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今天是列寧150周年誕辰,但是卻少有人慶祝呢

時間 2021-10-24 07:24:45

1樓:MiracleLi

這我就要潑一桶冷水了。對於列寧這樣偉大的無產階級革命家和思想家,我們只要讀過他的著作,理解他的思想,並願意追隨他的腳步,就是對他最大的敬意了。

我還是覺得信仰不是展示給別人看的,所以也就沒什麼必要在這種話題上有什麼優越感。

2樓:

因為今年鬧新冠肺炎疫情,列寧同志出不了門了233333

(來自俄羅斯RT的系列宣傳短片)

【列寧誕辰150周年紀念】列寧陵墓_嗶哩嗶哩 (゜-゜)つロ 乾杯~-bilibili

【列寧誕辰150周年紀念】列寧戰車_嗶哩嗶哩 (゜-゜)つロ 乾杯~-bilibili

【列寧誕辰150周年紀念】列寧蛋糕_嗶哩嗶哩 (゜-゜)つロ 乾杯~-bilibili

【列寧誕辰150周年紀念】列寧遠端_嗶哩嗶哩 (゜-゜)つロ 乾杯~-bilibili

3樓:大忽悠

無神論者不需要生辰或者逝世紀念日、不需要儲存屍體、不需要用自己的名字命名乙個地區、不需要人們將我們說過的話奉為聖經。我們需要的只是打倒這個世界上所有神,包括那個打算對我們冒名頂替的神。

你要是瞎聯想……我也攔不住你。

4樓:斯特蘭奇

只怕都紀念的時候我們又發現這也只是共運被切割,物化原子化為幾個名人和他們的教條,也已經可以進入資本主義的商品交換體系……

你出一點貨幣,我給你一些罐頭裝的革命!考慮到你是學生,那我就給你50包郵!

如此……划算的……

至少馬克思我們天天提,月月提,但是有些事情還是明天想。一些資本論的版本腰封上竟然要附庸馬雲。就這點來看,我不覺得這個時候列寧被大家紀念起來就是好事,惡意的歪曲和虛假的揚棄我們已經看得夠多了。

5樓:哈德曼的深暗幻想

紀念列寧,我希望紀念他就好像紀念一位老朋友,一位故人,一位卓越的前輩和思考者,一位人類歷史上的閃耀之星;如果要像東正教紀念聖人一樣紀念聖弗拉基公尺爾,還不如不紀念。

講道理,後人對待很多上個世紀的卓越者,選擇一種特殊的方式來讓他們保持一種「物質上的不朽」,這一行為很可能就是與他們的個人精神相悖的。

言歸正傳。本身列寧在中國當下的存在感就越來越低,政治課本裡頂多提幾句列寧語錄,而政治名詞上選擇用馬克思主義來代替馬克思列寧主義的稱謂,很多big fellow訪問俄羅斯也不參觀瞻仰列寧墓,這些跡象都很值得深思。

總而言之就是一句話:列寧在目前恐怕不適用於塑造形象這一巨集偉工程。

6樓:

盡在圖中——

原文:網頁鏈結

更新:姬粉真可以,各種舉報,不但在這不能不按他們標準說張麻子,說翦(剪)商(j)學,公號還不能紀念列寧——

7樓:H.RTY

有的,只是不大規模宣傳了

今年是2023年4月22日,是列寧同志誕辰150年,今年也是馬克思同志的親密戰友恩格斯同志200年。

戈巴契夫的黨亡了,

列寧的黨永生! 英特納雄耐爾就一定要實現

不能說忘記的人就不是康公尺黨人,可能就是單純的忙,但是沒有忘記的人一定是把康公尺主義當作自己真正信仰的人

今天是魯迅誕辰139周年,你有什麼想說的?

卜可卜言 如果有人以為驅逐魯迅,復活並發揚光大儒學,中國就會走向世界的頂峰,中華五千年文明就會光耀全球,取西方文明而代之。我說,那是乙個虛無的夢。魯迅的批判精神是古老中華文明不可或缺的精神,只有 述而不作 沒有繼承更新,傳統就一定會失去其生命活力,而批判精神是讓古老傳統獲得新生命的最有價值的第一推動...

今天是遊戲《最終幻想 12》15周年,對這個作品你有哪些回憶和感想?

PS2時代通關過國際版,後來PC重置又擼通了一遍 不過實在是,沒工夫打獵了 看著樓上諸位的劇情黨,我有話要說 乙個RPG,啥劇情啊,調教Gambits和執照盤就已經能夠嗨上天了好嗎!FF12yyds! 孟德爾 進擊的巨人 漫畫結局爛尾對我的衝擊,遠比不上當年 最終幻想12 翻車對我的衝擊。FF12事...

是否有人記得,今天是文夕大火80周年祭?

道德經四十三章 天下之至柔,馳騁天下之至堅。無有入無間,吾是以知無為之有益。不言之教,無為之益,天下希及之 天下之至柔 天下皆知美之為美,城市安靜了,的夜晚 馳騁天下之至堅 往人性深處大撒把,讓我們在雪地裡撒把野,因為至野才能至柔,至柔方能至堅。堅,是某種有意義的強硬與堅強,通 堅貞 區別於心理封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