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鋼琴家瑪塔 阿格里奇(Martha Argerich)?

時間 2021-05-05 20:17:18

1樓:6666

不是很感冒她年輕時的演奏,但現在在活著的鋼琴家裡她已是數一數二的存在。

我尤其喜歡老太太鋼琴家,比如Landowska,Tureck,Hess等,但這些女鋼琴家到年老的時候的演奏往往都是閃爍著一種智慧型的光芒。

而阿姐是不一樣的,她真的是姐,而永遠都不是老太太,雖然年齡已經讓她不能重現年輕時那種無比的機能,但她的演奏裡透出來的永遠是一種理所當然的銳氣和熱情,即便現在年過80了也是一樣的。

2樓:

完全不對胃口。

第一次聽她好像是十多年前買的一張她的老柴的第一鋼協(不是dg那張名盤,好像是飛利浦的雙張系列),第一樂章就聽到樂隊的銅管冒泡。而且她的鋼琴給人的感覺過於生硬。之後遇到她都繞開了。

3樓:幽兒

阿格里奇舒曼 2019 漢堡

上個月在漢堡聽她了她的現場,這是第二次返場彈了舒曼。我沒法想象她已經年近80,感覺歲月一定饒過了這位女祭司。

4樓:王晚

音質穩定!每根手指都如魔鬼般的能量驚人。

音色感知力稍顯保守,那也是相對於她神一般的穩定音質而言……

總體說是無懈可擊的鋼琴家!

5樓:中發小白白Chow

真的巨喜歡她從初中開始認識她的從小一直學習鋼琴就聽她錄音後來慢慢開竅的也聽過各種各樣鋼琴家但獨獨愛Martha!但是也有不好的就是彈奏bach還是有很大起伏老師不大喜歡我的 Bach哈哈受她的影響真的很深很喜愛的鋼琴家沒有之一

6樓:

我真的太喜歡她了,不僅是她的演奏,她的所有我都喜歡。去年去聽了她跟Babayan的音樂會是我這輩子目前聽過最好的音樂會了,沒有之一,只求還能在將來聽一次她的現場。

夏天要跟她女兒學法語:-)

7樓:

問題開頭應該加個「你」字。

偏俄系,比較信賴她演繹的蕭邦、柴可夫斯基、Prokofiev和蕭士達高維契。不太信賴她彈的莫扎特或德彪西。

如何評價鋼琴家Grigory Sokolov?

JRer Sokolov是當下活著的最好的鋼琴家。沒有之一。這個大概回答了你關於郎總的問題。三月份本來定了去萊比錫看索爺的現場。因為新冠沒有成行。希望等這波瘟疫過去,可以再去聽老爺子的現場,希望老爺子,健康長壽 我是個門外漢,但是我聽了很多版本的蕭邦公升C小調夜曲 Youtube Grigory S...

大家如何評價鋼琴家趙海洋?

前些年用優酷的時候關注過他 作品豐富,琴技優秀,側顏精緻 背景環境溫馨應該是個安靜細膩,熱愛生活的人夜色鋼琴曾陪伴我度過很多夜晚.美中不足是所用琴的素質配不上他的技藝. 仙人噠噠 不懂鋼琴,但是聽他的曲子會有莫名的感動,能感受到其中細膩的情緒,溫柔又溫暖。節奏把握得恰到好處,讓人平靜下來,每晚睡前聽...

拉赫瑪尼諾夫既是作曲家也是鋼琴家,那麼他的鋼琴演奏水平如何?

Pianofox 個人認為拉赫瑪尼諾夫的鋼琴演奏水準比他的作曲水準更高。不過我最喜歡的是拉赫瑪尼諾夫指揮自己的幾部交響作品,作為指揮家的拉赫瑪尼諾夫對作品的詮釋更符合現代的審美 安東妮 非常好,推薦這張,拉赫瑪尼諾夫彈拉赫瑪尼諾夫。http music.douban.com subject 2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