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像素描不出效果?

時間 2021-05-05 19:07:10

1樓:

形不准不多說了。

肌肉因為線條處理粗糙,轉折都不自然,人物像是銜接不太好的塑料玩具人。

還有,有一點聽著比較玄,但其實很重要,你畫的時候對作品有沒有感情。你當她是塑料人,畫出的就是塑料人。你想畫出她的柔美,就會朝那個方向走。

習慣後就會發現,帶點情感畫,效果就是不一樣的。你如果啥都不想,那麼就不會在效果上有大的進步,哪怕形準了,轉折自然了。

最後注意一下光線。多看看好的大幅素描和攝影作品,會有啟發

2樓:卑微陽陽陽

畫面碎花亂一眼看過去看不到重點(頭部)你離遠點看畫面就剩一塊黑裙子了畫的還是不錯的很清新的畫風不出效果主要是因為畫面層次不夠豐富沒有灰色塊只有黑白兩個顏色素描最重要的就是黑白灰的關係處理而你的畫面直接沒有灰色塊所以效果不夠但是你也不用刻意追求效果美院看中的是基礎的造型需要嚴謹的形體透視空間關係形不准的畫面哪怕效果再好也不會得高分

3樓:李板磚

感覺你基礎還是有的,終於有個不用從天地玄黃宇宙洪荒的問題來at我回答了……

你畫畫的方式感覺有一點點像一位老前輩冉茂芹,都是喜歡用直線來切割物體來塑造的。

相比你的作品,就可以看出你有幾個缺點可以改進。目前來看你的大形體還是準確的,臉型還有五官的位置都在他正確的位置上。但是在一些小的細微的轉折方面,還有可以努力的地方,比如乙個上眼皮只是強行的兩三筆,但是又做不到上面這些素描,這種精妙又準確。

還有就是你的調子,有很多線條並不能很好的形成乙個面,所以說看起來特別細碎,而且又很像汙漬。這點可以多嘗試使用擦筆紙巾之類的東西,另外上調子的時候也細膩點,心裡有點數,實際明暗也是有形體的,不要把起形和上調子孤立的看,本質上上調子也是不斷細化的起行。上面冉茂芹前輩的畫風跟你比較接近,你仔細看看應該會有所感悟。

還有就是整體明暗關係也不行,這個可能是導致你畫面不出彩的罪魁禍首。你可以分割槽管理,比如最常見的把畫面分為亮面、灰面、暗面,在同乙個麵裡應該在相近灰度裡找區別。還是看到上面的畫我覺得你應該能受到一定啟發,冉茂芹前輩對於色調的把控非常到位。

最後總結一下,整體來看造型還可以但是有進步空間需要改進的,整體上調子的均勻程度明暗大關係特別需要改進。虛實確實也要改,但是我覺得優先順序靠後了先不講,一次要改太多,腦子嗡嗡的。

4樓:蘇格拉黑

基礎階段切勿過度追求出效果,你的畫面還有很多問題踏踏實實的把基礎問題解決了,效果稍微提一下就有了

頭部的透視、比例、形體、質感問題都沒有解決,畫面並不完整,所以不要太過追求效果,你處理的再讓人眼前一亮老師閱卷看你基礎不行就直接跳過了

像素描要注意什麼呢?怎麼樣才能有進步

FG格仔 首先不要自卑,我當過老師,集訓班人很多,老師也有顧不過來的時候,我就非常喜歡學生主動問我,有問題問老師,比在這裡有效直接。畫畫時間的長短不能決定乙個人畫的好與壞,找準方向要有信心。 示羊 畫畫這種技術,是相當理性的一種學科。跟請客吃飯,做文章,繡花一樣,是任何人可以掌握的技術。在經過了很長...

為什麼我的水彩畫不出這種效果?

廠妹 年紀不到70歲,能上網衝浪,還在研究傳統繪畫技法的業餘自學人士,一律勸退。傳統繪畫的試錯成本高,學習成本高,時間成本也高。好紙 好筆 好顏料 精準的控水能力 混色能力 不能撤回的控形能力.有這財力,精力,時間,熱情,去買塊wacom,買塊iPadPro。現在水彩筆刷已經優化到可以手動控水,模擬...

為什麼國產言情劇拍不出韓劇的效果?

檸檬西柚 因為第一,導演拍攝手法和剪輯技術還需要進步 表演橋段的設計指導沒有創造力,當然了,這個不能是導演的鍋,二次創造應該演員自己的設計,導演和編劇應該是輔助的 第二,編劇,劇本不給力,題材不夠新,可能規定太多,只能寫一些穩定安全的題材?氮素我要說的是,韓劇普通題材也很多,火得也不是沒有呀!第三,...