣的資訊淹沒,我們獲得資訊的渠道越來越多,那麼,讀書是不是就沒有意義了呢?

《深閱讀》這本書深入地闡述了「讀書」的意義,還教給我們一些創新的讀書方法,讓我們明白,讀書是我們最寶貴的財富。

我經常跟孩子說,讀書是我們改變自己命運的唯一方式,希望他可以好好讀書,但是,他還是很愛看電視。

許多企業家都喜歡讀書,他們承受的壓力是超出我們想象的,他們之所以了不斷讀書,或許正是為了承擔起這份責任。

讀書不僅只是單純的娛樂,它能讓我們擁有獨處的空間和時間,讀書能幫助企業家磨練不可或缺的決斷力和判斷力。

讀書,除了可以讓我們獨處深入思考外,還可以為我們提供很多不同的視角,讓我們借鑑學習,如果我們能讓自己習慣這些來自他人的偉大視角,我們看待世界的方式就會發生巨變。

讀書能減輕我們內心的孤獨感,能讓我們俯瞰問題,能讓我們重新審視自己,能讓我們迸發出能量,讀書能順利吸走我們的負能量,所以,讀書吧。

我們讀書,要選擇偉人或知名人士的自傳,語錄之類的書,讀這些書不是為了獲得知識,也不是為了拓寬我們的想象力,而是,讓我們感受成功者和天才們所擁有的閃光點和學習他們的思維方式。

我們在選擇書籍的時候,不要選擇難以理解的書,應該選則行文簡潔扼要,能夠一語中的的,容易理解的書。

只要能讓我們恍然大悟,能讓我們深深融入自身體驗的書,就可以花時間進行閱讀。

讀書可以讓我們靜下心來,不至於那麼浮躁。我們一起讀書吧。

能推薦一些你正在看的書嗎?

世態炎涼 看你們優質回答那麼長推薦那麼多,真正看了多少本啊?哦no,我的意思是推薦了這麼多本哪能一下子讀完了呢,所以本人只推一本。三國演義 望山湖主 湖主最近在看 傷精病象圖 這是一本書內容非常的好。現代社會每個人都要生存 要賺錢養家,難免身體 事業兩難全,再加上人自身的七情六慾,人像是個被扎破不斷...

應該給母親推薦一些什麼書

鉛筆共和 龍應台 劉庸 作家 賈平凹的 自在獨行 蔡崇達的 皮囊 由於這些作家非常善於接地氣的情感描寫,內容貼近生活,溫情,生動。一篇篇的文章又比較短小適中,我的母親比較喜歡。尤其是賈的 自在獨行 比較真誠。後來我買了本林語堂的 蘇東坡傳 大師文筆確實好,略有傳奇色彩。我沒時間看,我媽讀完了。然後,...

給即將踏入高中的學生推薦一些書?

二馬晉戈 親愛的初三畢業同學,你們將要踏入高中生活,在高一的時候一定不能玩,因為涉及到分班工作,如果分到爛班,可以說,你的高中生涯基本上就沒什麼精彩的了。那種爛班的學習氛圍賊差,上課睡覺 玩手機是常事,剛開始的時候老師會管,但是,只要不出半學期,老師基本上就不會管了,那個時候,你就很容易被人帶入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