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魯迅誕辰139周年,你有什麼想說的?

時間 2021-05-05 13:11:59

1樓:卜可卜言

如果有人以為驅逐魯迅,復活並發揚光大儒學,中國就會走向世界的頂峰,中華五千年文明就會光耀全球,取西方文明而代之。我說,那是乙個虛無的夢。

魯迅的批判精神是古老中華文明不可或缺的精神,只有「述而不作」,沒有繼承更新,傳統就一定會失去其生命活力,而批判精神是讓古老傳統獲得新生命的最有價值的第一推動力。

珍惜魯迅,其實就是珍惜批判精神。這是我們民族最缺少的精神,而今天在這個充滿挑戰的世界尤其需要這種精神。

然而,不幸的是魯迅似乎正在遠去。2020-9-28

2樓:BinWoo

我感覺魯迅生對了時代。

往前50年,他會死在大清的大獄裡面。

往後50年,他會被批鬥致死。

再往後50年,或許會被各種刪帖各種,各種封號。

只有在我們以為的那個動亂年代,魯迅才能寫出如此的文章。

當然我們不懷念他所生活的那個時代。

不過今天,

我們感謝魯迅。

他的提問,他的諷刺,他的嬉笑怒罵。我們到今天難道就不是他筆下的乙個乙個活生生的典型麼?

現在在他眼裡,我們現在依舊只是乙個坐穩了奴隸的時代而已。

為什麼今天是列寧150周年誕辰,但是卻少有人慶祝呢

MiracleLi 這我就要潑一桶冷水了。對於列寧這樣偉大的無產階級革命家和思想家,我們只要讀過他的著作,理解他的思想,並願意追隨他的腳步,就是對他最大的敬意了。我還是覺得信仰不是展示給別人看的,所以也就沒什麼必要在這種話題上有什麼優越感。 因為今年鬧新冠肺炎疫情,列寧同志出不了門了233333 來...

今天是防彈7周年 阿公尺喲羅本最想對他們說什麼呢?

許小邪 先說一句辛苦了。這七年真的辛苦了,這一路走來辛苦了,真的很不容易,走到今天的你們,真的值得世間所有美好的事物。而這幾年,看著你們成長的越來越好,越來越成熟,越來越溫柔,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雖然也有遺憾,也有可惜,但是還是很不容易的走了下來。無論是頂著壓力的隊長金南俊,還是溫柔照顧大家有主見的...

今天是遊戲《最終幻想 12》15周年,對這個作品你有哪些回憶和感想?

PS2時代通關過國際版,後來PC重置又擼通了一遍 不過實在是,沒工夫打獵了 看著樓上諸位的劇情黨,我有話要說 乙個RPG,啥劇情啊,調教Gambits和執照盤就已經能夠嗨上天了好嗎!FF12yyds! 孟德爾 進擊的巨人 漫畫結局爛尾對我的衝擊,遠比不上當年 最終幻想12 翻車對我的衝擊。FF12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